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72)

★第七十二章

 

 

1.

为了确认自己的猜测,伊利亚斯趁与白礼讨论“圣域”新一年工作计划顺便喝茶聊天时,随口提起了杰姆。

 

“白礼兄,你就别总说自己老了,晚辈们可是都视你为权威呢。”

 

“哦?何以见得?”白礼故意做出老者抚摸胡须的样子,虽然他并不留胡须。

 

“孩子们玩游戏都不想赢你,还不说明问题吗?”伊利亚斯微笑道,“不过除了索帕利斯姑娘,毕竟是你收养了她,你对于她而言,是有如父亲一样的存在,所以更随意吧!”

 

“谈不上收养,更应该算是我求贤若渴,把她带到雅典并作为‘圣域’候补时,她都已经17岁了。”白礼很自然地说,“可惜这孩子学籍方面有点问题,暂时不能报考S.F.,所以一直没有正式加入‘圣域’。”

 

“原来如此,那依你看,她的超能力水平如何?”伊利亚斯又问。

 

“估测潜力还是相当了得的,但没有系统测试过,打算等她加入‘圣域’时再完成。”白礼喝了一口茶,笑得意味深长,“你好像很在意她的事,不会是雷古看好她了吧?”

 

“噗——”伊利亚斯应该庆幸嘴里没茶水,否则肯定直接喷了,“不是,额,确切应该说我不清楚,因为雷古没提起过。我在意她是因为,她长得有点像我一位故交……白礼兄,你知不知道她的母亲叫什么名字?”

 

“……”白礼被问得愣了一下——这家伙察觉到什么了吗,所以来调查她的身世?

 

“倒是晓得,但她母亲过世已久,我也仅仅是听她的其他亲人提过而已,”白礼停顿几秒,继续说道,“名叫钟灵毓。”

 

“唔……”伊利亚斯点点头,“果然是我想多了。白礼兄,刚才试探了你,小弟我先行赔罪。”

 

白礼不禁在心里长舒一口气——看来自己赌对了。

 

“赔什么罪,咱们的交情是一年两年吗?”表面上还得做出一副泰然自若不露端倪的样子。

 

 

2.

为了“烹饪教学”,杰姆几次来到狮子区A座,都觉得两位长辈看她的眼神有点怪怪的。也许是失斧疑邻,自己想得太多,但心里多少有点犯嘀咕,于是把雷古鲁斯约到图书馆。

 

假期的图书馆没什么人,正是密谋(划掉)讨论重要且不愿公开的事情的好地方。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伯伯伯母好像有点在意我。”两人各拿了一本比较大的书当“掩护”后,杰姆问。

 

“有吗?”雷古鲁斯不是没看到爸妈当时的神情变化,只是没有把这种变化上升到什么高度。

 

“伯母第一次听说我无父无母时,明显是要哭出来的样子,虽说身世方面我是惨了点,但她对一个陌生人这样,会不会稍稍夸张了呢?”

 

“别担心,因为妈妈一直是很感性的人,”雷古鲁斯摸了摸头,略带尴尬地笑笑,“哎,如果可以选择我真希望自己别的方面随她,而不是这一点。”

 

“你这方面随她?”杰姆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盯着雷古鲁斯,“有点意外,毕竟看你平时性格那么阳光,应该什么挫折烦恼都能大而化之呢。”

 

“大概人都有两面性吧!我也不例外——虽然心态比较积极乐观,但我其实很爱哭,”雷古鲁斯并不掩饰,“从记事起就特别怕和别人一起看电影,每次都被吐槽‘这有什么好哭的’真让人内伤!”

 

“所以你总是一个人看电影吗?”杰姆问。

 

“经常和妹妹一起看,她不会吐槽我。”

 

“我也不会!”杰姆脱口而出,说完又意识到这话好像怪怪的,于是转回之前的话题,“啊,先不说这个,刚才到哪了,对,我是想问,伯伯和伯母有没有跟你提过他们昔日的朋友?”

 

“具体点呢,什么样的朋友?”雷古鲁斯心想爸爸这样仁智勇兼备的人必然知交满天下,所以光是“朋友”这个范围太笼统了吧。

 

“啊,比如说,年轻时的,并不在‘圣域’的朋友。”

 

“提过,但说得不多,我都记不住名字了。”雷古鲁斯想了一圈,实在想不起爸爸年轻时义结金兰的友人们姓甚名谁。

 

也难怪,可能那些人来自五湖四海,又不常提到,人非电脑,孰能不忘?

 

“怎么突然问这个,是因为你认识的前辈中,有人说起过爸爸吗?”雷古鲁斯继续说。

 

“有倒是有,但都是高山仰止的心态,所以我只是随便问问喽!”杰姆眨了一下眼——看来他对我关心的事并不知情,OK戒备解除,以后与他互动可以不必太小心翼翼;而既然哥哥不知道,妹妹应该也不知道,所以艾奥也没问题!不过现阶段,与他们父母还是暂时保持距离吧!

 

 

3.

不知各位是否还记得,双节联欢时伊利亚斯回答过“你最喜欢自己的哪个孩子”的问题,并且把出题人毫不留情面地批评了一番。这位膝盖中箭的出题人便是克雷斯托的儿子迪弗里,而那道题目也本是想让自家老爸回答来着。

 

虽说通常情况下那个问题确实很欠扁,但迪弗里知道他家是不符合“通常情况”这个大前提的。

 

事情要从早年说起,早到克雷斯托还在“圣域”叱咤风云,迪弗里尚未出生的时候。

 

彼时的克雷斯托年轻有为,用前辈们的话说是最有可能突破S级的超能力者,甚至有望达到Ex,他自己也对此非常期待,在研究自身超能力,争取突破极限时,结识了科学世家出身并觉醒了超能力的女青年加奈特-康塔多斯,两人一起钻研,同甘共苦,默契非凡,渐渐地情愫暗生。后来他们风风光光地结婚,并生下了一个儿子,就是迪弗里。一家三口的生活和美幸福,迪弗里也一天天健康快乐地长大。然而有一天,加奈特失望地对克雷斯托说,迪弗里的超能力天赋很差,只有B级潜力,即使奢望奇迹也仅可能到A级,S级根本望尘莫及更不要说突破S级达到新的高度。克雷斯托对此并不在乎,他只希望儿子一生平安喜乐,别无他求。但加奈特不甘心,坚持要再生一个,并在备孕期间做了一系列形成高质量胚胎的准备工作,克雷斯托理解她望子成龙之心,也便配合她。再后来,他们又生下一个儿子希瑞斯,经过初步测评,他的潜力值明显高于哥哥,加奈特总算完成一桩心愿。

 

转眼间希瑞斯已经三岁,也就是说克雷斯托进行超能力突破研究已达十年之久,却收效甚微。克雷斯托自己虽心有不甘却还算淡然,但妻子加奈特坐不住了。她认为成人的身体已经发育完好,提升超能力必然不易,应该把目标转移到小孩子身上。于是她拟定了一个长远计划,决定从那时开始对希瑞斯的DNA及各种超能力相关潜力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必要时进行适当改造,再配合严格训练,争取将其培养为Ex级超能力者。克雷斯托对此计划强烈反对,与妻子开始了长达数月的争执和冷战,最终道不同不相为谋,两人以离婚收场。

 

两年后,克雷斯托清理加奈特昔日的实验资料时,发现了她可怕的计划——为了与某个神秘人物共享Ex级超能力的研究成果,加奈特答应对方,将希瑞斯的全部数据分析交出来,将来在必要时甚至不惜牺牲儿子的自由和人权,供其研究——总之只要不害他性命,随对方怎么处置。

 

克雷斯托吓得几乎魂飞魄散,再也无法安稳地呆在雅典,于是,他退出“圣域”,含泪将希瑞斯交给白礼照顾,自己带着迪弗里,回到德国,过上了普通人的日子。也有幸遇到了奥地利籍剑术师奥莉薇-萨瓦赫因,两人走到一起,还生下了希尔维亚,二十来年一直安稳幸福。

 

而“圣域”这边,白礼将希瑞斯抚养长大,为了保护他不被加奈特发现,给他提供一间密室专门修习超能力,而在密室之外,只能化名威尔弗雷德-里-怀特,以普通人身份出现。后来的希瑞斯成了不折不扣的学霸,远赴荷兰读大学,毕业后留在当地成了一名外科医生,结婚生子。然而却因莫名其妙受到人身威胁不得不辞职,暂别妻儿,回到雅典,自称S,以神秘研究员身份进入“圣域”,工作之余,则经营起了塔索罗占卜屋。

 

迪弗里知道老爸还有一个儿子时,非常吃惊,听过弟弟的经历,心疼他多年来受的委屈,便跑到占卜屋抱住S嚎啕大哭了一场,还信誓旦旦地说一定想办法说服老爸让弟弟尽快恢复身份。

 

S倒是淡然一笑,说:“大哥,你有这个心意我已经很开心了。我不恨父亲,这一切都是万不得已,你也千万不要为我抱不平而与父亲冲突。”

 

话虽这么说,迪弗里却无法淡定,于是想借着联欢会活动机会,亲口听听老爸的想法。

 

克雷斯托没有给迪弗里讲故事的前半段,只从他将希瑞斯交给白礼开始讲起。因为他明白,如果儿子知道全部真相,一定会脑子发热去质问母亲并扬言要杀了当年与母亲合谋的“神秘人物”,对方底细不明,此去无异以卵击石。让他以为自己是个不称职的老爸,总比眼睁睁看他去送命好多了。


评论(16)
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