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26)

★第二十六章

 

 

1.

哪里找向艾俄洛斯道歉的机会呢?去射手区A座,有极大的可能也碰到艾欧里亚,他在的话有些话说不出口;直接去艾俄洛斯他们系或学生会,上次赛后站出来打抱不平,已经够引人注目了,再去学校还不知会给自己找什么麻烦,老老实实继续在家里接受网络远程教育比较好,艾俄洛斯的事以后再说。

 

不过上天似乎连老老实实呆在家里的机会也不给她。两天后,萨柏竟然又收到一封信,里边有两张照片,一张是她看比赛时戴着假发的样子,另一张则是假发掉落以后,金发披散开来的抓拍。还有一页信纸上写着几行字:

 

“众里寻你千百度,原来却在S.F.校园深处。莉雅,自从一别,你便杳无音信,大家都很担心,你在他乡可好?等到圣诞节,回来看看吧!——阿历克斯”

 

他干吗啊!
但这不是他的字迹!
他派人跟踪我!
连我现在的地址都调查出来了!
果然想要我回去!
回泥煤啊!
要是想回去我还会偷着报考这里吗!
混蛋!
…………

 

萨柏脑子里冒出无数愤怒的语句,她恨不得马上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对啦,还有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表哥,马吉里特餐厅的休息室借我住一阵,从明天开始,不,今天晚上。顺便帮我把网线接上。这是陈述句,不是商量。”

 

“萨柏,你要做什么?”

 

“喏,”萨柏将照片和信纸递到修罗手上,“行踪暴露了,三十六计走为上。”

 

“你的英勇事迹,艾欧已经告诉我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不说,还把光政先生的儿子都给教训了,想不吸引人注意都难。”修罗双手交叠在脑后,靠在墙边,“自从来到雅典,你一直谨小慎微,怎么这次这么放飞自我?”

 

“要不是你给了入场券,我也不会去啊!再说是斗马做得太遭人鄙视了。”

 

“我给的?我怎么会明知道你怕暴露行迹,还让你出门?”修罗搞不懂怎么回事。

 

“除了你还谁知道我的地址?我本来坚信你会帮我咬紧秘密,第一个排除了你,但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是别人!总之,就是你害我被跟踪的,此事你必须负全责——把餐厅休息室空出来给我住,并且,供应一日三餐,不对,四餐,还有夜宵!”萨柏捏了一把腰上仍然很明显的肌肉,心想这一天四顿吃着,咋就是一点都胖不起来,看样子得加量了。

 

“可以倒是可以,”修罗用手指点了一下萨柏额头,“但你打扮成那样,还能被人认出,可见是对你非常非常熟悉的人,所以,你千万不能再露面了,cos服也不要穿,反而惹人注目。”

 

“那我怎么去马吉里特,飞过去吗?”萨柏开着玩笑。

 

青空之家到马吉里特的距离并不算远,要是平时,直接带她过去也没问题,但现在已经被人窥了行迹,万一真的害得她被家里带走,那自己的罪过的就大了……

 

对了!一周后的万圣节活动!不如以彩排为由,叫上一帮朋友,掩护一下。

 

 

2.

“给!”顺利掩护完成,修罗留朋友们吃饭,特意做了豪华套餐给萨柏送到休息室。

 

“太好了,我最喜欢的高热量。”萨柏笑得灿烂。

 

“还好我不用担心体脂问题,否则你这番发言,实在太欠扁了。”修罗好笑地摇摇头,“你慢慢吃,我先去招呼他们了,故意把人都忽悠到这里,要是怠慢,他们非得群殴我不可!”

 

“我给你添了好大麻烦,怎么好意思再让你搭钱,”萨柏拿出一张Visa卡,“拿去结大家的餐费吧,以后这卡就放你手里,你只管用着,密码一会儿发你WeChat。”

 

“跟我这么客气,就太见外了。”修罗推开萨柏的手。

 

“这不是客气不客气的事,”萨柏站起来,严肃地把卡塞到修罗手上并且合上他的手指,“我绝对不想欠任何人的人情,你已经帮我太多,我是那种不知感恩的人吗?如果你想让我于心不安,晚上睡不着觉,就别收,否则,给我老老实实拿着!”

 

“既然你这么说,那好吧。”修罗知道这表妹倔强得很,自己绝对拗不过她,“但今天不行,我已经答应请客,要是刷了你的卡,就是失信于人啦!”

 

“他们又不知道,那么较真干嘛。”萨柏吐槽。

 

“较真这件事上,我在你面前可是要甘拜下风的。”

 

 

3.

不出多久,萨柏把整份套餐全部吃光了,还喝了1000cc大瓶的鲜榨果汁。如此一来的结果就是,内急以至于无法等大家散场再去方便,只得立刻马上去了。

 

方便完后,她急匆匆要往休息室跑,却和一个人撞在一起,一个信封从对方身上掉了下来。

 

“对不起!”萨柏赶忙道歉,转头要离开。

 

“怎么啦?这样急急忙忙,脸色也不太好看,会不会哪里不舒服?”是衣玖柔和的声音。

 

“没,没什么……”

 

衣玖将信封捡起来,上边的字映入萨柏眼帘:安达里士亲启。

 

“安达里士?”萨柏下意识地念叨。

 

“啊,你认识安达里士?我一直找不到TA,如果你知道关于TA的事,可不可以告诉我?”衣玖心想自己不得不接受了这个送信任务,却一直毫无头绪,这下可能找到线索,自然不会放过。

 

“不认识。”这是萨柏为了黑掉校花评选网页而找的黑客,然而可怕的是居然被窥了ip,因此当然不愿承认自己与他有过联系,“不过你给人写信,居然不知道他在哪里吗?”

 

“我只是信差而已。”衣玖摸摸脑后,“被拜托一定要促成优秀玩家之间的灵魂交流,哎,真让人头大。”

 

玩家?难道写信的人只不过是想交笔友而已?还在对对方几乎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拜托别人送信?萨柏心想这人脑回路简直比自己还清奇。

 

“此地不宜久留,安达里士的线索我有一点,你跟我来!”萨柏拉着衣玖到后厨旁边的储物间,然后,皱着眉头一脸生硬地看着衣玖。

 

那样子,在储物间昏暗的灯光下有点吓人。

 

 

4.

“你是谁?”衣玖有点紧张——这是修罗的餐厅,她倒是做不出啥极端的事,但不知为何,眼前这人的气场让人觉得有些可怕,“为什么把我领到这里?”

 

“我不是人类。”萨柏听得到衣玖略带急促的呼吸音,知道她在害怕,心下好笑——真是的,我有那么恐怖吗?青空那些孩子也怕我,这女孩也怕我,算了,不如将计就计吓吓她,让她不敢说出和我相见的事,“但只要你不跟任何人提起与我见面的事,我就不会伤害你,否则,呵呵呵呵……”

 

“不是人类?”听到此话,衣玖反而放松下来,这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实在太好玩了,“我答应你,绝对不提。不管你是谁,你不是知道安达里士的线索吗?拜托告诉我,好不好?”

 

“等一下……”萨柏取出手机,背对衣玖,点开“圣域”论坛,从站内信中调出安达里士的头像,截图给衣玖看,“这是个实名验证论坛上截下来的图,该网站只有上传自己头像才可以申请大会员。如果你要找的安达里士和这个安达里士是同一个人,照这样子找就好了。”

 

照片上是一个男子的侧脸,宝蓝卷发,轮廓分明,虽然不是高清图,却也看得出五官轮廓。

 

这张脸,衣玖不止一次见过,不论在校园,还是在马吉里特,只是一时间叫不出他的名字。但至少,不会像没头苍蝇一样乱撞了,这样的收获,还是可以的。

 

“谢谢你,非常感谢!”衣玖一边答应,一边退出储物间。

 

 

5.

为什么越是不想与人接触,越是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呢?待衣玖离开,萨柏长叹一口气,一溜烟地冲进休息室。


评论(6)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