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4)

★第四章

 

 

1.

“从萨柏那里套出什么消息是不大可能了,”一起整理完测评结果,卡妙不无遗憾地对穆说,“只好等衣玖了!”

 

“容我先泼个冷水,”穆浅笑道,“衣玖也不一定知道,甚至可以说,肯定不知道。”

 

“为什么这么确定?”

 

“‘圣域’的最大股东是日本的城户集团,我这几天查过一些城户集团有关的资料,近些年,总裁光政先生一直在他们国内栽培‘圣域’的后备力量,据说候选的中学生和高中生共有一百余人。想必衣玖是其中年龄较长能力又出众者,因此首先被光政推荐来。而光政是个生意人,他自己对‘圣域’和超能力也是一知半解,培训新人的实战任务都交给他雇佣的武士辰巳德丸先生,更不要指望他手下的人知道多少信息了。”穆解释说。

 

“竟然这样么……”卡妙有些失望,“不过凡事总有例外,与其继续猜测长辈的行迹,不如赌一把。”

 

“那,祝你好运喽!”穆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话题一转,“有人八卦你最近交女朋友了,还是隐姓埋名悄悄住在青空之家的意大利公主?下次茶会时候跟咱们聊聊。”

 

“怎么可能!除了迪斯一家和沙加父亲,我都不认识别的意大利人。”卡妙否认——我交女朋友?还是意大利公主?为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注:这里沙加设定为意大利与捷克混血,和佛家也无关,他长得实在不像印度人)

 

“就是国际亲善大使莱蒂齐亚公主啊!他们说得有模有样,还有照片。”穆也不理解为什么堂堂意大利公主会住到青空之家,但他见过那张照片,实在无法怀疑。

 

“啊?哦……”卡妙似乎想明白了——怪不得他第一次见到希尔维亚总觉得有点熟悉,原来她与频繁在慈善节目里出现的莱蒂齐亚公主容貌极其相似,“我想知道是谁八卦的。”

 

“哈哈,我不会告诉你是提纳奥、塞琳莎和阿加莎他们的!”

 

卡妙内心:哥们儿,你都说了,故意的吧?

 

 

2.

八卦的事情不管是真是假,都传得特别快,这不,哈斯加特的养子养女们一叽叽咕咕,青空之家内几个小孩子就知道了,甚至组团偷偷围观卡妙和希尔维亚在商业街接头。

 

这其中就包括对希尔维亚印象极其糟糕的茵特格拉。

 

“天哪!那个给阿鲁迪巴难堪的家伙,居然在和卡妙交往?!”茵特格拉十分惊讶,“还有,她才不是莱蒂齐亚公主,只是长得像啦!我前天看过新闻,公主现在正在南非参加一项国际公益活动。”

 

就这样和小伙伴们一起吐槽到家。

 

“加隆哥哥,你在S.F.上学,那儿一定好多条件好人品好的女生吧,你给卡妙介绍一个,我不能眼睁睁看他被糟糕的家伙骗!”

 

“糟糕?什么糟糕的家伙?”加隆忘了上回妹妹怎么吐槽希尔维亚的事,不解地问。

 

“就是那个不搭理阿鲁迪巴的啊!我才知道她住到了青空之家,居然还去招惹卡妙!哥哥你不会忍心眼睁睁看朋友遇人不淑吧,一定要解救他!”

 

“那好,下次我悄悄跟踪他们一下,如果卡妙确实遇人不淑,我再找机会提醒他……”

 

“请问,是撒加先生吗?”茵特格拉进来时候并没关门,卖花少女又来送货,带来了两束插好的花。

 

“我是他弟弟,请问小姐有什么事?”加隆问卖花少女。

 

“是这样,学生会打算给新生的宿舍各献一束花,我先把两个方案样品拿给他看,好留他挑选。”

 

“他在学校还没回来,要不我替你转告一下?”要是平时加隆大概随口就定下其中一束,不管老哥会看好哪个了,但事关学生会迎新活动,还是谨慎为妙。

 

“那好,谢谢先生,我叫海莱娜,这是我的名片。”

 

“哦了,放心吧海莱娜小姐。”

 

“对了,”海莱娜临走前又说,“虽说偷听别人谈话不太好,但刚刚你们的对话我的确听到了,请问你们说的可是卡妙和他的朋友?”

 

“没错啊,你认识卡妙?”加隆没有特别奇怪,毕竟以法国人的浪漫情怀,卡妙会订购鲜花并认识花店的员工,一点都不奇怪。

 

“几面之交吧,他和朋友在我这里买过花。”海莱娜说。

 

“姐姐,那你知不知道,卡妙那个朋友叫什么名字?”茵特格拉问道。

 

“我听狮子区A座的女孩提过,叫阿布罗迪。”海莱娜回答。

 

“什么?!”兄妹俩瞬间两脸蒙蔽。

 

“怎么啦?”海莱娜完全搞不懂他们为什么蒙蔽,“好了不管怎么样我该走了,还有别的客户等着我送花,记得转告撒加先生!”

 

兄妹俩面面相觑:这到底怎么回事?

 

 

3.

撒加忙完迎新大会的筹备,回到家,一把搂住扑过来蹭蹭的妹妹,并揉了揉毛。

 

“老哥,迎新的花束样品到了,不过,在你过目之前,我必须问你一个问题,”加隆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手里摆弄着喝了半瓶的可乐,“你家艾奥喜欢过愚人节吗?怎么别人问她认不认识卡妙那个女性朋友,她告诉人家叫阿布罗迪?!”

 

“艾奥不会故意骗人,”撒加面带微笑,“肯定是对方没有描述清楚。”

 

“算我没问,就知道在你眼里,艾奥就不可能失误不可能犯错。”加隆随手捶了撒加后背一下,“事先说明,我不是说她不好啊,但人无完人嘛!所以只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0。”

 

“恋爱?”撒加不自觉地把视线偏开,“加隆你不要乱猜测,她明年就要保送去美国名校了,不是哈佛,就是麻省理工,要么就耶鲁、哥伦比亚,过了这一年,我以后和她还能见几面呢,哪敢想那么多……”

 

“那你也去美国读研啊!”这些年加隆看到的哥哥,总是优秀得无懈可击,又随和得云淡风轻,仿佛一切事情都会被他举重若轻的化解,但他也有他的烦恼,即使很少表现出,也不代表不存在。

 

“先不说这个,”撒加摇摇头,“把花的样品给我看看吧。”

 

“撒加哥哥,如果你喜欢艾奥,不希望她去美国读书,你可以说服她读S.F.啊!这样就不会耽误和她在一起了!”茵特格拉天真地说,全然不顾加隆一个劲地朝她使眼色。

 

“不……”

 

“嘘,少说两句!”加隆没等撒加往下说,赶紧走过去捂住茵特格拉的嘴,“再说下去,小心老哥哭给你看!”

 

“啊?”茵特格拉看看加隆一脸认真的表情,又看看撒加不知是在挑花还是在低头沉思的样子,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吐了吐舌头。

 

“别吓唬咱妹妹,”撒加抬起头走过来拿起加隆手里的可乐也喝了一口,“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哪有那么软弱?”

 

“也是也是,即使没有艾奥,你还有艾俄。”加隆把可乐抢回来,“别喝了,这可是我从米罗那里赢来的!”

 

“你是不是欠打?!”撒加装模作样地抬起手。

 

“打不着打不着,略略略!”加隆一个躲闪嬉皮笑脸地“逃”进卧室。

 

 

4.

至于加隆后来有没有去跟踪,就不太清楚了。不过希尔维亚可不知道也从来没想过,她竟然被编排了那么多梗:

 

让阿鲁迪巴难堪的糟糕女人;

卡妙的女朋友;

卡妙的伪娘基友;

隐姓埋名的意大利公主莱蒂齐亚……

 

她现在正在为开学做准备。

 

S.F.大学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这是她多年以来一直十分向往的。一想到要走进这世界排名前50,而且有着全球最美校园之称的高等学府,她就难掩兴奋。

 

尤其,这还是爸爸曾经授课的地方,太多拥有不俗天赋的璞玉,在他手下成长为叱咤风云的超能力奇才。

 

34周早产的自己,注定先天不足,大概难在超能力方面有太大的作为,但是只要置身这里,已经足以让她心怀敬仰。

 

更令人兴奋的是,她接到了学校通知——在入学典礼后的迎新联欢会上,作为新生代表团的一员参加名著改编的话剧《飘》的演出,从明天开始彩排,并且,可以先自己报名角色。

 

“果然还是旁白吧。”希尔维亚与爸爸聊天时说。

 

“你完全有条件演斯嘉丽,当旁白岂不可惜?”克雷斯托打趣,女儿为何从小热衷旁白,即使作为父亲的他也有点想不通。

 

“爸爸您没研究过话剧,可能不知道,但我一直觉得,旁白才是最具挑战性的角色,需要承接上下文,还要充分理解、体会每个角色的感情,所以做起来反而比上台表演的人困难得多。”希尔维亚解释。

 

“那,爸爸到时候可要看看你精彩的发挥哦!”

 

 

5.

新生代表团话剧演出人员名单:

 

斯嘉丽——安琪儿-塔奇曼特

瑞德——朱利安-梭罗

阿希礼——卡妙-维恩格尔

梅兰妮——辛慕尔-凯因斯

 

其他参演者:穆,阿鲁迪巴,艾欧里亚,沙加,米罗,奥路菲,希尔维亚,希路达,蝶绫-优加等


评论(5)
201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