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27)

★第二十七章

 

 

1.

电竞社属于S.F.大学比较成熟完善的一个社团,并且在校园网上有自己的专页,每一位成员的资料都有,并附带照片。

 

衣玖登录成员资料页面,很快找到了和“安达里士”头像最相似的人。

 

“米罗-斯科佩,信息工程学院,大一……”一不做,二不休,既然已经找到目标,尽快把信送到为好。

 

信息工程学院女生较少,且大都朴素而不喜欢打扮,因此衣玖一出现在大教室门口,一群男生便开始起哄——

 

“哇,美女耶!”

“她是哪个系的,好想跟她交换WeChat啊!”

“那你就自己跟她要呗!”

“我们系要是有这样的女孩子,保准开学第二天就脱单!”

“拍照发校园网问问!”

“那不好吧……”

……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的时候,朱利安已经走上前去,行了一个绅士礼,笑吟吟道:

 

“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你是来找我的吗?我是英俊的朱利安-梭罗,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我找米罗-斯科佩同学,请问他在不在。”衣玖最近恶补过一些关于欧洲的书,对西方礼仪有一点点了解,因此全当朱利安的举动是一种正常的打招呼方式。

 

“在的,在的,你稍等。”朱利安走到米罗后边,啪地拍了他后背一下,“居然有美女无视我的投怀送抱而指名你,你小子行啊,快去快去!”

 

米罗吓了一跳,故意用指甲戳了戳朱利安的胳膊,向门口望去,认出了衣玖:

 

“投怀送抱你个头,是修罗的雇主,在马吉里特经常见到。”

 

“雇主?他签卖身契了?”

 

“你能不能有点节操?!”米罗不想理他,到了门口,见衣玖手里拿着一封信,“你好,总是看到你却没打过招呼,你是衣玖吗?”

 

“是的,米罗同学。”衣玖微笑道,“我朋友在游戏里与你PK过,她托我一定要把信交给你。”

 

“安达里士?!”米罗接过信,楞了一下,“这是我叔叔的游戏ID,不过没关系,我放学回去就会把信给他的。”

 

“好,拜托了。”衣玖合了一下掌,说。

 

“小case!”米罗比了个OK的手势,“对了,你朋友的ID是什么?”

 

“晓之微光。”

 

“我的天哪……”米罗不禁一脸诧异与崇拜地叹道,“你居然是晓之微光的朋友?!”

 

“是啊,你怎么这么惊讶?”衣玖吐槽。

 

“晓之微光在电竞界是神一样的存在,我曾经悄悄用叔叔的号跟她PK过一次,在她手下过不了10招,她的水平与常人完全不在一个次元。”米罗解释说,“这个世界上能与之一较高下的人,大概只有叔叔了。”

 

“我们常调侃说她是‘光速手’呢,大概被十尾加成了。”衣玖开着玩笑。

 

“十尾?”

 

“啊,如果把忍界比作游戏,十尾大概算是总BOSS吧!这个BOSS已经封印到了晓之微光的体内。”衣玖尽量用通俗的语言解释。

 

 

2.

衣玖回头便给珈游罗发WeChat:

 

“之前说你打游戏方面大概是日本第一,看来还是小看你了,已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啦。”

 

现在木叶时间正是晚上,所以很快得到回复:

 

“虽然听起来像吹牛,但我玩游戏真的从来没输过。”

“诶,等等!这么说,你已经找到安达里士喽?”

 

“我凑巧与安达里士的侄子同校,他晚上就会把信交给他叔叔的。”衣玖如实说。

 

“太好了!我只不过想碰碰运气,真没想到这么顺利!看来高手的灵魂之间是有磁场彼此吸引的。”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珈游罗的兴奋与得意。

 

“注意措辞,鼬哥看你这么说,想多了怎么办?宇智波珈游罗小姐。”衣玖故意给“宇智波”三个字加上黑括号。

 

“你还不是,根本就是喜欢鸣人,还在群里发跟帅哥保镖的合影?”

 

衣玖刚要继续打字的手指停了下来。

 

她知道我喜欢鸣人?

 

还有多少人知道?明明一年前就决定退出竞争,并且掩饰得不着痕迹,却还是叫人看出了吗?

 

也难怪,珈游罗的智商可是高达190的。

 

随手翻开朋友圈,正看到鸣人发的状态,是两只十指相扣的手,配文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雏田”。

 

终于,确定关系了啊……

 

衣玖看到这条状态,却意外地发现自己并没有一丝难过,反而发自内心的欣慰。明明可以算作自己“正式失恋”,但她却突然觉得海阔天空。

 

自己的心态,是什么时候开始转变的呢,或者原本,就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

 

无端想起生日那天,修罗带给她那个简单却用心良苦的“惊喜”,一幕幕放映于脑海,仍让她不自觉地脸颊微热,心里涌起从来未曾有过的,不知是甜还是涩的感觉。

 

薰的消息提示打断了她的思绪,也让她有了暂时打发珈游罗的理由。

 

“智商和直觉敏锐度并不成正比哦!先不说了,薰给我传重要资料呢!”衣玖发完,点开薰的对话框:

 

两张图片,第一张是卡妙与兜的声波对比,第二张是分析结论。

 

“可以确定,绝对不是同一个人。不过声音真的很像,我第一次播放时也吓了一跳。”薰解释说。

 

“呼,终于可以放心了!”衣玖长舒一口气。

 

 

3.

回教室之后,米罗有点惨。

 

和美女开开心心地聊了半天(并没有,只是一小会),又接到她的信,这在众多脱单无门的男同胞眼里,可是足以引起公愤的事。

 

“我说米罗啊,”朱利安故意唉声叹气,“我长得比你帅……额,至少不比你丑吧,为啥她看都不看我一眼,倒是和你有说有笑的还送情书,这太不公平了!”

 

“情书?!”旁边的男孩子起哄,“那么漂亮的女孩子给你写情书?”

“还犹豫啥啊,赶快答应!”

“我知道她,学HR的日本女孩,不过她好像有男朋友。”

“有男朋友怎么会给米罗写情书?可见那肯定不是她男朋友。”

“就算有又怎样,结婚之前都可以公平竞争的!”

……

 

“停!”米罗受不了他们瞎起哄,站起来亮出信封,大声说,“这根本不是情书!是她受她朋友所托,又让我转交给我一位亲戚的信,你们别一个个听风就是雨的!”

 

“她朋友?你亲戚?为啥兜这么大圈子,别解释了!”

“对对对,解释就是掩饰!”

……

 

“我现在就可以证明这不是写给我的信,”米罗给大家看信封上“安达里士亲启”的字样,又打开手机游戏,登录并点开个人资料,“我的ID是苹果团子,并不是安达里士!”

 

“忽悠谁呢,就不能养小号么!”

“就是就是!”

“我都有好几个小号呢,何况你这么厉害的玩家!”

……

 

就连朱利安也意味深长地拍拍米罗:“你就别否认了,大大方方承认多好,你看你,有颜,有钱,有身材,有成绩,有妹子,人生赢家标配啊!”

 

“滚!”米罗恨不得把他那一张贫嘴粘上。

 

男生扎堆的系,基本都是说起话来节操堪忧的,要是不赶紧堵住悠悠之口,真不知他们还会编排出什么出去乱讲——要是这些个流言蜚语对修罗和衣玖的关系产生不利影响,自己还有什么脸见他们?

 

“坦白告诉你们吧!”米罗提高音量,“我早就有喜欢的人了,并且决定这周末对她告白,她已经拿到了保送名额,明年就会来S.F.读书,希望你们别再说些有的没的,算我拜托大家了。”

 

待同学们响应后,他又压低声音对朱利安说:“你这种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公子,就饶了我这个还不知道会不会告白成功的码农吧!”

 

翻开手机里的“圣托里尼岛三日游计划表”,米罗往“10月24日早5:00,观看海滨日出”这条后边敲了一行字“并向克洛尔告白”。

 

或许我应该感谢那些起哄的同学——米罗心想——本想着24日那天根据行程情况和两人状态,再看是否要告白,但现在彻底下定决心了。

 

 

4.

我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朱利安对这个评价有点无语。

 

确实,身为梭罗集团的少当家,他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不但生活优渥,各型各色的美女更是见过许多,这也让他早早学会了标准的绅士礼仪和滴水不漏的说话方式。与异性来往更是既彬彬有礼又恰当地保持距离,这让他非常受欢迎,但同时也让女孩子难以对他敞开心扉。

 

新生演出时对安琪儿曾有过类似心动的感觉,然而她那生人毋近的清雅气质令自己不得不敬而远之。

 

“事实上,我也是脱单无门的人啊!”朱利安自言自语道。


评论(6)
20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