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2)

★第二章

 

 

1.

脱,单,神,器??

 

迪斯一脸蒙蔽,怎么一大早起来,就在门口看到这样一束花?

 

“这些花倒是新鲜,培育得也很精心,不过……”阿布仔细端详那束花,若有所思。

 

“不过什么?”迪斯问道。

 

“颜色搭配有些牵强,初看很漂亮,但看久了就不知哪里怪怪的。”

 

“有吗?”迪斯皱着眉头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不和谐在哪里,“你就是太完美主义啦,我看这样就挺好……等等,我怎么被你带跑了,本是想吐槽这纸条的,脱单神器,这算什么,嘲笑我单身汪没人要吗?!”

 

“凭你的情商与性格,”阿布翘了翘嘴角,“还真的有这个可能哦!”

 

“切,我没人要,你也好不哪去,长得比女孩子还漂亮,又是个追求完美的强迫症,能有姑娘中意你才怪!”

 

“我又不介意有没有人要。倒是你,真的不想借这个‘命中注定’般的信物,一举成为青空之家我们这代男生中第五个脱单的吗?”阿布特地取出那张纸片,在迪斯手臂上示意着划了几下。

 

“不想,完全不想。”迪斯交叠手臂露出一副不屑的样子,“我看这根本就是个恶作剧,特意用印刷体写字,就是为了让别人认不出谁写的!只是我不平衡为啥偏偏给我,不行不行,我收了就等于默认自己害怕单身一辈子,我得把这东西转让出去!”

 

“转让出去,才更心虚吧,”阿布挑眉,“不信你把它给艾欧,他肯定介意都不会介意。”

 

“那我就把它送给会介意的人。”迪斯一脸坏笑。

 

 

2.

阿鲁迪巴今天下午没课,中午回家就发现了门口那束花。

 

刚刚被S.F.大学生物科学院植物学专业录取的他,仔细观察过每一朵花并在脑中写下了5000字的观察记录后,才看到字条。

 

“脱单神器?哈哈哈哈谁的恶作剧还真可爱!”阿鲁迪巴走进屋,对老爸那几个正在看电视的养子养女说,“你们谁想脱单吗?这有幸运物哦!”

 

“不想,恋爱多麻烦,不如一个人自由自在。”塞琳莎睁着大大的眼睛。

 

“我怎能抢在大哥你前边脱单,对吧?”提纳奥摸摸脑后。

 

“在遇到比雅柏叔叔更完美的人之前,我是不会恋爱的。”阿加莎满腹少女心思写在脸上。

 

“他俩就罢了,阿加莎你这种思想很危险,搞不好真要单身一辈子,适当放低点标准也是可以的哦。”阿鲁迪巴好大哥模式上线,一番苦口婆心。

 

“才不要,如果终身大事都要将就,那也太草率了!”阿加莎辩解道。

 

“你们在说什么?脱单是什么意思?”年幼的索洛一脸状况外。

 

阿鲁迪巴内心OS:既然都没人想脱单,我还是把这花送出去吧!

 

出门之前,他不知怎么的,看中了花束中一朵淡紫色的花,虽然没有玫瑰的热烈,雏菊的清雅,却好像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他将紫花取出,放在花瓶里,方才离开。

 

花束出现在室女区A座的门口。(实在觉得写“chu  nv 区”有点尴尬)

 

 

3.

室女区A座后院,是一座沙加打理的小花园,他在此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打理起来总是小心翼翼,平时甚至都不愿意让别人随便参观。

 

因此,当他看到那束花时,第一反应便是“有人闯到他的花园里采了他的花还大张旗鼓摆在这里示威”,于是少见地不淡定地跑到花园仔细检查,确定他的“宝贝”们毫发无损,才长舒了一口气。

 

他不爱泡论坛,对于流行的网络用语out得很,不明白什么叫“脱单”,又不好意思在群里问,于是悄悄开了个小讨论组,只把几个茶友拉进来。

 

沙加:弱弱的问一句,脱单什么意思?

 

卡妙:(内心:我勒个去为什么你会问这个问题我记得明明是把花放在迪斯那里了啊?咳咳,要表现出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脱离单身的简称,也就是恋爱的意思。

 

阿布:(内心:看来老牛又把花传递下去了啊)同上,怎么,沙加想脱单了?

 

沙加:没有,就随口一问。

 

穆:难得沙加居然会问跟恋爱挂边的问题,不会是有意向了吧?

 

沙加:有啥意向,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我几时跟女生说超过三句话了?

 

阿布:没意向你问啥,这问题从你键盘中发出,我都差点怀疑你被死螃蟹盗号咧!

 

卡妙:没准真有可能是迪斯哦!

 

阿布:扯,他有那智商?

 

……

 

沙加内心OS:大概全世界都脱单了,我也不会脱单吧……算了,送出去为好。

 

 

4.

“我脱单?我不被伟大的表舅舅随便赐婚给一个不认识的贵族的大小姐,就谢天谢地了!”修罗拾起花束,自言自语。

 

不过表妹好像在烦恼她的婚事,不如打个电话问问。

 

“什么?”却不料在电话那头碰了个大钉子,“把什么‘脱单神器’快递给我?我亲爱的表哥,你想把我推给吉尔伽美什吗?你在诅咒我吗?还嫌我现在不够焦头烂额吗?”

 

表妹啪地挂了电话,修罗自讨没趣:明明想祝你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好彻底摆脱跟你求婚那个令人厌恶的小子,你倒好,以为我想祝你和他在一起?在你眼里我就是个把表妹往火坑里推的,害人的表哥?

 

他莫名地看那束花不顺眼,随手扔出窗外。

 

结果好巧不巧,正好落在昨天将花卖给卡妙的那姑娘面前——今天是雷古鲁斯的生日,他妹妹艾奥莱沙订了庆生花束,姑娘过来送货。

 

“居然把我的花扔掉?”卖花姑娘心里不平衡,想找卡妙和希尔维亚理论,“不就是你们不是情侣我却把你们当成情侣了嘛,没必要生这么大的气吧?”

 

但她也没看清花到底从哪个窗户扔出来的,更不好去上门争辩,只得先把艾奥莱沙订的花送到狮子区A座。

 

“谢谢!”艾奥莱沙开心地说,“做得真漂亮,我想哥哥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你们喜欢就是我的荣幸,祝福你们!”卖花姑娘微笑道,刚要告别,转念一想既然都住在青空之家,眼前这女生也许认识昨天那两个人,于是又问,“对啦,伊莱特小姐,请问你是否认识两个人,一个石青色头发,长得很有贵公子气质的男生,还有一个浅蓝长发,个子高挑,特别特别漂亮的女生?”

 

“你说的是卡妙和阿布罗迪?我当然认识。”艾奥莱沙想笑却忍住了,“不过,阿布罗迪并不是女生,虽然长得很精致,但他是男生。”

 

“啊??”卖花姑娘顿时觉得三观崩塌——怪不得他会生气,性别都认错了可是很严重的事!

 

可是可是——她努力回想昨天的场景——那人无论怎么看都完全没有一丁点男性特点吧……

 

艾奥莱沙也奇怪于卖花姑娘过于强烈的反应:阿布再漂亮,身高体型摆在哪,不至于被认成女生啊……

 

 

5.

卡妙,阿布罗迪。

 

卖花姑娘一边默念这两个名字,一边往她过来时的侧门走。再次路过刚才拾到花那里时,正好卡妙从水瓶区A座走出。

 

“卡妙先生!”她走上前去。

 

“嗯?”卡妙转过身,回想一下,便认出了她,“原来是你,谢谢你昨天的祝福。”

 

“违心话就别说了。”她将花束递过去,“你和你朋友不喜欢我的花可以不买,但直接丢掉真的很没品!既然这么嫌弃,我也不需要你的感谢。”

 

卡妙黑人问号脸:这都什么跟什么,花为什么又出现在她手里了,该如何解释?

 

“额,抱歉小姐,我想这是一个误会。”卡妙斟酌措辞,“既然你这束花是为情侣订制的,那确实不太适合我和昨天你看到那位朋友,留着又怕长辈误会我们的关系,所以就送给其他朋友了,并且告诉他这花中包含你的祝福,祝他快些找到命中注定的人……之后的事,我就不清楚了。”

 

卖花姑娘接受了这个解释,然而笑容却僵在嘴角:误会他们的关系?难道卡妙先生,和那个阿布罗迪先生,是,同……不不不,我不该脑补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送给哪个朋友了?”她继续问。

 

“他叫迪斯马斯克,不过他不知道你这花的美好花语,也不太懂浪漫,所以即使是他丢掉的,你也不要太责怪他。”卡妙露出绅士的微笑。

 

“好,看在你的份上,我就不和他计较了。”卖花姑娘不好跟如此风度的卡妙说不,只好把对迪斯马斯克的鄙视暂且放在心里。

 

 

6.

几天后,摩羯区B座也搬进了人。

 

卡妙路过时看到修罗在帮忙搬东西、订购生活用品什么的,却一直没见过新住户本人。

 

神龙见首不见尾,也许是个高手,或许也是克雷斯托前辈那样的传奇人物。虽然他并不记得艾尔熙德前辈是否认识其他超能力界的大人物,却在心里笃定了这样的猜测。

 

然而事实上……

 

“阿尔托莉雅?!你怎么来了?”前几天还在电话里骂自己的表妹突然空降,修罗一时间搞不懂怎么回事。

 

“不要叫那个名字。”阿尔托莉雅冷冷地将一张S.F.大学历史系的录取通知书甩到修罗面前,“从现在开始,我是萨柏-奥迪那,在我的新房子范围之外,我们两个不认识,不许问我的任何家人,也不许向任何其他人提起我的一切真实信息!”

 

“这个……倒是没问题。但,为什么?”修罗的迷茫不解,心里画了一万个问号。

 

“我已经走投无路了,仅此而已。”阿尔托莉雅将这样绝望的字眼淡然地说出,语气里不带一丝感情,“表哥,我不能在校园内出现,这是远程学习的申请,还得托你去找教务主任盖章。”

 

“交给我吧。”修罗接过申请资料,“阿尔……额,萨柏,我答应你的要求,也可以什么都不过问,但是如果你真的遇到了麻烦,希望你不要瞒着我和我爸妈,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你。”

 

“你只要拉紧拉链就够了,有些事,我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


评论(14)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