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81)

★第八十一章

 

 

1.

“红酥手,黄藤酒,两个黄鹂鸣翠柳。”

 

“梅定妒,菊应羞,芳草萋萋鹦鹉洲。”

 

“这人谁啊,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加隆警惕地看了看他的身影——身高180+,略略偏瘦,走路没声有如一阵风。

 

“我来跟他对对,”希尔维亚邪气地一笑,“天苍苍,野茫茫,金井梧桐秋叶黄。”

 

“西北望,射天狼,当时只道是寻常。”

 

“水云间,悄无言,相见时难别亦难。”

 

“今古恨,几千般,轻舟已过万重山。”

 

……

 

“看来这位应该不是鬼,至少不是袭击我的鬼。”对了几句后,希尔维亚得出结论。

 

“何以见得?”加隆问。

 

“我也想问,何以见得?”对方也问。

 

“袭击我的鬼躁狂得很,哪能这么才华横溢,出口成诗。”希尔维亚说。

 

“要说才华横溢,你也不简单啊!”对方言语里充满笑意。

 

“呵呵,”书架后边有人发出一声冷笑,“古诗词叫你们背成这样,还好意思互相吹捧。”

 

“谁?”加隆迅速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加隆老师。”那冷笑者的语气中充满不屑。

 

“柯伊丝吗?”加隆皱皱眉头,“喂,我可没背诗,再说他们那么背本来就是玩的,又不是真正较量诗词水平。”

 

“你没背,是因为背不出来吧。”依然冷言冷语。

 

“你……”加隆接不上来,转移着话题,“我说,你怎么会在这?”

 

“你们不是捉鬼吗?”柯伊丝淡淡地说,“我以为南宫瑾也会来,但看样子没有来。既然没来,我就不奉陪了。”

 

说完,只听脚步声逐渐远去,最终消失在黑暗中。

 

“什么人哪……”加隆颇有几分不悦。

 

“你的学生好像对你不太服气哦!”希尔维亚调侃道。

 

“她从来就没服气过,”加隆忿忿道,“在她眼里,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南宫瑾和其他人。”

 

“这样啊,也是个有个性的孩子,”希尔维亚似乎在为加隆遇到“克星”而幸灾乐祸,“不过,我很想知道,南宫瑾到底有多强大。”

 

“Ex,大概是……核能级吧!”加隆迅速搜索了一圈形容实力强大的词,觉得这个“核能”是最恰如其分的,“不过他颜值抱歉了点,长得跟核泄漏似的。”

 

“咳,因为技不如人,就出言诋毁,可不是英雄好汉哦!”听闻此言,刚才和希尔维亚对诗的人开口了。

 

“你要是见过他本人,就不会觉得我是诋毁了,最多算用了夸张手法。”加隆被人平白无故怼了一句,有点不服。

 

“那你怎么知道你见过的人肯定是南宫瑾?”对方拖着尾音,意味深长地问。

 

“他不是,难道你是?”

 

“我是……”

 

“真的?”加隆和希尔维亚对视一眼——虽然没捉到“鬼”,却遇见了超能力界的“神”,也是收获不小了。

 

“……才怪呢!”那人又说,“我要真是南宫瑾,还用当这个不靠谱的占卜师,整天活在你们的段子里吗?!”

 

“原来是S大哥!”加隆恍然大悟。

 

“S?”希尔维亚好奇地问,“是不是给过我祖母绿色玻璃珠的S?”

 

“正是在下。”S走到二人面前,摘下面罩,“记得我告诉过你,如果有困惑就拿着那颗玻璃珠来找我。你说我是该为你没来过而失落,还是为你没有困惑而庆幸呢?”

 

“咦?S大哥居然给你信物吗?”加隆睁大眼睛,随后戏谑道,“不过这招骗别的女孩可以,对于天然呆,好像没用哦!太笨的人反而不容易上当。”

 

“你才笨!”希尔维亚一拍加隆头顶,“你全家……只有你笨!”

 

“这话说的没错,他家除了他,智商全在150以上。”S眼睛笑成了月牙。

 

“就你聪明,你智商250。”加隆没好气地白了S一眼。

 

“哟,你小子,”S脸上笑意更深,“不会在吃醋吧?”

 

吃醋……他在吃醋吗?希尔维亚突然觉得脸上热热的——大概是这里通风不太好吧。

 

“是又怎么样?!”加隆说完,看了看希尔维亚,又重新转向S,“我就是羡慕嫉妒你那高达250的、能让下一代都赢在起跑线上的智商,难道不行吗?”

 

“……”S笑而不语,摇了摇头。(内心OS:其实我IQ测验的成绩是198。)

 

 

2.

此时,穆、沙加和卡妙还在各自的区域搜寻。

 

马上要到约定的一小时了,就在这时,沙加隐约听到前方一排书架的尽头方向,仿佛传来什么声音。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最后,从书架边缘探出头,发现一个陌生的身影,穿一身白衣,面向墙角坐着,嘴里似乎念念有词,黑色的半长发散落在肩膀上,虽不算杂乱,却也不是整齐梳理的样子。以他们的距离和现在的光线,暂时看不清其他细节。

 

沙加怕此时敲摩尔斯密码会惊动他,便退到刚才解散地点附近,方才敲出。

 

不到半分钟,卡妙和穆就过来集合。

 

“发现什么了吗?”卡妙往沙加过来的方向张望。

 

“嗯,你俩跟我来。”

 

三人躲藏在距离那个陌生身影最近的书架后边,屏息静静观察TA的动静。

 

只见那身影一会点头,一会摇头,一会嘟囔着什么,一会又用手在空中比划。三人用眼神交流,似在默认一件事——眼前这家伙,怎么看怎么可疑。

 

他们退开稍远的距离,然后开始小声议论。

 

“穆,要不要用那个办法,中指血?”沙加问。

 

“等等,看上去虽然可疑,但比起鬼更像人,咱们再观察一下。”穆觉得TA身上似乎没有鬼的冰冷阴森感,气息和常人差不多。

 

“哪个人会有那样奇怪的举动?”卡妙随意学了几下TA的动作,“像在作法一样。”

 

“即使是人也多半是被附身后的状态。”沙加分析。

 

“好,那我们就用。”穆点点头,“如果是鬼,正好可以驱除,即使是人,几滴血也不会造成伤害。”

 

商议好,三人再次折回,来到那身影背后不远处,站定,摘下面罩,伸出双手——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划掉)

 

“开始吧。”穆低声示意另外两人。

 

沙加:一、二、三,咬!

 

咬破中指。

 

卡妙:一、二、三,挤!

 

挤出一些血来。

 

穆:一、二、三,溅!

 

将血溅向那白色的身影。

 

……

 

有那么一瞬间,空气仿佛凝固了。

 

而后——

 

只见白色的身影蹭地站起来——还挺高,大概有185cm,转过身,怒视着三人:

 

“你们,你们干嘛?!”

 

“那你在这干嘛?”穆上前一步,淡然微笑着问。

 

“……你们难道是鬼?”那人看了看三个漆黑的人影,牙齿不自觉地打颤。

 

“我倒觉得你比我们更~像~鬼。”沙加故意拉长声音,模仿着恐怖片里常用的语调。

 

“救命啊——”那人腿一软坐在地上,声音好像都有带上了一点哭腔。

 

“别怕,”卡妙心想这人咋这么胆小,于是摘下连着夜行衣的帽子,“我们是听说图书馆闹鬼,才过来调查的。”

 

穆和沙加也摘下帽子。

 

“呵,你们这些杀马特洗剪吹!”一见他们是人,他又来了能耐,不屑地看着他们颜色奇怪的头发,“大晚上的来图书馆捣什么乱!我以为这里最安静,能让我好好听听学术报告,却被你们给搅和了!”

 

说完,扬了扬手里的WiFi版网络听读机。

 

“所以你刚才手舞足蹈是在听报告?”穆问。

 

“废话!”那人恶狠狠地说,“哈佛首席教授,我的导师福斯特教授的金牌讲座啊!代表世界最前沿的尖端科技啊!就被你们这些没用的杂色毛低等人打断了!”

 

“没用的?”By沙加。

 

“杂色毛?”By卡妙。

 

“低等人?”By穆。

 

幸亏他们仨实在是极有涵养,否则分分钟就打起来了。

 

“OK,害你受惊吓我们深表歉意,但你不要信口雌黄,我们可没有掐断网络的能力,而且我们现在就走,你继续听,继续听,没人再打扰。”沙加怼了他一句。

 

“继续听?说得轻松,要是一幅画画到一半被泼了脏水,你还会继续画吗?”那人不依不饶。

 

三人懒得理他,转身刚要走,只听一个疏离冰冷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你说什么,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说呀!”

 

熟悉的声音令他们不由得回过头去,原来是维欧琳。

 

见到那瘦小的身影,淡金色的长发,沙加嘴角泛起一丝笑容。

 

“你你你你……你又是谁?”那人再次秒怂。

 

“我,”维欧琳瞪大戴着血色美瞳的眼睛,微微张开嘴,露出两颗(道具)獠牙,“我名叫莉莉丝-德古拉,是弗拉德-采佩什-德古拉的女儿。”

 

“啊——”逼真的道具配上维欧琳雪白的皮肤,令那人信以为真,惊叫一声晕了过去。

 

风雅三人组的嘴齐刷刷成了o形。

 

“你就这样,把他给吓晕啦?”沙加看了看维欧琳这副打扮,无奈地笑了笑。

 

而下一秒,便被冲过来的维欧琳紧紧抱住。

 

“我也没想到他那么胆小,”维欧琳难得用柔柔的声音说,“你不会怪我吧?”

 

“当然不会。”沙加抬起手,抚摸着她软乎乎的金发——替我出了一口气,感谢你还来不及呢。


评论(10)
201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