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57)

★第五十七章

 

 

1.

接下来是幸运抢答并与之前的C组五人结成搭档。现在他们五个已经到了密室,这边克洛尔也准备好了题目。

 

既然是全体抢答,怎么能准确找出谁先抢到呢?这就再次用到了S的黑科技。他将每个人的声音录入系统,当克洛尔说完“开始抢答”时,知道答案的人即喊“到!”速度最快三人的名字就会依次投影到大屏幕上,由第一名者回答,如果第一名答错了,第二名回答,第二名再错,则留给第三名,万一三个人都没能答对,就由抽签的方式随机决定答题者,直到有人答出正确答案。最初策划时,克洛尔和米罗想先让大家集体回答10个问题,挑出准确率最高的五人,但后来觉得C组的游戏既然是你来比划我来猜,比起智商似乎更考验反应速度,才改成了这个方案。

 

“请听第一题:假设有一种水藻,数量每天增多一倍,这种水藻长满池塘需要30天,那么,长满半个池塘需要多少天?抢答开始!”

 

“到!”大家几乎异口同声。

 

大屏幕上最先出现的名字是星矢。

 

“十五天!”星矢不假思索地答到。

 

“非常遗憾,回答错误,有请第二名瑟拉菲娜前辈。”

 

“每天增多一倍,那满池的前一天就是半池,所以答案是29天。”

 

“回答正确,请前辈暂时到旁边等候。”克洛尔示意瑟拉菲娜先坐好。

 

“请听第二题:九大阵营都有什么?抢答开始!”

 

这次艾奥莱沙抢到了头名。

 

“包括守序善良、中立善良、混乱善良、守序中立、绝对中立、混乱中立、守序邪恶、中立邪恶、混乱邪恶。”

 

“回答正确,问个题外话,你自己属于哪个阵营?”克洛尔微笑道。

 

“我吗?”艾奥莱沙想了想各个阵营的解释,“应该是混乱善良吧!”

 

“不错不错,混乱善良的人拥有美好的心和自由的灵魂,是最容易产生天才的阵营。”克洛尔拍了拍艾奥莱沙,“先去那边等候吧。”【作者says:本人是典型混乱善良系,但灵魂大概太自由了所以成不了天才,只能成咸鱼233333】

 

“请继续听题:用最少的火柴摆出一个比3大比4小的数。”克洛尔读完题,将准备好的一盒火柴放在答题板上,“抢答开始!”

 

场内出现了短暂的安静,大家都在头脑风暴:火柴摆不出小数点,所以应该用分数表示,那么什么样的分数用的火柴最少呢?摆“7”要三根,摆“2”要五根,加上分数线一根,一共九根,应该是最少的吧……

 

“到!只听杰姆-索帕利斯的声音率先响起。

 

“好,请索帕利斯小姐上前演示。”

 

杰姆拿出三根火柴,摆成一个“π”。

 

“对哦,我怎么没想到!”

“圆周率确实是比3大比4小啊!”

“原来如此!”

……

 

大家恍然大悟,议论纷纷。

 

“回答正确!”克洛尔竖起大拇指,“索帕利斯小姐到旁边等候。”

 

“第四题:世界第一君子的名字是什么?抢答开始!”

 

“到!”

 

这次竟是白礼拔得头筹——没想到他老人家和年轻人们一样积极。

 

“是已故的中国名相,百里虚怀。”不知是不是错觉,大家仿佛觉得白礼前辈的语气里充满了骄傲,也对,毕竟是自己祖国的伟人。

 

“前辈回答得非常正确,还烦请您也稍作等候。”克洛尔恭敬有礼地说。

 

“最后一题,请看大屏幕,并说出屏幕上有多少个四边形。抢答开始!”

 

数这类图形可以应用公式,要比一个一个数下来方便得多,很快,有人喊“到!”

 

最快的三人弗朗西斯卡、索洛和童虎均没有答出正确答案,于是克洛尔启动了随机抽签软件,大家的名字在屏幕上来回闪动变换,直到定格。

 

“有请柯伊丝!”克洛尔微笑着示意。

 

“哦,”柯伊丝走到前边,看了看大屏幕,“65个,图形里64个,但题目问的是屏幕上多少个,整个屏幕也是一个四边形,所以也要加上,一共65个。”

 

“正确!”克洛尔点点头,叫她也先到旁边等待,“目前五位参与者已经产生,请到后边与密室内通话,选定搭档。”

 

 

2.

“克洛尔,你看看这环节能不能让我先来?”白礼问道,“你知道沙加那孩子,他……”

 

“他不擅长和女孩子合作吧!”克洛尔看了看另外几个参与者,“好,前辈优先,应该的,您请。”

 

沙加看到挑中自己的居然是白礼时,吓了一跳:“前辈,您……”

 

“放心,咱们的游戏不是拼体力的,老夫绝对不会拖你后腿。”白礼爽快地说。

 

“我不是这个意思,是受宠若惊,荣幸无比啊!”沙加素来清誉雅贵,很少主动开口赞美别人,但面对身为“圣域”统领的前辈,他也不会吝惜敬仰之情。

 

其余四位选手则像前两组一样,分别在四个小屋里待命,不知道自己第几个出场。

 

接下来艾奥莱沙出场。

 

“嗨!”她欢快地打招呼。

 

“Hello我是卡路迪亚,37岁,单身,爱好各种网游手游页游,很高兴认识你!身体抱恙不能与你相亲,但欢迎和我成为朋友,哦也!”

 

“我林朝英深居古墓,不与外界交友。”艾奥莱沙调侃。

 

“林朝英?艾奥吗?!”雷古鲁斯瞬间兴奋。

 

“哥哥,被你看穿了。”艾奥莱沙眨眨眼睛。

 

“当然,这角色可以算是我给你争取来的呢!”雷古鲁斯带着几分自豪地说——虽然一开始选的是冯蘅。

 

“所以等会登场演出,哥哥可要给我捧场哦!”

 

“那是自然。”

 

“不过,”艾奥莱沙话锋一转,“我不选你,虽然只是游戏不用避嫌,但你来比划我来猜是考验默契度的,我们组队基本等于开挂。”

 

“有道理,那我们就是竞争对手了,小心我对你了解太多,制定针对战术哦!”雷古鲁斯大笑道。

 

“啊哈,彼此彼此!”艾奥莱沙说道,“这回我选阿鲁。”

 

“好嘞!”阿鲁迪巴爽朗地回应。

 

第三个是杰姆-索帕利斯。刚才在等待区,她一直盯着艾奥莱沙的侧脸,若有所思,不过对方好像并没注意到自己身上长了“眼睛”。

 

她来到对讲机前:“各位好!”

 

“Hello我是卡路迪亚,37岁,单身,爱好各种网游手游页游,很高兴认识你!身体抱恙不能与你相亲,但欢迎和我成为朋友,哦也!”

 

“你好啊,卡路迪亚前辈!”杰姆回应。

 

“叫你前辈,看来是年轻人。”雷古鲁斯分析道。

 

“而且很有礼貌的年轻人。”阿布罗迪说。

 

“猜对了,我今年19岁。”

 

三人脑子里开始用排除法寻找,年龄为19岁,与青空之家有关联的女孩子——好像,不存在啊!

 

“我们猜不出你是谁,先来选搭档吧!”卡路迪亚说。

 

“我选雷古鲁斯。”

 

“噢?”被点到名的雷古鲁斯一脸呆萌,出门一看,原来是杰姆——虽然他们认识,但彼此不过点头之交,没想到她会毫不犹豫地选自己——或者不奇怪,她大概与卡路迪亚和阿布罗迪也并不熟悉。

 

“合作愉快!”杰姆定睛看了看对方阳光俊美的脸,笑容嫣然,依照西方礼节伸出右手。

 

“嗯,合作愉快!”两只手握在一起。

 

下一个则是瑟拉菲娜。

 

“Bonjour!”她用标准的法语打招呼。

 

“Hello我是卡路迪亚,37岁,单身,爱好各种网游手游页游,很高兴认识你!身体抱恙不能与你相亲,但欢迎和我成为朋友,哦也!”

 

“你先告诉我还有几个人吧!”瑟拉菲娜问。

 

“两个,另一个是……”

 

“我选另一个!”没等卡路迪亚说完,瑟拉菲娜故意抢着说。

 

“喂,你是谁啊,打击人不带这么直接的!”卡路迪亚郁闷地皱眉道,“阿布,叫你的,恭喜你没被留到最后!”

 

“啊,瑟拉菲娜前辈!”阿布罗迪出门后,见到长辈级的人物有点意外。

 

“原来是你,”瑟拉菲娜一脸微笑,“看来我的选择太明智了!”

 

柯伊丝最后出场——这也是米罗和克洛尔特意安排的,毕竟听光政先生带来的其他几个少年说,除了南宫瑾,柯伊丝对任何人都没兴趣,甚至认识的人也没有几个,所以不能让她做选择。

 

“我对这种游戏没兴趣,随便来一个搭档吧,谁都好。”果然,一副厌世脸+冷冷冰冰的语气。

 

卡路迪亚内心:这人怎么语气里各种生无可恋?我身为常年病号还没这样呢。

 

出门见面后,卡路迪亚看着她那明明稚气满满却非要摆出少年老成样子的脸,有点好笑却笑不出来:

 

“既然我们已经组队了,就加油吧!”

 

“随便了。”仍然一脸漠然。

 

搭档全部选择完毕,大家又重新回到座位上坐好,因为,《射雕英雄传》的下半部分马上就要开始了。


评论(12)
20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