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错误世界番外】救命恩人十五年后变赌徒,这个人情我该怎么还?

▲本篇为《这个世界是错误的》番外

 

▲ooc属于我


下篇

 

 

(上)

 

吐槽君你好,我是R市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这次我要吐槽的是我幼年时代的救命恩人。

 

事情要从十五年前说起。

 

那时我还是连乳牙都没开始脱落的小孩子,有一个比我小两岁的妹妹。

 

一天晚上,爸爸妈妈临时出去开会,要我暂时照看妹妹一会。起初妹妹还安静地睡觉,后来尿湿了,醒来之后一直哭闹,给她换完尿布、喂完奶粉之后,虽然不哭闹了,却还是不睡。当时我也是太小,问她:“你要找爸爸妈妈吗?”她不会说话,却像听懂了一样点点头,伸出小手抓住我的手指,一脸期待。

 

我无法不对妹妹的期待做出回应,于是又问:“那哥哥去找爸爸妈妈,你在家稍等一会,好不好?”她又点点头,一双大眼睛亮晶晶忽闪忽闪的。

 

我就傻乎乎地出门了,结果没找到爸爸妈妈不说,还遇到了劫匪,他们戴着黑面罩,眼神凶恶之极,抢劫了一家金店。其中一人顺手到大街上抓起我当人质,然后他们一起威胁金店的店员把贵重首饰都交出来,敢反抗或是报警,就杀了我。

 

我嘴里被塞了一块布,吓得浑身发抖又发不出声音,眼泪鼻涕流了一脸,那样子一定狼狈极了。而周围的人虽然也想帮我,却被劫匪震慑住,不敢上前。

 

就在我绝望地以为自己肯定完了的时候,一个身材魁梧,一脸憨厚,大学生模样的大哥哥冲进来,三下两下把劫匪都揍趴在地。然后打110,见jing车来了停在金店门口,抱起我就跑。跑远了,就坐下来一边休息一边安慰我,问我家住在哪。我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之后,和他聊了一会,看到他校服上戴着的姓名牌,记住了他的名字,嗯,这里就称为H吧。

 

H把我送到家,正好在楼下碰到我爸爸妈妈,他可能是怕爸爸妈妈担心,所以没说我被劫匪当人质的事,就说他认识我,给妹妹买了玩具,送来发现买重复了,带我一起去换。然后把之前哄我给我买的小汽车拿出来。

 

“R酱(妹妹)玩小车?”H走后爸爸开玩笑似的吐槽。我只好灵机一动说可能是记错了以为我有个弟弟。

 

妹妹长大后很男孩子气,大概是那时打下的基础,当然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

 

 

所以,H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一直想好好感谢他,但那时我太小,除了名字外对他一无所知,只得等以后有缘见面再说。

 

不久前我偶然听说一家以H的姓氏命名的公司,由于他的姓不常见,我猜测可能是家族产业,经过一番侧面打听,得知他在N大任教,于是又问从N大调动到我所在的L大的M老师有关H的事。

 

“那个逢赌必输欠了一屁股债的年度最不靠谱教师?”M老师笑笑,“他人确实很好啦,但你别跟他接触太多,小心沾染一些坏习惯哦!”

 

虽然M老师很优秀性格好且非常帅,是仅次于我爸的完美男人,但他这样吐槽我的救命恩人,我还是有点不开心。

 

接下来就是报答恩人了。

 

可是,当年阳光热情的大学生,如今居然成了赌徒,我的三观有点崩塌……不,关键是我怎么还人情比较好?虽说救命之恩没齿难忘,只要他需要帮助我必当倾尽全力,但他除了欠赌债外,真的没别的麻烦事啊……而直接替他还债的话,又显得太唐突。

 

有没有好心的小天使愿意帮我支招呢?

 

 

 

 

热门回复:

1、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只有以身相许。

2、啊,欠债的年度最不靠谱教师?我好像也认识这样一个人呢?不知和楼主说的可是同一人?

3、如果我没猜错人,我大概认识H,嗯,确切说是很熟。其实他有别的麻烦事,但大概不是你能解决的。这一点我幸福多了,校长某方面管老师管得比较严,对学生还好。

4、前面说以身相许那位不厚道哦,楼主是可爱的男孩子。

5、为啥这剧情这么熟悉?不过M我前几年帮衬他不少吧回头就这么吐槽我?当然M确实长得很帅,仅次于我家那个M。有点好奇楼主他爸长什么样,当年天太黑没看清楚,但肯定没有我家M帅!

6、楼上瞎说,你家M真没有楼主说的M老师帅……等等,这么说楼主是我们L大的?有点好奇是谁。

7、怎么都在吐槽些有的没的,楼主明明是来求助的吧!诶多……我想想,楼主如果不差钱的话,去他常去的赌场,想办法输他一笔不就名正言顺地解决了吗?

 

 

(TBC)


评论(4)
热度(8)
2017-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