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75)

★第七十五章

 

 

1.

在一辉及其小伙伴们的怂恿下,沙加穿着杀生丸cos服回到室女区B座。虽然一路上没多少人,但他总觉得每个人都对他投来异样的目光。回家后第一秒,他就迅速脱掉cos服并冲进洗手间卸妆。

 

所以说那些coser是怎么适应旁人围观的啊——沙加不禁在心里疑问。

 

卸好妆出来,一辉见他眼睛和眼周都红红的,有点担心地问:“沙加老师,你这是?”

 

“我发誓以后再也不玩cosplay了!”沙加打开冰箱冷藏室找润眼液,“眼妆用洁面乳根本洗不掉,拿手工皂搓了半天才搞定,简直是顽固污渍!修罗啊,你真是坑死我了!”

 

“修罗坑你?不是老师你们系的活动吗?”一辉奇怪地问。

 

糟糕,说漏嘴了!

 

“但衣服和彩妆是他借我的,这家伙貌似想扩大马吉里特的经营范围,改成cosplay餐厅。”幸亏沙加反应快,自己打着圆场,“你说改就改,也不能随便拉人躺枪吧?”

 

说完半躺在沙发上,掰开小包装的一次性润眼液往眼睛里滴。

 

“多滴点!”一辉在一旁说。

 

“不用的,一次两滴就够了,多了不吸收。”

 

“我是说让你多滴点之后,装成一副梨花大雨的样子,给修罗拍个小视频跟他吐槽,我保证他10分钟内过来向你负荆请罪。”一辉故意“煽风点火”。

 

“可算了吧!”沙加扶额,“还负荆请罪,那样他不嘲笑死我才怪。PS:是梨花带雨,不是大雨,雨太大了花瓣还不都落了,一点意境都没。”

 

“这不是意境不意境的事,他给你用劣质彩妆,是严重侵害你的……额,人身安全,必须得讨个说法!”一辉义正言辞地说。

 

“不能怪修罗,用完彩妆,要先卸妆才能洗脸的。”声音似乎来自一个小女孩,很好听却透着几分清冷淡漠,即便是如此日常的语句,听起来却仿佛虚无缥缈。

 

一辉闻声回过头去,被那张白无血色又没有任何表情的脸吓了一跳,本能地往后退几步。

 

“维欧琳!”沙加语气却很平常,甚至有的欣喜,“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才就在,我是夜行人嘛……”维欧琳的声音淡淡的,飘飘然的。

 

“有事吗?”毕竟在沙加印象中,维欧琳几乎从不来找他。

 

“你跟我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疏离的言语中却有一种令沙加无法违抗的力量。

 

“好。”

 

 

2.

两人来到室女区后边的花园,在一棵小银杏树前停下。

 

“沙加,”维欧琳轻轻倚着树干,抬头仰望朗月繁星,“你从来没有过要躲开我的想法吗?像你躲开其他女孩子那样?”

 

的确未曾有过,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维欧琳是除了母亲、祖母、外祖母之外,唯一一个他能与之正常交流的异性。也许因为他们相识于沙加被问起那个每个超能力者都必须面对的问题之前;或许是现在维欧琳还小,而小孩子身上的性别感并不强;又或许她本身就是一个特例。但沙加没有想过,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突然有一天,也开始下意识地回避维欧琳,就像现在回避其他女孩子一样。

 

“没有,但我不确定以后会不会有。”沙加的语气里有一丝淡淡的落寞,他从心底不希望失去这个从小到大的伙伴,尽管他们近几年仅仅是能够正常相处,并无太多交集。

 

“在你不理我之前,我想给你一样东西。”维欧琳从花园中找出一把小铲子,挖开些许银杏树下的土,露出一个小小的盒子,她小心翼翼地拾起盒子。

 

“这是什么?”

 

维欧琳轻轻打开盒子,是一枚镶嵌着卵圆形月光石的胸针,在淡淡的月色下,闪着淡蓝色的点点微光,她将胸针小心取下,别在沙加左侧胸口:

 

“你知道,我小时候回答了那个问题之后,付出了什么代价吗?”

 

“是‘在白天活动的能力’么?”沙加心想若非如此她也不会成为“夜行人”。

 

“确切说,是不能见太阳。”维欧琳依旧淡淡地说,“但我的潜力为A级,达不到S级,所以这个代价可以破解。具体做法就是,把自己戴过一年以上的月光石埋在树下,14岁生日前将它取出,戴在除了父亲与兄弟外最常见到的异性身上。如果能够戴满10年并且毫无损伤,便破解成功。”

 

“要这么久吗?”沙加轻声低语,“不过,只要能帮助你,再久我也愿意配合。”

 

“谢谢。”维欧琳鲜有表情的脸上浮起一丝浅浅的笑容。

 

沙加看了看表盘上已经在12处重合的时针与分针,从身旁的花丛中采下一朵夜来香,戴在维欧琳鬓边浅金色的发丝间:

 

“生日快乐。”

 

 

3.

再回室女区B座时,还没睡觉的一辉注意到了沙加胸前多出的胸针,不过他也没多想,只是很寻常地问:

 

“那女孩儿是谁?”

 

“阿释密达老师的女儿。”沙加并不掩饰,“她的超能力比较特殊,所以很少出门,你没见过也是正常的。”

 

“她的气质和我一个同伴有点像,不过给人感觉更加不食人间烟火。”一辉想起一张永远清清冷冷的脸。

 

“你说的是柯伊丝吗?”沙加问道。

 

“咦?老师怎么猜到的?”

 

“直觉,直觉……”沙加内心:加隆没事就吐槽他的学生如何高冷如何令人捉摸不透,不知道才怪。

 

“但只有面瘫和自带神秘感这两点像,她颜值比柯伊丝高多了。”一辉见沙加表情略不自然,猜测维欧琳可能是沙加的女友或者婚约者,怕自己将一个其貌不扬的女孩与准师母类比,让老师不高兴,便补充道。

 

“这我知道。”沙加稍带微笑,理所当然地说。

 

——————插播——————

 

登场人物の口袋资料

 

姓名:维欧琳-贝德希

性别:女

年龄:13岁(此为开篇时年龄,目前已满14岁)

年级:初二

国籍:捷克

出生地:希腊雅典

生日:1月10日

身高/体重:150cm/40kg

发色/眸色:浅金/浅棕

喜欢的食物:咖喱时蔬

讨厌的食物:很油的肉菜

超能力:制造梦境(A级)

备注:颇具神秘感的女孩,肤色奇白,喜欢夜晚行动,被大家戏称为“血族公主”。

 

——————插播结束——————

 

 

4.

说到柯伊丝,她这些天总是梦到自己与“南宫瑾”PK,却每次都功亏一篑。梦中的时贞冷漠孤傲,为我独尊,酷到了极点。

 

她越发后悔联欢会那天,为什么没有鼓起勇气与时贞打招呼,明明偶像近在咫尺,却擦肩而过。若不是这类集体活动,一个Ex级超能力者怎会随随便便出现?这一错过,还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遇到。

 

满腹心思无从寄,只好向加隆吐槽。

 

“加隆老师,自从联欢会一面之缘后,我就再也没见过南宫瑾,你说他会在哪里啊……”

 

“什么?你见过南宫瑾?!”此言一出,倒是令加隆非常意外。

 

“嗯。”柯伊丝惆怅地点点头,“我真想再见到他。”

 

“他??”加隆对这个男性的人称代词感到颇为蹊跷,但他也没有想太多,“联欢会时南宫瑾出现了?长什么样子?”

 

“嗯……身高大概到你耳朵,头发是黄绿色的,很长,眼睛深紫色,皮肤小麦色,整个人瘦瘦的,脸也很瘦长。对了加隆老师,你有联欢会时的照片吗?如果有,我可以指给你看。”

 

“在另一个电脑里,但电脑被老哥拿去弄PPT了。”加隆仔细思考了一下,“不过,以你的描述,这人应该是不久前加入‘圣域’的泽越时贞。唔……为了隐瞒身份,假扮新人用化名入会吗?原来如此。”

 

“老师你认识他?!”柯伊丝突然兴奋。

 

“不熟,只是知道这个人。”加隆看柯伊丝目光一下子明显暗了下去,又说,“不过我知道他住在‘青空’的出租公寓区。”

 

“真的?”柯伊丝又惊又喜,一改往日的淡然清冷,竟一下子跳了起来,“我要去找他,去等他,去跟他说我的目标就是成为他那样强大的人!”

 

说完,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和衣服,迫不及待地走出门去。

 

加隆:为什么我总是遇到这么狂热的粉丝?希尔维亚是,这家伙也是……


评论(6)
2019-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