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73)

★第七十三章

 

 

1.

“白礼叔叔,我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了?”儿时的希瑞斯曾经这样问,“妈妈已经不要我了,如果爸爸再不要我,我就一个亲人也没有了……”

 

“怎么会,孩子,你爸爸正是因为爱你,才不得不暂时离开你。”白礼抚摸着他的头,温和地说,“他怕给你带来灾难,也许你现在不懂,但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的。”

 

“那爸爸爱我,也像您爱史昂哥哥、让叶姐姐一样吗?”

 

“当然。”白礼面带笑容,“我有个办法,当你想爸爸时,就给他写一封信,我帮你寄给他,不过他暂时没有办法直接回信给你,但你放心,我和他有联系,如果他写信给我时用的是贴着星空邮票的信封,就代表他收到你的信了,并对你说他爱你,这样好不好?”

 

“好啊好啊!”希瑞斯开心极了,恨不得马上回去写信给爸爸。

 

从第一封歪歪扭扭的“爸爸,您好”,到简单的几句话,再到后来连贯的句子,他几乎每天都要写一封,经常写着写着,就趴在桌子上,无声地落泪,又怕白礼看见。大约每隔两周,白礼就会把他的信按日期顺序排好,寄给克雷斯托,有时也附上自己的信,谈谈“圣域”和有关超能力的事。克雷斯托每封回信,都特意贴上星空邮票。他怕信件万一旁落,暴露希瑞斯的身份,所以信中只字不提对儿子的想念,但希瑞斯看到星空邮票,便明白爸爸一直爱他,每次收到信都开心得不得了。

 

以化名考入阿姆斯特丹大学后,希瑞斯开始亲自给爸爸写信,克雷斯托认得他的字迹,总是第一时间回信。虽说荷兰远离希腊,但为了保证安全,父子俩信中以友人的口吻交谈,讨论的都是世界文学或科学的内容,即便被人看到,也只会认为是教授之间的学术交流。这样的书信往来一直持续到希瑞斯毕业后,正式行医的第二年。

 

由于希瑞斯拥有冰系和光系的超能力,他可以借助自身的能力,在手术中尽可能地提高精确度,减少损伤,这让他迅速积累了非常好的口碑,很多病人千里迢迢赶来请他手术。

 

在阿姆斯特丹大学,他还结识了比他小三岁却连连跳级,比他还早毕业的超级学霸拉维恩-佐兰,两人毕业后又在同一家医院工作,感情甚笃,早早结婚并育有一子,名雅科夫-佐兰。

 

有一次,欧洲名医安德列亚斯-里瑟诊治了一位巨块型肝癌患者,为他手术后效果并不理想,就在家人准备后事的时候,偶然听说荷兰有位医生治好了不少疑难杂症病人,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希瑞斯。结果希瑞斯手到病除,这位早已被判了死刑的患者奇迹般地痊愈了。此事传开,安德列亚斯出离愤怒,声称没有人能撼动他在欧洲普外科界的权威地位,更没人能从他手里抢走病人。他扬言要除掉希瑞斯,并且数次发出死亡恐吓。

 

希瑞斯向“圣域”咨询,才知道了恐吓方的身份——安德列亚斯不仅仅是医生,也是超能力组织“Utopia”的统领,势力范围极大。他怕连累无辜的家人,于是把妻子和儿子拜托给岳父岳母照顾,自己辞职回到希腊,成了黑科技大师兼不靠谱的占卜师S。

 

希瑞斯微笑着告别妻儿,却在转身登机的那一刻泪如雨下——他终于明白了儿时白礼对他说过的那句“你爸爸正是因为爱你,才不得不暂时离开你”。

 

但比爸爸幸运的是,他回到雅典只是为了躲安德列亚斯,并不需要回避妻儿,而现在网络也日渐发达,他可以随时通过WeChat视频与妻儿通话,对他们说一声“我爱你们,我想你们”。

 

 

2.

有人做梦都想与爸爸以普通父子的身份相处,然而有人却恨不得和爸爸永远不相见。

 

英国那边,乔塞普国王对阿尔托莉雅(萨柏)不辞而别、音讯全无的行为非常愤怒——自己心里认定的接班人,就这样一走了之,实在是一肚子火没处发,只能恨自己养了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女儿。但到底疼爱了十八年,她又是兄弟姐妹四人中最聪明、优秀、文武双全的,无论如何也舍不得彻底任由她“消失”。于是国王在家人和亲信之中悄悄发出“悬赏令”,能查到阿尔托莉雅的下落者,重重有赏。

 

不过就算找到,父女关系出现裂痕亦在所难免。国王与筹备婚礼的大儿子阿历克斯聊天时,言语间流露出对阿尔托莉雅的失望,以及想培养他成为继任者的意愿。

 

阿历克斯不傻,他当然听得出父亲的意思,却自知平凡,怕将来难当大任。因此,即便是马上要与最心爱的人步入婚姻殿堂,也眼看就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他心里仍然牵挂着妹妹,希望她有一天会想通,回到家里。

 

“我们都很想你,如果你看见了消息,就抽空回来一趟吧,哪怕是跟哥哥说一句新婚快乐也好。”

 

萨柏收到消息,虽说已发誓与家人再无关系,也难免百感交集,甚至已经打算敲上一句祝福。但最终还是狠心收回手,只对着阿历克斯的头像说了一句:

 

“哥哥,新婚快乐,祝你永远幸福。”

 

话音刚落,消息提示便响起。

 

不会吧,难道这样哥哥也能回应我——萨柏下意识地这样想,但随后回过神来,发现是桂妮薇的语音消息:

 

“萨柏小姐,那四个男生,我还是无法决定到底答应谁的追求,普莉希拉想了个办法,让他们互相PK,谁最后胜出,我就和谁交往,你觉得怎么样?”

 

不是,你自己的感情却问我觉得怎么样?萨柏好笑地想。

 

“也好,这样一来也能看出他们对你是否真有诚意。”中规中矩地回复。

 

 

3.

到底PK什么,萨柏可不想给出任何建议,因此完全由桂妮薇和普莉希拉商议决定,确切说主要是普莉希拉,桂妮薇全程“好啊”、“不错”、“你说行就行”,毫无主见。

 

最终,四个人将进行五项PK,包括:知识竞赛、卡拉OK、赛跑、厨艺和模拟约会。

 

由于几位参赛选手在整个作品中都是出场很少存在感甚低的人,故PK过程简要带过。前四项中,卡拉OK和赛跑还有些许看点;知识竞赛除了苏鲁特的表现还过得去外,其他三人简直惨不忍睹;而借斗马家场地进行的厨艺比拼,简直把厨房变成了车祸现场——虽然不知为什么,斗马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气恼甚至还很得意。

 

各项比完后名次如下:

 

知识竞赛:苏鲁特、辛吉、斗马、德怀特

卡拉OK:辛吉、苏鲁特、斗马、德怀特

赛跑:德怀特、苏鲁特、斗马、辛吉

厨艺:全军覆没

 

最后一项模拟约会,以前有着丰富情史的辛吉完胜其余三人。这样,辛吉-马托乌拿到两项头名,在此次PK中胜出,桂妮薇也接受了他的告白。

 

尘埃落定后,桂妮薇又给萨柏发了消息:

 

“我与辛吉交往了,可为什么心里总觉得不完美呢?”

 

为什么,你问我啊——萨柏懒得吐槽。

 

过了一会,桂妮薇又发:“不过我也不管那么多了,萨柏,为了庆祝我脱单,咱们见个面吧,我请客!现在英国那边大家都在准备阿历克斯少爷的婚礼,没人有闲余时间调查你的。”

 

萨柏刚想拒绝,但又一想桂妮薇说的也对,哥哥结婚的事大家尚且忙不过来,谁会顾及自己呢?

 

“好吧,不过只能是你自己,等我有朝一日彻底不用躲躲藏藏了,再见你男朋友。”

 

“那好,这周五晚上20:00,Tea World,203包间,不见不散!”

 

虽说萨柏一直将桂妮薇看做最可以信赖的朋友,可她时不时邀请自己出来,也真是让人有点受不了。萨柏思考了一番,心里有了计较。

 

 

4.

与桂妮薇见面当天,萨柏再次使用了cosplay方式,扮成杀生丸,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确认这个样子肯定不会被别人认出后,方才出门。

 

包间这种比较封闭的环境非常有利于交流,两人聊了很多,从儿时各种往事,到阿历克斯的婚礼,从年度大片,到校园八卦。桂妮薇还告诉萨柏,辛吉多么浪漫会撩,对自己多么好,萨柏听罢,也为她高兴。

 

末了,萨柏将自己戴了很多年碧玺手串摘下来,送给桂妮薇。

 

“莉雅小姐,这……”

 

“你知道碧玺的另一个名字吗?叫愿望之石,可以趋利辟邪,帮人达成心愿。今天我将这碧玺手串送给你,不但祝福你平安快乐,也在此许你一个诺言——将来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将这手串在我面前拿出,我便可以答应你一个愿望,言出必行。”萨柏坚定认真地说,“但我也有一个请求,除非我有一天告诉你警报彻底解除,否则不要再约我见面,任何理由都不可以,好吗?”

 

“好,莉雅小姐你放心,我不会再给你造成困扰了。”桂妮薇重重地点了一下头,又将手串小心翼翼收好,“你我虽情同手足,但到底主仆有别,又怎敢让你为我实现什么愿望,你愿意送礼物给我,我已感激不尽。”

 

“什么主仆有别,我说可以,那就是可以。”萨柏继续说,“不过你要想好了,只有一次机会,所以必须是最重要的愿望。”

 

她最希望的,一定还是获得自由身回到祖国乌鲁克,并过上富足的生活吧,这只要等到哥哥正式成为储君,吉尔伽美什和别人成亲,自己不用再躲藏的时候,便可以帮她实现。


评论(14)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