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30)

★第三十章

 

 

1.

与米罗和克洛尔会合时,艾奥莱沙拖着一个大大的手提箱——从常理说,这个季节只身短途旅游完全用不到那么大的行李,真不知道里边藏了什么“宝物”。

 

“艾奥!”两人见她兴冲冲地赶来,扬起手打招呼。

 

“克洛尔、米罗!”艾奥莱沙来到他们面前,打开行李箱外层的隐藏格,取出一个小巧的盒子,放到克洛尔手上,“送给你的,生日快乐!”

 

“谢谢!我可以现在打开吗?”克洛尔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当然。”

 

是一个星座主题的水晶吊坠,今年新款,天蝎座款是由紫色的碧玺制成,特别精致漂亮。

 

“好漂亮!我特别喜欢!”克洛尔小心翼翼地将它收好。

 

“那太好了,”艾奥莱沙也开心地说,“这个系列是男女款都有的,米罗也有份哦,不过要等你生日时候再给你!”

 

“还有我的吗!那……是不是情侣款?”米罗拉起克洛尔的手,目光宠溺。

 

“诶,说什么呐!万一艾奥买的不是,那不让她为难嘛!”克洛尔故意努了努嘴,“再说,我们干嘛要带情侣款呢?”

 

“难道,不应该么?我不是已经,告白过了吗……”米罗心想,你不是说也喜欢我嘛,怎么这么快就要赖账。

 

“有吗有吗?”克洛尔调皮地转过身,嘴角笑意盈盈。

 

“你那时不会真睡着了吧,我听你回答了,还以为你在装睡。”米罗扶着克洛尔肩膀把她转向自己,握起她的双手,“好吧,既然没听到,我就再重复一次——”

 

不行不行,自己瓦数太高了——艾奥莱沙想着,悄悄溜到后边便利店给他们买水。

 

“好啦!我知道,我都知道!”克洛尔翘起脚,蜻蜓点水地在米罗脸颊印上一吻,“不过,今天下午的主角是艾奥,不许在她面前腻歪我哦!”

 

“好好好,听你的!”米罗也轻轻回吻了克洛尔一下。

 

 

2.

他们前往艾奥莱沙在地图上标注出的地点,为拍照做准备。

 

“你这样子确定只是来照相,不是野外生存吗?”克洛尔终于忍不住吐槽艾奥莱沙那过大的行李箱,“如果退房了没地方放,可以先放到我房间里。”

 

“这个必须带着!”艾奥莱沙神秘地说,“都是拍照必需的,重要性不亚于野外生存哦!”

 

原来,箱子里除了出游必备的便笺本和个护用品外,全都是拍照要穿的衣服、鞋帽和背包、徽章等装饰道具。

 

“为什么这么多男款服装?”米罗看了看艾奥莱沙准备穿着的第一套衣服,又看了看行李箱中另外几套,“而且,好像都是五、六年前的流行款……怎么还有‘圣域’的徽章,艾奥,你也加入‘圣域’了吗?还以为你一定会保送到美国读大学呢。”

 

“没有啦!勋章是和哥哥借的,想耍耍酷,尝试一下不同的风格。”艾奥莱沙不想解释太详细,于是打着马虎眼。

 

“这些装扮,倒是很有你哥的Style,还有你现在的发型,这样看你,分明就是几年前的雷古,也很像小一号的艾俄或者艾欧,唔,总之就是,你们表兄妹几个长得太像了!”

 

“是啊,你们如果报名参加马拉松,每人跑四分之一都不会被发现的。”克洛尔也开着玩笑。

 

还好还好,他们只说相似,并没有猜测自己这样做的动机。艾奥莱沙放下心来——不用浪费脑细胞编各种理由了!

 

“哈哈,我的发型变化太大,怕出行审核不通过,把艾欧表哥的身份证都带着了。”艾奥莱沙拿好衣服和徽章,指了指不远处的公共洗手间方向,“我先去换装,咱们开工吧!”

 

 

3.

拍摄进行得非常顺利,艾奥莱沙将近一个月来一直在研究哥哥那些照片的各种细节,并且熟记于心,因此,整个过程比想象的更快。

 

米罗给她浏览了一遍所有样片,她满意地点点头:

 

“太好了,全都是我想要的效果,你的相机内存够吗?要不今晚就拷给我吧。”

 

“没关系,我帮他带了备用内存卡的。”克洛尔说,“艾奥这么好看,当然怎么拍都棒棒的。”

 

“还是摄影师技术好!”艾奥莱沙笑容舒展,“打扰你们好久,晚上请你们吃这儿的特色番茄料理吧!”

 

“不打扰,我也是来这儿摄影的,多拍一些,就当帮朋友忙的同时磨练技术啦!”米罗爽快地说,“不过我们今晚要乘车去费拉市,旅馆已经订好了的,请客的事,下次吧!”

 

“不好不好,一定要今天请,否则万一什么时候我被美国大学叫走,先去上预科班的话,岂不是不知要欠到哪年哪月了嘛!”艾奥莱沙翻了翻手机地图,眼睛一亮,“费拉市也有番茄料理的连锁店,我本打算明天去费拉市购物,这样一来,就把计划提早一点吧!我去租车帮忙拉行李,会比你们乘巴士快些,到了餐厅,就给你们发定位。”

 

餐后,艾奥莱沙打算自己找旅馆,克洛尔叫住她:“晚上有什么计划么?”

 

“还没有,可能会随便走走,或者去旅馆的健身室吧。”

 

“那,不妨和我们住同一家吧!”克洛尔邀请道,“这几天玩得很开心,突然有了几个关于《青空之想》的灵感,想说给你听呢!只要把我的单人间升级成标准间,就OK了。”

 

“灵感吗?好啊!”艾奥莱沙眼睛一亮,她对这款游戏的感情,丝毫不亚于米罗和克洛尔,“我正好也有一点点提议,我们不如利用今晚,好好畅谈一下。”

 

 

4.

旅馆前台。

 

“帮她们开一个标准间,我一个单人间。”米罗给前台服务生递上他和克洛尔的身份证,艾奥莱沙也放下箱子,打开隔层取出证件。

 

“……”服务生看了看克洛尔的证件,又看看艾奥莱沙,摇摇头,“未成年女孩不可以跟异性同住一间。”

 

“不是,她……”

 

米罗刚要解释,被艾奥莱沙一把勾住了肩膀,她递上艾欧里亚的身份证,打断说:

 

“抱歉,我这哥们在外移民久了,希腊语有点生疏,是我们俩男生住标准间,这位女生住单人间!”

 

“好,请稍等。”

 

三人先一同进了标准间,然后克洛尔背着米罗的包去开完单人间,方才回来。

 

“我现在真是身份证与本人不符了!”艾奥莱沙自我调侃,“还好有所准备,否则他们大概还要盘问一番。”

 

“亏得你反应快,不过我可是土生土长的希腊人,你说我语言生疏,他们居然一点都没怀疑。”米罗吐槽道。

 

“这儿旅游业发达,服务生来自很多不同国家,如果是外国人,自然不知道你说得标准不标准啦!”艾奥莱沙解释道。

 

“是呢,他们晚上又不会来查房,所以蒙混过去就好!”克洛尔打开自己的背包,找出几张草稿画,还有记录灵感的便笺本,“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把灵感和原剧本整合一下了,米罗,把你最新版的文案传给我吧!”

 

“OK!”米罗拿出手机,用WeChat打开文件传输,“打算加上万圣节活动,还没收集到大家的方案,所以万圣节部分现在只有框架。其他地方基本是完整的,只等最后敲定所有文案,再总体调整难度。”

 

“你终于意识到难度的问题啦!”克洛尔笑着打开文件,调到天蝎线的“约会部分”,“我早就说过不改得简单点没人玩得动,你还说已经很简单了!不要用自己的游戏水平去要求所有人嘛!”

 

“哈哈哈,已经被N个人吐槽过了,”米罗摸摸脑后,“不过叔叔跟我说,千万不许改简单,看来完整版的《青空之想》,需要两个难度Level了!”

 

 

5.

《青空之想》游戏官网留言区。

 

“为什么身边所有人都说玩不动这游戏?明明超级精彩啊!”——by晓之微光


评论(7)
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