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8)

★第八章

 

 

1.

31日上午9:00,衣玖准时在SaintRoom旧址的测评室出现。

 

“各位老师、各位评委大家好,我是来自日本的千手衣玖,要诸位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我进行测评,实在是辛苦了。”

 

“嘿,穆,”上次同样身为主评委的“雅典娜”压低声音说,“这孩子和萨柏很不一样哦,坦率多啦!不过都很可爱不是吗?”

 

穆微笑点头,不作评论。

 

“你的资料我们已经看过,但是对于忍术,我们只略知一二,不知和超能力是否有互通之处,还希望你配合测试的同时,多向我们进行解释说明。”评委之一雷古鲁斯说道。

 

“好,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衣玖爽快地回答。

 

测评很快完毕,忍术的确比较特殊,机器的分析与人为分析结果有较大出入,“雅典娜”、雷古鲁斯与另一个挂着头戴式手术放大镜的青年凑到一起讨论、演算。而穆开始趁机帮正在后边偷听的卡妙套话。

 

“衣玖小姐,不知能否冒昧地问一句,你为什么想加入‘圣域’,或者说,你对‘圣域’以及超能力圈,了解多少?”

 

“说来惭愧,我只在‘圣域’官网上看到一些简介,也查过些关于超能力的资料,但收获甚少。至于为什么申请加入‘圣域’,”衣玖偏了偏头,好像在思考怎么回答,“也许是想认识一下与家乡不同的,另一个全新的世界吧!”

 

“原来如此。”穆没问出任何东西,但仍报以微笑。

 

“贵组织不会因为我的无知和心血来潮,而拒收吧?”衣玖同样回以微笑。

 

“这一点你大可不必担心,”穆回答说,“不要说你,就连我们对超能力都还有很多未知。另外我还有一个疑问——如涉及某些机密你可以不回答——你是否知道城户光政先生?”

 

“他是日本首富,在我的国家金融界非常有名,也是‘圣域’的股东之一,其他方面,我就不清楚了。”衣玖如实回答。

 

她看上去并不像在隐瞒什么,求问无果的穆也没有再继续话题:“好,我明白了,你的测评结果仍在分析中,还请稍等片刻。”

 

经过一番演算推断,衣玖的测评报告终于出来,“雅典娜”脸上带着满意的表情:

 

“你的能力与雷和风有关,但运作的方式与超能力很不相同,因此无法用超能力系统评级。不过,这不影响我们培养你,以及将来重用你,这是你的徽章,一定要保管好。”

 

“谢谢您!”衣玖双手接过徽章,喜笑颜开。

 

 

2.

WeChat聊天记录:

 

卡妙:我都听到了,不管怎么说依然非常感谢。

 

穆:咱们认识多少年了跟我客气太见外了吧!不过接下来你打算怎么调查?

 

卡妙:我有种直觉,一屋子评委在那她即使知道什么也不便说。所以我想先与她认识,再慢慢问。

 

穆:也好,但你要小心别太急切免得人家误会。

 

穆发出最后一句话时,脸上带着意味深长的微笑。

 

误会什么?卡妙一头雾水——穆这个朋友什么都好,就是有时爱说些玄乎乎的话让人听不懂,还不是沙加那种哲学式的玄,而是明明每个字都很好理解,合在一起就不知他想表达什么。

 

卡妙也无暇思考太多,趁考核快结束就下了楼,到Saint Room的前院等衣玖。

 

“嗨,千手小姐!你好。”见衣玖出来,卡妙迎上去打招呼。

 

“你好,先生。”衣玖看卡妙面生得很,却又觉得他的声音有点熟悉,“你认识我?”

 

“是啊,不不不,确切说刚刚认识,我这几天帮朋友整理申请加入‘圣域’的人员资料,对你有印象,却没想到在这里碰见。”卡妙回答。

 

碰见?可为什么我觉得他的样子像是特意在等我?衣玖在心里吐槽,同时不断回想在哪里听到过他的声音。

 

“先生也是‘圣域’的人吗?”衣玖掩去内心的疑云,很自然地问道。

 

“没错,我的名字叫卡妙-维恩格尔,最近超能力界可能要发生什么事,但具体情形我并不知道,长辈们似乎有意隐瞒。”卡妙解释说,“我从朋友那里得知你要加入‘圣域’,看了简介又了解到你在你的家乡经历过‘忍界大战’并且战绩不俗。我就猜测你也许知道些什么,或者被赋予某种使命,才打算加入这里。所以,想向你请教些东西,到底……”

 

“闭嘴!别装了!”衣玖的脸色突然变得非常难看——这个声音!药师兜的声音!兜曾经在木叶卧底,就是这样温和有礼地与人说话,而忍者熟谙变身术,兜改变容貌出现在这里也并不奇怪,“我就说忍界大战之后你总是神出鬼没,原来是到这里偷技术了!怎么样?你预备着学些新东西,回去好继续对付木叶吗?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战后你的所谓忏悔和保证,我根本一个字都不相信!”

 

“啊?”卡妙一脸蒙蔽,“抱歉千手小姐,我想我们以前并不认识吧?”

 

“事到如今被我识破还想狡辩吗?”衣玖喝道,“上次是完善秽土转生,助纣为虐引发忍界大战,这次又想干嘛?”

 

“我想,你认错人了。秽土转生是什么忍术?我很小就来到雅典,从没去过木叶,又怎么会与忍界大战有关?”卡妙已经完全糊涂了。

 

“药师兜,你还预备装多久?如果真如你所说,你与忍界毫无关系,怎么会知道秽土转生是忍术?”衣玖认定了卡妙就是兜,开始结印,“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现出原形,雷切!!”

 

衣玖右手集聚查克拉,向卡妙冲去。

 

“冰结环!”卡妙一个闪躲,紧接着用冻气将衣玖的招式封住。

 

兜居然学会了冰遁,而且不用结印——衣玖表情凝重,正面对抗她未必输给兜,但兜的阴险和不择手段,加上奇高的智商,实在让衣玖担忧——看来有必要向木叶汇报。

 

“不想在这跟你耗,但我警告你,有我在,你就别想玩花样,更别想再动木叶一分一毫!”衣玖狠狠瞪视卡妙一眼,转身离开。

 

卡妙好像有点明白了,穆为什么提示他小心别让衣玖误会。(不,他并没有明白)

 

 

3.

回去的路上,衣玖一直沉默。

 

修罗猜测会不会是测评结果不理想,“圣域”没有让她加入,又不敢直问,只好试图找话题:

 

“忍术到底是什么原理呢?我还挺好奇的,要不要当老师给我讲讲看?”

 

“好啊,”衣玖淡然温和地说,“但不是现在,我现在头都快两个大了。”

 

“怎么啦?”修罗问她,“有什么烦心事不妨说出来,也许我能帮忙呢,就算帮不上,要是能让你的头从两个大变成一个半大,也好一点啊!”

 

“噗——”这个比喻把衣玖逗笑了,“谢谢你,可是这问题你真的一点忙都帮不上,我的故乡可能已经潜藏危机了,只怕大家还都蒙在鼓里,虽然已经发邮件通知他们,但他们恐怕不会相信。”

 

“怎么会潜藏危机?听自来也伯伯说,忍界不是已经建立联盟,彻底和平了吗?”修罗有点奇怪。

 

“尽管直接挑起战争的人已经被打倒,但她的一个帮凶,现在很可能正在谋划新一轮的行动。”衣玖没找到绝对证据,因此没把话说得太直接,“我也希望是我多虑,然而实在难以让人不在意。对了修罗,你们‘圣域’在我之前,接收过忍者吗?”

 

“应该没有,除非他对自己的身份隐瞒得极好。”修罗极力回想,也没想到‘圣域’哪个成员像忍者,就连日本人都只有天马和耶人,而他们也肯定不是忍者。

 

“……”衣玖稍作沉默,叹了一口气说,“但愿这次我的判断是错误的。”

 

 

4.

卡妙虽然封住了衣玖的雷切,但由于措手不及,还是难免受到轻微的波及,他回家换了衣服,却忘记照镜子,没有发现自己侧边一缕头发已经烧焦并翘起。吃过饭午休片刻,赶往会堂参加新生演出排练,他一出现,另外几个演员便哄笑起来。

 

“被雷劈了?”米罗正在和扮演他弟弟的奥路菲对台词,见到卡妙难得的滑稽样子也不知道是在关心还是调侃。

 

“啊?”卡妙往舞台旁边的镜子里一看,不禁自己都笑出来,“嘛,算是吧。”

 

“电击也会有类似的效果,”艾欧里亚吐槽,“卡妙,你跟我哥切磋了吗?还是雷古表哥,或者艾奥?”

 

“没有,遇到点小意外,不过被我化解了。”卡妙淡定地说,“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我这样子怎么演出?”

 

“临时换人已经来不及了,”出演女二号的辛慕尔摇摇头,“不过剧本里并没说阿希礼不可以戴帽子啊!所以——”

 

辛慕尔从自己头上卸下两个不显眼的发夹,又从道具里找出一顶牛仔帽:“卡妙同学,你坐下来我帮你补救一下。”

 

她把卡妙烧焦的头发用发夹别起来,并掩盖在歪戴的帽子里,这样一来,就毫无违和感了。

 

男女主和男女二号过了几遍重头戏后,作为导演的新生指导员耶人要求大家整体走两遍剧情,就在这时,他们发现扮演斯嘉丽好友凯思琳的索尼娅不见了。

 

“有人知道她的电话吗?”指导员问。

 

大家纷纷摇头。

 

“我们没互相记电话,但有WeChat,我给她发消息问问。”朱利安说。

 

“不用了,”演女主的安琪儿翻出手机,一脸担忧地说,“我刚看到索尼娅室友发来的消息,她昨天吃坏了东西,腹泻得厉害,正在医院挂水呢。”

 

“啊?那怎么办?”耶人着急地说,“就剩这点时间了,谁能顶替她呢?”

 

“问问几个戏份少的女生,看能不能有人分饰两角,怎么样?”奥路菲提议。

 

“就算分饰两角也很难,”耶人皱皱眉,“凯思琳的台词并不少,不是扮演她的,谁会全部记得住?!对了有没有人之前录过我们彩排?把她的台词剪辑成音频格式,该放的时候放出来,再找个人只顶替索尼娅的剧情,不说话,这样至少能应付过去。”

 

“我倒是录过,只是音效非常一般,”阿鲁迪巴说,“而且播放的时机不好掌握。”

 

“音效也只能凑合了。播放时机……”耶人说着,突然眼睛一亮,“有一个人可以掌握,就是旁白,她了解每个人该在何时说什么话,对吧,路德斯(希尔维亚的姓)同学?”

 

“没错啊!”之前一直坐在一旁的希尔维亚站起来走上前,“不过,耶人老师,凯思琳的台词我基本能记下来,比起播放,你愿意信任我让我扮演这个角色吗?”

 

这句话仿佛天降甘霖,耶人兴奋得振臂高呼:“真的吗?那太好了!”

 

“虽然这样就没有旁白了,”希尔维亚说,“但旁白在幕后,所以只要能够熟练地读下来就好,我这就帮你问问班上有没有同学愿意来。”

 

“我愿意。”一个女生不知从什么地方出来,走近时,米罗不禁一愣——又是那个在马吉里特打翻饮料的年轻女子,原来她也是S.F.的学生吗?

 

然而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见她,除了在心里赞叹她惊人的美貌外,并无别的反应。

 

“谢谢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名字?”耶人问。

 

“杰姆-索帕利斯。”美丽的女生淡淡地回答。

 

众人内心:她是东方人为什么有个纯西方的名字?


评论(10)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