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41)

★第四十一章

 

 

1.

艺人工坊的各种工艺品皆以精美闻名,同时价格也相当的不菲。

 

除了做装饰类工艺品外,弄的相册特别好看——之前雷古鲁斯那本被帕拉朵珂丝毁掉的,就出自店主“小金”之手,只不过小金这家店实在是比她的肤色都黑,收费高不说还不给底片。艾奥莱沙赶在去美国之前,把自己扮演哥哥拍摄的全部场景再现照片都精修完毕并排好版,拿着U盘去店里。

 

“998欧元。”小金简洁地说。

 

“不会吧,之前我朋友选的也是这个材质和这个尺寸,连拍照加出相册,一共800欧元,这回我所有的版面都是现成的,只要做成实体相册就行,怎么反而更贵?”

 

“800欧元?”小金像听不懂似的睁大眼睛,“你说的是五年前吧,而且还得是认识我朋友,才给走的内部价,当时原价我记得1288欧元来着。”

 

“噢……”艾奥莱沙吐吐舌头——小金说的没错,哥哥拍加入“圣域”的纪念照时,正好是五年前。

 

可怕的物价啊!艾奥莱沙内心有那么一瞬间闪过了要读哈佛经济系以后成立跨国超能力集团、收购“圣域”的念头,当然,仅仅一瞬间而已。

 

“不过——”小金晃了晃她不太高挑却比例完美的身材,“小姑娘你长得这么漂亮,还如此有才,居然能自己精修这么多图,实在是难得,如果你愿意高薪受聘于我,当艺人工坊的专属网络设计师,我这相册就免费做给你。”

 

“您过奖了,我还是高中生,大概没有时间做这个。”艾奥莱沙摆摆手,目光无意间落在玻璃门保险柜里一个小小的金色弓箭胸针上——箭尖是千足纯金,而其他地方则是镀金,虽然定价只有100欧元,整体看起来却非常别致大气,“价格我可以不砍,但如果金女士确实想表诚意的话,可不可以加送那个?”

 

“送男朋友?”小金诡秘地眨眨眼笑道。

 

“不,听说弓箭是射手座本月辟邪开运物。”艾奥随口胡编。

 

“呵,还好这个不是我做的,否则你这就是赤果果的敲诈。”小金一面吐槽一面把弓箭胸针取出,装在特制的盒子里。

 

出了艺人工坊,艾奥莱沙端详了一会那枚胸针,心里颇得意:计划通!否则做完相册再给艾俄表哥买个礼物,就没钱支付美国的往返机票了——虽说图伦斯老师说要给自己的美国行全款报销,但绝对不行的,只有这个人情千万不能欠。

 

 

2.

午休结束,艾奥莱沙来到双子区B座。

 

开门的是加隆,他正在客厅对着镜子捯饬发型,一身海军款西装将整个人都显得特别英俊,和平时随意而又休闲的风格完全不同。

 

“来啦,艾奥!老哥在书房。”

 

“好嘞!”艾奥莱沙爽快地说,“你怎么打扮得这么帅,社团活动吗?”

 

“不是哦,但没准比社团活动更重要。”加隆故意神秘兮兮地回答。

 

“艾奥……”撒加听到说话声,从书房里出来,与艾奥莱沙对视的一瞬间,表情变得无比温柔,但这温柔中仿佛透着淡淡的伤感。

 

“撒加……”艾奥莱沙此时的心情,又何尝不与撒加一样?

 

“别对眼了快进屋吧!”加隆觉得气氛微妙,赶快说,“否则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电灯泡,还是妆化到一半就上台的话剧演员了!”

 

“好好好,我们才不围观你,”撒加开着玩笑,“不过别涂太多发胶,小心撑不住重量,得颈椎病。”

 

 

3.

“怎么想要学做espresso?”在放着咖啡机的书桌旁坐下后,撒加问。

 

“我也不知道,”艾奥莱沙确实不清楚,为什么自己突然想学,而且一定要在动身去美国之前学会,“大概射手座的人经常会异想天开吧。”

 

“是嘛……”撒加轻笑——同为射手座,艾俄可不如你的点子多,“那你在大事上,会不会也有异想天开的时候?”

 

“啊?”两人一向默契得很,此时艾奥莱沙却不知撒加想表达什么,“你指什么样的‘大事’?”

 

无法否认,撒加也曾想过艾奥莱沙会不会有一天突然决定放弃赴美留学,而选择升入S.F.大学,再像她父兄一样加入“圣域”,但是,这样的想法只产生一秒钟便让他感到罪恶——只因为自己舍不得,就妄想她改变人生轨迹吗?这简直不可理喻!

 

就算是她的父母和哥哥,也无权决定其未来,更何况自己,并不是她的谁……

 

“啊,我是说,比如,给S立个和埃菲尔铁塔一样高的塑像什么的……”撒加故意扯起无厘头的玩笑。

 

“真是的,人家S大哥经营个占卜屋容易吗,总是被你们恶搞。”艾奥莱沙心想,撒加这脑洞根本不次于自己,要论异想天开的鼻祖,还得是双子座啊!

 

“是他整天弄些不靠谱的占卜结果。”撒加摊摊手,“好啦先不说这个,我去拿咖啡。”

 

“嗯嗯!那么,就请赐教吧,撒加老师。”艾奥莱沙眨了眨眼,嘴角漾开十分好看的笑容。

 

“好!”撒加清点了一下所需用品,然后娓娓道来,“espresso又名意式浓缩咖啡,顾名思义,是一种口感强烈的咖啡类型,先把咖啡豆研磨成细细的粉末,再用极热但非沸腾的热水,借由高压冲过研磨好的咖啡粉末,来冲出咖啡。它做法很讲究,需要符合以下条件,才能制出最正宗的espresso:首先是水的温度,如果水温太低,会造成萃取不足,咖啡内部的物质无法充分释放,如此只能煮出一杯风味不足、味道偏酸的咖啡;而一旦水温太高,过度的萃取则会使咖啡产生苦味与涩味。还有水的压力,一般的热水冲泡法,只能萃取咖啡内部可溶于水的物质,而espresso却可进一步由高压,萃取非溶于水的物质,这些高压将使咖啡内部的脂质完全乳化,溶入水中,这是所谓‘醇味’的主要来源。书上说,乳化会使得espresso的口感较为黏稠,让人喝起来有‘如天鹅绒般轻滑细柔’的感觉;且黏稠会形成较低的表面张力,更能侵入味蕾,使香醇回荡于口腔之内,久久不散——不得不说真是很特别的咖啡文化呢。此外过滤时间也很重要,过滤时间的长短会影响出水量,espresso以高压热水萃取,约25秒即可完成,超时后,所流出的液体已经没什么味道,只会使味道变稀。不过,也有人在超时之后,仍然继续让它出水,滴满一杯,形成不同风格的‘Americano’或‘Lungo’,喝起来有类似炭烧咖啡的感觉……啊,因为是比较感兴趣又经常做的东西,不知不觉说得太多了!接下来实际操作吧!”

 

“原来咖啡有这么多讲究,难怪你煮的espresso与我自己用咖啡粉冲出来的黑咖啡味道很不一样……”艾奥莱沙听得津津有味,已经迫不及待要实践了。

 

“是啊,同样的原材料,做法不同会有很大区别,那我们首先从磨粉开始,这步比较简单,来吧,记得把粉磨得细一些。”撒加把咖啡豆递给艾奥莱沙。

 

“OK了,这样的粉够不够细?”

 

“没错,就是这种质地。”撒加用手指稍微捏起一小撮,在两个指肚间碾了一下,“将纯净水注入这台蒸汽加压咖啡机的下部水壶,水位到侧边这个安全栓。然后把咖啡粉用压粉器压一下,注意力度适当——”

 

艾奥莱沙第一次操作,掌握不好力度,撒加见她动作稍显僵硬,从后边握住她两只手,帮助她调整力度:“这样,然后这样,对,慢慢来,自己体会一下。”

 

此时如果外人看,他们的动作是非常经典的back hug,只不过当事人并没有特别在意。

 

“现在把装咖啡粉的把手安装到咖啡机上,打开开关,机器便开始自动萃取了。”撒加把两个杯子放在出咖啡口的下边,“时间约是25-30秒,这样就做好了。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在表面做出花纹。”

 

“比如这样吗?”艾奥莱沙用叉子的一角在两杯咖啡表面的泡沫上各画出一个阿狸的图样。

 

“是啊,你画的阿狸勾起好多小时候的回忆啊!”撒加脸上带着向往的表情,“那么,来享用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吧!”

 

“好,我来敬撒加老师一杯。”艾奥莱沙故意举了举咖啡杯,开心得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

 

“听说过敬酒,还第一次听说敬咖啡,”撒加微笑道,“看来我得等不烫了再一口闷。艾奥,下次是不是轮到你教我点什么了?”

 

“我会做的食物你好像都会……诶,对了,我教你画画吧,就从阿狸开始。”

 

“好啊,我们约好了。”撒加伸出尾指,“艾奥老师,不准赖掉。”

 

“嗯!约好了。”艾奥莱沙也伸出尾指勾住撒加的。

 

两根手指绕在一起,就像小时候一起躺在草地上看云,拉钩约定一辈子做好朋友一样。


评论(4)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