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2)

★第十二章

 

 

1.

初秋午后温暖的阳光为校园更添几分生机,走在通往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楼的林荫路上,艾奥莱沙觉得自己醉了,沉迷在这美得宛若天降乐园的地方。她有一种错觉,仿佛走在这里,便能忘记一切烦恼与迷茫。

 

米罗正在小广场的喷泉旁边等她,此时正值两节大课之间的20分钟短休,有不少闺蜜或情侣在附近慢悠悠地散步,谈天说地——艾奥莱沙突然有种“不该约在这里谈正事”的错觉。 

 

“这是我做的《青空之想》攻略,”艾奥莱沙把一小摞A4纸递给米罗,“我之前只看了剧情,没有亲自玩,所以真心认为这游戏很棒,但玩过才发现一个不得不重视的问题:太难了。看我这攻略的长度你就知道,我还特意把字号和行距都改小,否则大概要打20页。”

 

“真的很难吗?我设计的时候觉得还好啊,而且叔叔只用一晚上就把双鱼隐藏支线以外的所有剧情都通关了。”米罗内心OS:这我还改简单了呢,最初设计时候选项点得快和慢都会影响好感度。

 

“你和卡路叔叔都是游戏天才,肯定不会觉得难,但这个世界上,还是普通玩家更多哦!”艾奥莱沙解释,“你不知道,我试了好几种选项组合都触发不了图书馆偶遇事件的时候,差点就怀疑人生了!”

 

“这么严重吗?!”米罗不可思议,“你都这样说,看来真要改得亲民一些了。”

 

“难度只是一个方面……”清澈干净的声音从米罗背后响起,原来是新生话剧演出临时接替希尔维亚完成旁白的东方美少女,杰姆-索帕利斯,也就是之前在马吉里特打翻果汁的女孩。

 

“索帕利斯小姐?”米罗诧异地回过头,“你什么时候来的?难度只是一个方面,那其他方面又是什么,还请指教。”

 

“我早就来了,是你们没发现。”杰姆清浅柔和地笑着,“其他方面有很多,但要说最关键的,还是‘格局’吧。”

 

“格局?”艾奥莱沙偏了偏头,问。

 

杰姆的视线在艾奥莱沙脸上停了好一会,甚至有那么几秒的失神,过了一会,她才恢复刚刚的谈笑风生,解释道:

 

“这只是一个游戏,并不是世界名著,你所希望的应该也是它能广受欢迎、给大家带来快乐,而不是像《圣经》一样流芳千古吧!所以,对于一款游戏而言,你把它的格局定得太高了——关于梦想,关于未来,甚至关于人生。有多少玩家会用休闲放松的时间耗费脑细胞思考这些呢?曲高和寡,阳春白雪注定只能登大雅之堂,而民间口口相传的,总是下里巴人。”

 

“……”米罗沉思片刻,“索帕利斯小姐引用的是贵国古代的典故吧?道理我不是不懂,但我做游戏,是因为我喜欢,并不想随大流。能给更多的玩家带来欢乐固然好,然而我不愿意为了取悦别人,而背离自己的初衷。”

 

“我没有让你去背离初衷,只是客观分析原因而已。”杰姆继续明媚微笑,“我同样不希望一个优秀新颖的作品流俗。不过有时,做些细小的改动也会起到截然不同的效果。有一点非常重要,在设计剧情时,尽量关闭‘上帝视角’,把自己当做普通玩家。好了,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普通玩家……吗?”米罗念叨着,似有所领悟。

 

 

2.

我不愿意为了取悦别人,而背离自己的初衷。

 

米罗这句话,不知为什么一直盘旋在艾奥莱沙脑海——参加常青藤国际高校联盟的交流会,获得世界前五甚至前三学府的保送资格,这算是取悦图伦斯老师、取悦阿德里安校长吗?

 

而我的初衷,又是什么?

 

“哥哥,你高三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要考入美国名校?”放学后回到家,艾奥莱沙和雷古鲁斯闲聊。

 

“没有啊,虽说当时成绩也达到了报名标准,但我从小一直觉得,和爸爸走同样的路,成为‘圣域’的一员是理所当然的事,所以并没有打算报考到美国。”雷古鲁斯一脸宠溺地看着妹妹,“不过,艾奥你不一样,现在超能力界和平安稳,‘圣域’也是人才济济,光、电系的S级超能力者就有爸爸、叔叔、艾俄、艾欧和我一共五人,算是相当强大的规模了。所以你不必有任何负担,只要做你想做的事,如果有机会去美国读书,不加入‘圣域’也是完全没问题的。也许将来有一天,我可以拿着报到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报纸,跟人炫耀说‘她就是我妹妹’呢!”

 

“我哪会想那么远,现在都焦头烂额了,”艾奥莱沙苦笑道,“总觉得自己也没有很盼望接受那些大学的邀请,甚至图伦斯老师一次次告诉我各种所谓‘天大好消息’时,我内心没有喜悦,只有压力。”

 

“因为那是一个有着太多未知的世界吧!”雷古鲁斯把手搭在妹妹肩膀上,“别急着做决定,也别受别人干扰,安静下来的时候,多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嗯!”艾奥莱沙认真地点了点头,坐在沙发上轻轻靠着哥哥,温和地说,“我的事只好我慢慢想啦,说说你吧,最近‘圣域’有没有什么新鲜事?”

 

“除了上次跟你说过的,新来了两名成员外,还有一件很耗费脑力的事。”雷古鲁斯用食指在艾奥莱沙额头上轻轻点了一下,“S先生正在研究一种提高身体的超能力负荷阈值的办法,据说是奉克雷斯托前辈之命,不过,这项研究可不轻松啊!”

 

S先生是“圣域”一位神秘成员,总是戴着遮住上半脸的头戴式手术显微镜,平时少言寡语,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但他非常聪明博学,在实验室里鼓捣出过很多神奇的“黑科技”。

 

“提高超能力负荷阈值?”艾奥莱沙眨眨眼,“我小时候在相关刊物上看过有关报导,当时就有人尝试,不过很多年来一直停留在理论阶段。克雷斯托前辈为什么突然想研究这个?”

 

“这我就不清楚了,也许他希望像年轻时一样自如地应用超能力吧。”

 

 

3.

卡妙收到艾奥莱沙的WeChat消息:

 

“今天和哥哥聊天时,他亲口说现在超能力界和平安稳,你的‘戒备状态’应该可以解除了。”

 

呼——太好了!联想到昨天父亲轻松的表情,卡妙觉得“圣域”的危机大概已经过去,或者原本就不存在,确实如沙加所说,是他自己“失斧疑邻”呢!

 

正要回复,艾奥莱沙又发来一条:

 

“另外,克雷斯托前辈好像在委托S先生,完成一项之前一直没有进展的研究。具体我也不太清楚,有消息再告诉你。”

 

“好,我知道了,多谢!”卡妙回复。

 

晚餐时卡妙特地开了一瓶香槟,想和父亲一起庆祝“圣域”度过危机。

 

“危机?什么危机?”笛捷尔却完全听不懂。

 

“爸,我已经成年了,您不必向我隐瞒。这些日子您思虑甚多,我实在很挂心,也试图暗中调查,却没什么收获,好在一切都过去了,超能力界能够维持安定,真的太好了。”卡妙体贴地说。

 

“啊?”笛捷尔疑惑不解,片刻又突然恍然大悟,拍拍儿子,“我们‘圣域’没有危机,超能力界也一直很安稳啊!我之前确实很在意一些事,不过和‘圣域’无关。不好意思,爸让你担心了。”

 

“为您分忧是应该的。”卡妙微笑着说,“那您在意的事,严重吗,解决了吗?”

 

“解决了一半,是这样——”笛捷尔觉得应该彻底消除卡妙的疑虑,免得他再牵涉过多精力调查,便娓娓道来,“希尔维亚继承了师父的超能力,但由于先天不足,如长时间或高频率使用,身体将无法承受,但她又特别想加入‘圣域’,师父放心不下,便随她一起来雅典,打算捡起多年以前失败过N次的,提高超能力负荷阈值的研究。为此,我帮师父搜集尽可能多的资料,还分析了希尔维亚的超能力数据。这本没什么特别,但师父很中意你,与我聊天时言语中透露出些许撮合你和希尔维亚的意思,我打马虎眼应付过去,也没有反对。然而分析数据时我发现,希尔维亚的能力与你的能力相冲突,也就是说,如果你们走到一起,后代将有极大的概率出现基因异常融合导致畸变。所以我和你妈,这些天一直在考虑,万一师父突然提出给你俩定下婚约,我们如何婉拒。要是如实说,师父看不懂那些数据,而且基因异常融合在超能力配偶之间属于极小概率事件,他一定会以为我们在故意找借口。不过你昨天已经告诉爸,你们彼此没有感觉,爸自然就放心了。师父是极宠女儿的人,终身大事——只要不太离谱——他一定会尊重希尔维亚意见的。”

 

“所以您昨天问我,喜不喜欢希尔维亚?”卡妙大脑飞速运转,试图把这些日子父亲的言行和他得到的一系列碎片线索联系起来——原来自己还真是空担忧一场!不过,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没解决那半,就是克雷斯托前辈的研究了吧!听说他已经委托了S先生,进展如何?”

 

“已经做过演算,基本是可行的,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只是从理论到实践,还需要更深入的研究。”

 

 

4.

所以你们现在明白我为什么重回青空之家了吧?——by克雷斯托


评论(5)
热度(1)
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