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纲手生日贺】产科医忍(逗比欢脱文)


 扫雷&食用注意:

1.有原创人物,戏份很酱油。

2.主纲手,cp戏很少,主要是自纲。有那么一丢丢的扉泉

3.剧情很混乱的一篇口胡,当做甜口乱炖随便吃吃就好。

 

私设:

千手衣玖:自纲之女。

 

【正文】

 

夏日炎炎,晴空万里,四战后的木叶一片祥和。

 

自从功成身退,将火影之位传给旗木卡卡西后,纲手就一直忙碌,程度甚至不亚于身为五代目火影之时。

 

为什么呢?

 

原来,和平之后,迎来了众多忍者非忍者们的恋爱结婚生娃大潮,身为忍界医疗传奇的纲手大人,自然总是被请求被拜托被委以重任。甚至还有其他国家的人,千里迢迢来找纲手做产检以及帮忙接生。

 

“烦死了!全天下医疗忍者那么多,干吗都糊到木叶来排队生孩子?!”嘴上虽这样说,却每一次产检、每一台手术都打气十二分精神。看到一个个新生的小生命,她脸上总是豪气地乐开了花。

 

有一天恰逢黄道吉日,一连接生了三十几个宝宝,即便是拥有最强接生经验以及丰富查克拉储备的纲手,也表示这实在是透支生命,晚上回家,饭都没吃就趴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自来也给她盖好被子,坐在床头,轻轻戳了戳她的脸颊,保持着不会把她吵醒的力道。

 

把夜宵装进保温杯送到纲手房间,以免妈妈夜里醒来饿肚子的千手衣玖看了看爸爸小心翼翼的样子,笑着说:

 

“爸爸太温柔啦,妈妈现在大概拔罐刮痧都不会醒,要叫醒她,估计得扮成追债的。”

 

“当然不要叫醒,”自来也亲昵的动作被女儿撞了个正着,他有点小小的尴尬,虽然知道女儿也到了考虑恋爱结婚的年纪,自己内心深处还是不免把她当孩子,“嘛,是想起了很多年轻时的恋爱往事,衣玖酱要不要听?”

 

“不要,爸爸把那些经历写到小说里岂不更好,让我一个人听太可惜了。”

 

“那怎么行,只属于我们的记忆当然不想和大众分享。”自来也做了个鬼脸。

 

“既然如此,就也给女儿留些神秘感吧!”衣玖微笑着退出房间。

 

半夜,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打断了纲手的美梦。

 

“谁呀……”自来也示意身边的纲手躺好,自己爬起来去开门。

 

“自来也大人!”是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气喘吁吁,额头上的汗珠在月光下闪闪发光,看样子显然是一路飞奔而来,“十分抱歉打扰您全家休息,但我妹妹莉嘉突然肚子疼得厉害,怕是要提前生了!只能来麻烦五代目大人!”

 

“她人在哪?”虽不懂医疗忍术,但长期帮老婆打下手,自来也对于应急处理病人的流程,也颇有几分熟练,“先叫值班的医忍帮忙,送到医院,做待产准备,我去通知纲手。”

 

“嗯,已经叫了急救队,正赶往木叶医院!那就拜托了!”小伙子深深鞠了一躬,然后向医院的方向跑去。

 

纲手虽有些昏昏沉沉,但人命关天不得半点马虎,她赶快将清凉油涂上太阳穴,试图马上清醒,然后咬了一口夜宵就奔向木叶医院。

 

赶到医院,得知产妇出现急产征兆,怕等不到她来,便由今晚当班的春野樱进行接生,好在一切顺利,纲手走进手术室时,小樱正在处理脐带。

 

处理完毕,小樱将孩子抱到产妇身边,孩子与母亲像存在天然感应一般,小嘴含住他的“粮袋”,开始心满意足地吸吮。而产房外的一家人也在为新生命的诞生和产妇的平安而欢呼。

 

“做得好!”纲手欣慰地拍拍小樱的肩膀,心想:这孩子的医术已非常精进,正好借此机会将她介绍给广大孕产妇及家属,也好帮自己分担去一部分工作。

 

从此,纲手的工作轻松了很多,她趁热打铁,开办了“产科医师培训班”,想把更多的医疗忍者培养成精通妇产科的好手。

 

接生和剖腹产对于医疗忍者而言,都不是难学的技术,很快,一批年轻的产科医忍如雨后春笋般在木叶涌现,其他国家的医疗忍者们闻讯,也相继赶来参与培训,产科医忍一时间成了忍界最热门的职业。

 

当然,遇到疑难的病例,仍需经验丰富的纲手亲自出场。

 

比如某天,纲手正在给大家上课,野原琳闯进教室。

 

没错,就是闯进来的,这画风好像与她给人的一贯印象不符,并且身为医疗部产科班的班长,通常来说应该是坐镇产科的,不会突然跑到纲手的培训班,更不会这么急。

 

因此纲手马上得出一个结论:出现疑难病例了。

 

“35岁的高龄初产妇,难产,脐带绕颈两周。”果不其然,纲手在不好的事情上预感总那么准确,这属性让她头疼得很,琳继续说,“情况紧急,需纲手大人马上前往!”

 

“抱歉——”匆匆向正在上课的学员们说了一声,纲手便火速出门,打算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医院。

 

“跟我来。”一个银发并带着毛领子的身影没等她反应过来就握住她的胳膊。

 

“二爷爷?”

 

纲手回过神来,已经身在产房,她长长舒了一口气,虽然不知道千手扉间作为四战后复活的老前辈中的一员,为什么今天没有在他们的集中度假区,而是出现在木叶,但现在能做的只有在心里感谢他一万遍——飞雷神术简直太方便了!

 

“啊————————————”随着产妇医生惨叫,扉间才意识到他不该出现在这里:产·房·中。

 

接生的年轻医忍和护士们也没仔细看眼前这张和第二个颜岩一模一样的脸,只顾愤怒地清场:

 

“变态!出去!!”

 

不对啊,明明把标记设在等候在产房外的产妇老公后背上……鬼才能预计到你们允许他进来陪老婆。扉间在心里吐槽,但不管怎么说这事都是他理亏,于是悻悻地退出来。

 

纲手有点尴尬,二爷爷身为昔日火影兼自己的长辈,一片好心竟然被这些小丫头吼——算了,现在接生要紧,过后再替她们向他道个歉吧!

 

好在产妇有惊无险,也顺利生下一个健康的女婴。

 

初为人父的青年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握住妻子的手,有种经历劫后余生的莫大幸福感。

 

纲手的心仿佛也融化了:也许是时候催催女儿早点结婚生娃……嘛,还是顺其自然吧!

 

走出木叶医院,没看到二爷爷,却见老公自来也正在等她。

 

“辛苦了!”自来也用一条提前准备好的稍微润湿的毛巾帮纲手擦额头上的汗。

 

“还好,看到产妇顺利生下孩子,辛苦点也是值得的。”

 

“中午要吃什么,我去叫管家准备,或者干脆和女儿一起请你出去吃吧!”自来也笑得爽朗。

 

“晚上吧!我还得回去上课呢!”纲手离开这么久,还不知道那些学员们会不会等着急。

 

培训班内。

 

“嘛,生孩子虽然我不懂,不过我可以教教你们一些看肚子里的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的秘诀哦!这样就能告诉孕妇们,好让她们提前给宝宝准备合适的小衣服和玩具,不会等出生再手忙脚乱喽!”

 

“诶,小胡子老师,真的可以看吗?”

 

“对啊,没眉毛老师,好想知道……”

 

“什么小胡子、没眉毛的,不许再这么叫!我叫鬼灯幻月,你们得叫我幻月老师!”这位二代水影小小地抱怨了几句,就开始眉飞色舞讲起来,“把一根缝衣针穿上一小段线,摇晃几下后悬吊在脉搏上方,待几秒后,若摆动方向与手臂平行,则是男宝宝,摆动方向与手臂垂直,则是女宝宝。”(作者says:别信,我也是听说的但只是民间传言)

 

幻月一边说,一边从抽屉里找出针线,给大家演示。针尖在他脉搏上方转起了圈。(作者又says:这确实是真的)

 

“咦?”幻月刚想说这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就恍然大悟,“我又没怀孕,当然不会摆动!”

 

……

 

“鬼——灯——幻——月——”纲手在门外听到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霸气地推开门呵斥道,“你从哪冒出来的,讲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误导大家!”

 

“拜托纲手公主,我好歹和你爷爷他们年龄差不太多,你怎么也该叫我一声幻月前辈吧!”

 

“为老不尊,还好意思以前辈自诩,你不把事情解释清楚,我怎么跟学员们交代?”纲手瞪他。

 

“还不是那帮无聊的老东西,”幻月见纲手气场十足,只好投降,坦白交代,“你二爷爷今天陪泉奈检查移植后的眼睛与身体融合度有无异常,那些真·为老不尊的家伙非说他俩有什么不正当关系,派我来盯梢,结果在医院时候听说有人难产什么的,扉间就先让泉奈等他,过来找你了,我一路跟过来,却没想到他突然消失,把你也拐走了,我不知上哪找,只好进来和大家聊天啦!诶对了,他俩还在不在医院,我得去盯着,完成不了任务回去要被罚跳芭蕾舞的!”

 

“哇!二代目大人和宇智波家的前辈吗?”

“好想看!”

“没眉毛老师你拍点独家照片!”

……

 

这话题一起,学员们立刻炸开了锅,纲手气得拽起幻月的衣襟大喊:

 

“你怎么什么话都说,不知道现在腐女凶残吗?”

 

“呃,是你让我解释清楚的……”幻月一脸委屈。

 

“算了算了,你还是去当你的跟踪狂吧!”纲手放开他。待他走后,继续给大家讲课。

 

至于幻月有没有拍到什么爆料照片,我们就不知道了,不过那些学员们似乎也没多少是真腐女,至少她们毕业前没再向纲手问起过她二爷爷的独家绯闻。

 

 

一批又一批的学员毕业了,而最早的老学员中的优秀者,逐渐可以独当一面处理疑难患者了,纲手甚是欣慰,同时也考虑要不要退休,和自来也一起带着女儿四处云游去。

 

就在已经做好打算时,她最得力的弟子小樱突然在完成一次剖腹产手术后晕倒了。

 

静音为她检查后,将结果报告给纲手:小樱有了身孕。

 

纲手看了看墙上刚刚翻到八月的日历,心想,这才刚刚一个月,还要等8个月孕期才能结束,然后是半年左右的产假……忽,看来自己的退休计划又要推迟啊!

 

不过今晚,先睡个安稳觉吧!

 

早晨起来,纲手发现地上多了两个行李箱,还有两张豪华游轮船票和汤隐村温泉旅馆的双人套票。

 

“这是?”

 

“妈妈,生日快乐!”衣玖从房间走出,欢快地说,“这个双人浪漫悠闲之旅的礼物,您还喜欢吧?”

 

这时自来也从外边进来,手里拿着早餐:

 

“是我和咱女儿的主意,她让我保密呢!”

 

“可是,我的工作?”

 

“给太爷爷来做喽!他医疗忍术和千手家秘术都那么厉害!”衣玖神秘一笑。

 

“开什么玩笑!”纲手一脸僵硬地看着女儿。

 

“啊哈,确实是开玩笑的,怕您不信任您女儿的医术嘛!”衣玖眨眨眼。

 

“还好还好……”纲手放心地点点头,揉了揉女儿的头发,“那就交给你了!”

 

说完又拍了自来也后背一下,凑到他耳边:

 

“老东西,没想到你还挺浪漫!”

 

“想重新年轻一次嘛!”自来也爽快地说,“也许这次,我会再写成一本书……嘛,这是后话啦,老婆,生日快乐!”


评论(13)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