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31)

★第三十一章

 

 

1.

万圣节将至,校园里各种稀奇古怪事件的发生频率也在明显上升。

 

比如今天放学后,希尔维亚路过校园中心广场时,突然感到背后一阵不寻常的风,紧接着“哗啦”一声,不知什么东西散落在地上。回头望去,却见一个年轻男子笑眯眯地望着她,蓝色的玻璃珠子在他周围落得到处都是。

 

“美丽的小姐,刚刚惊扰到你十分抱歉。”男子的眼睛弯成月牙,希尔维亚这才注意到他的样子——个子约有180cm,清瘦挺拔,肌肉不算特别发达但线条优美;有着一头颜色与自己相似的冰蓝色长直发,在中间部分随意地扎起,长长的刘海几乎遮住右眼,连左眼都在细碎的发丝中若隐若现;瞳仁是深邃漂亮的宝石蓝色,似乎闪着神神秘秘的光;面如冠玉,五官精致,即便这张脸属于女孩子,那也必定是个惊为天人的美少女。但是不知为什么,希尔维亚总觉得,他独特的笑容中隐约透出淡淡的愁绪。

 

“没关系,这些珠子是你的吗?”

 

“是的。刚刚我的宠物打翻了这个玻璃瓶子,蓝色的玻璃珠中混入了一颗绿色的,你可以帮忙把它挑出来吗?”

 

“你的宠物?在哪啊?”希尔维亚四下打量,也没看到周围有什么小动物。

 

“额,可能是因为晚饭不合它胃口,所以,离家出走了。”那男子一脸神秘。

 

“离家出走?什么样的伙食那么可怕啊……”

 

“真希望别人不要因此认为我虐待动物,只是偶尔用胡萝卜喂猫而已啊!”他再次眯起眼睛。

 

“胡萝卜= =”希尔维亚扶额,“你确定猫会吃哪种东西?”

 

“总之,真是伤脑筋啊!我们还是一起把玻璃珠子挑出来吧。”

 

珠子虽然很多,不过颜色对比还是很明显的,希尔维亚首先发现那颗祖母绿的玻璃珠子并捡起来递给男子:

 

“呐,是这个吧?”

 

“是的,谢谢你。”男子一边把那些蓝色的珠子拢起来放回瓶子,一边说,“作为回报,这颗玻璃珠就送给你吧!今后若遇到不理解的问题,可以拿着它来塔索罗占卜屋找我。”

 

塔索罗占卜屋?那不是刚刚搬来不久时为了调查“圣域”是否陷入危机那阵,卡妙曾经带她去过的那个占卜屋吗?原来卡妙说那个“奇怪的主人”就是他?

 

“只是帮个小忙而已,不用这么客气!”希尔维亚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那么,再见了!愿命运之神保佑你。”男子说完,便消失了。

 

没错,消失了,若不是手里还拿着祖母绿玻璃珠子,和一张写着一个奇怪网址以及“占卜者——S”字样的名片,希尔维亚一定会以为自己在做梦。

 

然而奇怪的是,这个S好像没来由地让她有一种亲切感,即使素昧平生,也不会对他有过多戒备。难道因为,他身上隐隐散发着和父亲相似的气质吗?

 

算了,不想那么多了。

 

 

2.

不过希尔维亚也很快把S的事情忘在脑后,万圣节眼看到来,社联和学生会共同举办的活动的准备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31日当天下午,同学们开始装扮校园和学校后边的街区。希尔维亚去取道具,刚从店里出来,却被一个箱子撞了一下,所有道具都散落在地上。

 

“会走路的箱子?不会吧……”虽说晚上就是万圣节,可这大白天见鬼也实在是太夸张了。

 

“请不要挡路啊!”“箱子”说话了。

 

“你这箱子……明明是你撞了我,怎么怪我挡路?”希尔维亚吐槽。

 

“箱子”停下来一个人从后边露出头:“我搬着这么大箱子本来视线就不好,你还正好出现在路中央,我这里的东西更怕摔掉啊!算了,东西我帮你捡起来……咦,是你?”

 

“加隆!”希尔维亚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怎么每次看见你都倒霉,我自己捡,你还是该干嘛干嘛去吧!”

 

“我才是每次看见你都倒霉呢!”加隆把地上的道具飞快地捡起来塞回口袋里,递给希尔维亚,“对了,你上回的作业交上了吗?”

 

希尔维亚内心:我去学生会帮捷古学长交方案不是已经谢过你了吗?难道忘了?还是想故意拿这事跟自己邀功?真是够了啊!

 

“不是被你拿去擦嘴扔掉了吗?0分啊!”

 

“……怎么可能?”加隆一脸不可思议。

 

“怎么不可能?不都你亲口说的么。”希尔维亚不想理他,真是的,好好的准备个节日遇上他真影响心情。

 

早知道就不帮你交作业了,被你无故爆头还好心好意帮你,你却在这耍赖吗?难怪茵特格拉讨厌你——加隆忿忿地想——不过,话说回来,要不是我当时开了过火的玩笑,大概人家也不会看见我就剑拔弩张吧……嘛,听说女孩子是要哄着点的,所以还是别硬碰硬了。

 

“好吧好吧,为了赔偿你,今天就让你看些有趣的东西吧,比如,地上的银河。”

 

“那是什么?”希尔维亚有点好奇。

 

“用箱子里的这些灯,把它们安装到整个一条街的路灯上去,晚上你就看到了。”加隆晃了晃箱子。

 

“听起来倒是不错,我就期待一下好了,不过,你一个人安装吗?”希尔维亚看了一眼长长的街道估算了一下路灯的数量。

 

“没有,整个学生会都要行动的,还有学生志愿者。”

 

“嗬,”希尔维亚嗔了一声,“想不到你这学生会长号召力挺强,还以为学生会让你管的话,早晚要关门大吉呢!”

 

“能不能别每句话都噎我,”加隆知道希尔维亚准是把自己和撒加搞混了,眼下也没时间解释,“算了我先干活了,你放学之前到器材准备室一趟,有东西要托你转交给捷古。”

 

“为什么非要我去?嘛,反正之后也没什么事,去就去吧。”

 

 

3.

储藏室的门开着,里边堆放着各种箱子,包装都打开着,好像几百年没整理了一样。

 

这确定是器材准备室而不是窃贼的犯罪现场?希尔维亚在心里吐槽。

 

咦,那边还有人影,不会真的是窃贼吧?

 

……

 

“也不知道他们上次借完环绕立体声音响,给放在哪里了……”

 

“环绕立体声音响?你要拿那种东西干嘛?”

 

“这个回头再说,快帮我找找,等会给人看到这样子不好。”

 

“哦?你还会怕别人看见……”

 

……

 

所以这俩人是大白天盗取学生会财物?!希尔维亚悄悄接近,从背影看这俩窃贼长得都挺强壮,自己完全不是对手啊,怎么办?要不要报警?对了,先拿个木棍防身。

 

“谁?”里边的人听到脚步声,问道。

 

“这话应该我问,光天化日之下你们在这偷学生会的东西吗?”

 

“偷东西?”其中一人站起身转过脸。

 

“加隆!!”

 

“……”那人面带笑容,但表情似乎有些微妙。

 

“谁叫我?”另一个人也站起来,“哦对了,希尔维亚,等我拿东西给你……”

 

这下,她看清了两人的脸,几乎一模一样。

 

“诶?两个加隆?不对,你们是兄弟吧!”

 

“答对了,他就是明明和我同时出现却因为比我早十分钟生出来而成了我哥的家伙,叫撒加,”说话间,加隆已经拿来了要交给捷古的资料,“想必你已经见过他了,否则怎么会说我是学生会长。”

 

“原来,我上次在学生会遇到的是你?”希尔维亚看了看撒加——虽然长着和加隆一样的脸,气质却很大差别,“没弄清状况就冲你发脾气,真不好意思。”

 

“没什么,这么多年我早就习惯了。”撒加摆摆手让她不要在意。

 

“喂,什么叫早就习惯了啊!”加隆瞪着眼睛,“我都七、八年没坑你了,别总翻小时候的账好不好!还有你,凭啥跟老哥说话就和和气气,跟我就这么冲?先把木棍放下,打过我一次还不够吗?!”

 

“要怪就怪自己吊儿郎当吧,扮流氓和窃贼都不用演技,靠本色就行。”希尔维亚白了他一眼。

 

“你!一言不合就讽刺人,我跟你有仇吗?”

 

“难道没仇吗?自己都做了什么自己知道!”

 

“等等,你不是一直说想找机会跟希尔维亚同学道歉吗?怎么一副要吵架的样子?”撒加用拳头在背后捅了加隆一下,心想你怎么一到关键时候就犯傲娇,这样还不把女孩子都吓跑了嘛!

 

“谁、谁说我要道歉了,我才不要跟这种人道歉!茵特格拉说得对,她根本就是个糟糕的家伙!”

 

“就是,我也不稀罕他的道歉!更不想在这吵架,所以,告辞。”希尔维亚拿过给捷古的资料,转身离开。

 

 

4.

“我就是笨!”希尔维亚走后,加隆一拍自己脑门,懊恼地说,“明明想跟她好好说句对不起的,结果还是一团糟……为什么我们每次见面都是很混乱的情景啊!”

 

“别太在意她说的话,这也许可以称作德国式幽默,”撒加毕竟读过的书比较多,了解各国文化,“至于你,我想,是关心则乱吧。”

 

到底是哥哥了解弟弟,一句“关心则乱”,让加隆不禁有些动摇了。

 

难道,自己对她……

 

“我才没乱,乱个头啊!”

 

 

5.

而甩手离开的希尔维亚也有几分后悔——我这是怎么了?是因为平时吵架吵不过哥哥,要在加隆这里找回自己的好胜心么?

 

等到晚上,还是去看看“地上的银河”吧!


评论(15)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