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火影AU】这个世界是错误的(四十九)

▲现代背景,大筒木一家是古代穿越来的

▲灵感来源于在某个群里玩匿名时大家的强大脑洞

▲全文逻辑死,cp杂,严重ooc

▲真相只有一个(柯南脸.jpg)

 

 

 

 

268.

 

第二天扉间早早来到实验室,他留了一小部分实体化的黑绝精神力量,打算交给满月,让他尝试能否用来加固辉夜的术式阵法。

 

满月比他更早,已经等在实验室了。

 

“早啊,扉间学长。”

 

“早……”放下随身的实验包,扉间意识到满月的作息变化,试探着问,“你昨晚没有住在我的实验室吧?”

 

“没有啊,为什么这么问?”满月有些蹊跷。

 

“现在才7:00刚过,”扉间指了指挂钟,“你这时候应该刚起来才对吧?可要从大筒木宅乘班车到这里,少也要一个小时。”

 

“我5:00就醒了啊……诶?”满月也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恢复了世界错误前的作息,“变回来了?这些天太忙了居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你回想一下,从哪天开始变回来的?”

 

“大概……”这几天发生的种种事情像过电影一样在满月脑海里播放,“雨由利急诊手术后的第二天起……对,没错,在医院陪护那几天,我早上醒得都很早。”

 

 

 

269.

 

所以,满月没有使用变身药水,但解除了“错误”状态;而大野木校长用了,却没有解除。

 

扉间正思索着,昨晚夜不归宿的大哥打来电话。

 

“已经去角都那里测试了,还是逢赌必赢,不管多么小概率的事件都能猜中。”柱间的声音夹杂在各种混乱的背景音中,显然是还未离开赌场,“你哥我怕是喝了假的变身药水。”

 

“校长瘾都过了却说药水是假的?”扉间打趣,“你怕是个无赖的客户。”

 

“无赖就无赖吧,反正我昨天赢了那个叫什么什么静司的装神弄鬼的富二代一大笔,现在是有钱人了。”

 

 

 

270.

 

“或许我们应该重新讨论,解除‘不对劲’状态的原因。”扉间放下电话,对满月说,“我给止水发个消息。”

 

“虽然很可能与变身药水无关,不过肯定是个要达成某种条件,才能触发的事件。”满月猜测,“样本量太小,但我们先分析有效信息吧。”

 

有人轻轻敲了敲实验室的门。

 

“请进。”

 

“白毛!”/“扉间哥!”

 

治里抱着团子泉奈在实验桌旁边坐下,泉奈手里捧着一个套着保温套的便当盒。

 

“既然想我就打电话让我接啊,你妹妹高三那么关键,还要她特意送你过来。”扉间接过团子泉奈,抱在怀里揉了一会。

 

“就这几天而已,也没那么想啦!”泉奈嘴上傲娇着,却用鼓成小仓鼠似的脸颊在扉间胸口不断地蹭着。

 

“我被保送到忍联大学心理学系,今天来办手续,正好把泉奈哥哥也带过来了。”治里一边解释,一边打开便当盒,“用家里新买的多功能早餐机做的,大家一起吃吧。”

 

 

 

271.

 

“给,泉奈哥哥最喜欢吃的大福。”治里用筷子夹起切开两半的草莓大福,送到隔着实验台坐在她对面的泉奈嘴里。

 

扉间目光在她拿着筷子的右手上停了几秒,思索一下开口道:

 

“治里,你平时惯用手是哪边?”

 

“啊,说到这个我也觉得奇怪,”治里放下筷子,举起双手看了看,“不久前我还是用左手写字和吃饭,可是上周考完试,突然用不惯左手了。”

 

“那再早呢?比如,几个月之前?”扉间继续问。

 

“嗯……应该一直是左手吧。”

 

世界错误的事只有个别人知道,治里的记忆偏差是正常的。不过扉间记得,泉奈的家人里没有左撇子,因此治里惯用左手是世界错误所致,就是说,她现在也变回了原来的状态。

 

究竟,解除错误状态的触发条件是什么呢?

 

!!!

 

扉间突然想到,一个之前一直被他忽略的细节。

 

 

 

272.

 

从文弱书生变回运动健将,并非发生于变身解除时。

 

而是——

 

扉间回想起他跳下南贺河,拼命游向被黑绝扔入河中的泉奈时,起初他浑身肌肉无力,别说向前游,就连自己都在不停下沉,可他心里一直有着必须救起泉奈的信念,而这股信念,让他突然间仿佛冲破牢笼一般,如离弦之箭游向那不忍失去更不能失去的珍宝。

 

当时扉间以为,那只是危急时刻的潜力爆发,而如今回想,在救起泉奈之后,他并无半点劫后余生的脱力感,相反体力依然充沛,还一路小跑回到了鬼灯家。

 

还有止水。

 

半决赛时还带着挑逗般轻浮笑容的止水,在志在必得的决赛中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恢复了从前的冷静沉稳。

 

而满月,紧绷着弦期待雨由利平安无事;治里,则是面对决定前途命运的关键考试……

 

扉间想,他这次也许找到了答案。

 

(TBC)


评论(6)
热度(5)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