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76)

★第七十六章

 

 

1.

“青空之家”出租公寓前是一片有花有草有树、也有各种供人锻炼和休息设施的公园式小广场,此时柯伊丝坐在长椅上,一边等“南宫瑾”出现,一边安静地发呆。

 

人们说这儿是从天上降落下来的乐土,果然名不虚传,柯伊丝承认,她有点喜欢这种什么都不做,只享受自然之风轻轻抚摸的感觉。但是,只有一点点而已,她还要努力地超越自己,再更努力地战胜她的偶像。

 

不知过了多久,时贞从外面回来,低着头,边走边自言自语些什么,步子很缓慢。直到柯伊丝站到了他面前,他方才反应过来。

 

“你是谁?”时贞毫无准备,吓了一跳,紧接着问。

 

“我,呃,这……”柯伊丝一时语塞,不知该怎么说话,停了片刻,终于问,“你就是南宫瑾吧?!”

 

“我是,你认识我?”时贞觉得自己肯定在联欢会时见过她,但想不起到底是谁了。

 

柯伊丝激动得双眼放光,腿脚和嘴都有点不听使唤,却努力地保持镇静,不想让对方觉得自己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迷妹,便定了定神,尽量用和平时一样清冷的语气说:“南宫前辈,我是来自城户集团的柯伊丝,还望指教。”

 

“指教什么?”时贞好奇地问。

 

“超能力,我要和你PK超能力,并最终战胜你。”既已说出第一句话,柯伊丝仿佛放下了千钧重担,心跳也渐渐恢复了正常。

 

“和我PK?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时贞端起“天下第一”的架子。

 

“前辈,是在说我没有资格么。”柯伊丝眼皮也不抬地说。

 

“那你觉得你凭什么去挑战全世界唯一一个Ex级超能力者?就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吗?谁给你的勇气?”时贞傲慢地说。

 

“呵,”柯伊丝也不示弱,“现在自然不是前辈的对手,但不代表将来不行。”

 

“小妹妹,奉劝你醒醒吧!”时贞翻了个白眼,“总有些事情,是你一辈子也做不到的。”

 

“那可不一定。”柯伊丝想起无数网红小说里描写的剧情——各种条件极好的女孩都上赶着倒追霸道总裁男主,唯有灰姑娘般的女主从来不买男主账,甚至懒得理他,男主却被她深深吸引——于是强压住自己的崇拜之情,继续保持着高冷范儿,“越是自信爆棚的人,越可能翻船。”

 

说完,便转头离开,给时贞留了个孤傲的背影。

 

然而她不知道,时贞并不是霸道总裁,这招对他而言也许适得其反(当然现实中对真正的霸道总裁也未必有用)。

 

 

2.

见柯伊丝离开,时贞心里有些打鼓:她怎么回事?对我这种态度,难道是知道什么?天哪,千万不能接受她的PK挑战,赢了还好,要是万一输了,跟她解释是超能力被封印了一部分,她一定不会相信,一定会认为我在吹牛X……

 

还是发WeChat跟那位大人汇报一下吧。

 

“城户集团的人吗?不足挂齿。城户光政那个老暴发户,就是有钱因此给‘圣域’赞助而已,让他说超能力是什么他都说不明白。头目尚且如此,手下更没必要在意,随便打发就好。”对方回复。

 

“万一是潜入城户集团内部的人呢?”时贞还是有点不放心。

 

“反正你有那个,打赢她又不成问题,怕什么。她根本不值得一提,重要的是调查千手衣玖,以及套杰姆-索帕利斯的话。另外还想让你顺便做一件事。”

 

“什么事?”

 

“帮我试探一个人。”

 

“谁?”

 

“这个你没必要知道,你只需要在校园里没事给千手衣玖的室友,安琪儿-塔奇曼特使些绊子就行了。”对方告诉时贞。

 

“大人您开什么玩笑!就是借我两个胆子,我也不敢把城户光政的女儿怎么样啊!”时贞差点扔掉手机。

 

“哟呵,堂堂南宫瑾,不会连弱质女流都害怕吧?”对方讽刺道,“又没让你做啥过分事,往她座位上粘502,找机会让她出出丑,或者大庭广众之下假别人手把她气哭,这类的都行。”

 

“谁说我害怕。就依您说的办。”

 

不是这刚才还说城户光政不足挂齿,怎么这会儿又让我欺负起他女儿来了?搞不懂啊搞不懂。时贞不明所以地摇了摇头。

 

 

3.

虽然那位大人让时贞捉摸不透,但TA的安排的任务还是要完成,比如,套杰姆-索帕利斯的话。杰姆目前也住在青空之家的出租公寓区,见面比较容易。

 

“你来做什么?”杰姆开门见到是他,淡定地笑着问。

 

“有事请教,能否借一步说话?”时贞想套她话,自然要恭谨有礼些。

 

“多借几步吧,快要中午了,我正好不想做菜,去马吉里特吃,我请客。”杰姆说道。

 

“那怎么好意思,还是……”

 

“别客气,能请南宫瑾先生吃饭,小女子无比荣幸。”杰姆故意把重音放在“先生”上。

 

大概是因为学校放假,又没到饭点,马吉里特此时人不怎么多,加隆在陪茵特格拉吃甜团子,除他们外没有熟人。杰姆装作不经意地坐在兄妹俩的邻桌。

 

“二位吃点什么?”侍应生拿着菜单过来问。

 

“一份香煎银鳕鱼,一份法式鹅肝,两份甜汤,一碗古斯古斯烩面,一份蔬菜沙拉,外加一瓶拉菲红酒。”杰姆熟练地点着餐。

 

“喂,索帕利斯小姐,这,太贵重了吧!”时贞看了看菜单上的价格,有些坐立不安。

 

“物以稀为贵,人也如此,有幸请世界唯一的Ex级超能力者,怎么能吝惜呢?”杰姆极其自然地说。

 

“额,那啥,唯一Ex也是人,随便吃点就行了,就行了……”时贞在桌子下搓手。

 

“不能随便,就这些。”杰姆合上菜单递给侍应生。

 

“那就谢谢,谢谢索帕利斯小姐啦!”继续搓手。

 

“谢啥,你不是有事问我吗,”杰姆面带微笑,“什么事?”

 

“我想冒昧问一句,你是哪个超能力组织……派过来和‘圣域’外交的?”

 

“为什么说我是外交的?”杰姆奇怪地问。

 

“因为,因为‘圣域’官网的成员列表里没有你。”时贞如实说。

 

“哎,在下不才,达不到‘圣域’入门水平,连候补都算不上。要是有生之年能加入‘圣域’,那才是奇迹呢!”杰姆故意自嘲。

 

“别蒙我!”时贞急了,但马上意识到自己语气不对,缓和下来说,“你谦虚了,既然连候补都算不上,怎么跟白礼大人那么熟悉?哎呀你不用瞒着我,我也是‘圣域’的人,你若是以外交使节身份来此,我尽地主之谊也是应该的。”

 

“你虽然是Ex级,不过这里好像不太聪明哦!”杰姆指了指自己脑袋,“难不成以你的逻辑,超能力水平不行还没资格认识白礼前辈喽?”

 

“那,你长得这么漂亮,不会是靠潜规则吧?”时贞嘴角露出一丝不太怀好意的笑容。

 

“潜规则?”杰姆不禁佩服起他的脑洞来了,“当然不是,但坦白说,你前一个猜测是正确的。既然你明察秋毫,我便再考考你有多聪明,猜猜我是哪个超能力组织的?”

 

“暗夜?”

 

“你看我像暗系超能力者吗?”

 

“Utopia?”

 

“好吧,我收回刚才说你不太聪明的话,”杰姆眨了一下眼,随手抱了个拳,“第二次就猜对了,厉害厉害,在下佩服!”

 

时贞内心:废话,当然先从三大超能力组织里猜啊!

 

邻桌的加隆:原来她是Utopia的使节啊……

 

 

4.

就在时贞还想把话题继续下去的时候,突然一个人影蹭地窜到桌前,定睛一看,竟是迪弗里。

 

“你,说!你们头目安德列亚斯到底有什么企图,为什么要把我弟弟逼得走投无路?!”迪弗里盯着杰姆的眼睛,语气激动地说。

 

“啊?”杰姆这下真的一头雾水了。

 

加隆内心:你弟弟?

 

“别装傻!”迪弗里坐到杰姆对面,眼神里冒火,“我弟弟当医生当得好好的,一没收红包二没黑患者,安德列亚斯为啥要恐吓他?就因为治好了他不能治的绝症患者吗?他以为他势力大,就能随便欺负平头百姓?告诉你,他休想!你回去跟他说,我非跟他算账算到底,为我弟弟讨回公道!”

 

“这……”杰姆没法接招,只好顾左右而言他,“如果我们领导因为你刚刚说的理由恐吓别的医生,那他当然是错的,但我发誓,对此事毫不知情。”

 

“就是啊,”加隆也从邻桌过来,“迪弗里大哥,这事是安德列亚斯不地道,跟索帕利斯小姐有什么关系,消消气消消气,咱喝一杯!”

 

“上梁不正下梁歪,那样的统领,手底下会有什么好人!”迪弗里咬牙切齿地说,“小姑娘你听着,我一个‘圣域’普通成员没权把你怎么样,但我警告你,别帮着安德列亚斯耍花样,要想做危害‘圣域’的事,门都没有!”

 

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把时贞的计划打乱了,他心想暂时也问不成杰姆什么了,便随口问迪弗里:“你弟弟是谁啊?”

 

“关你什么事!”迪弗里没好气地说。

 

加隆可不希望他这暴脾气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于是凑到他耳边小声说:“迪弗里大哥,他是南宫瑾。”

 

“什么?”迪弗里大吃一惊,但表面上必须表现得不慌不乱,“啊,原来是南宫先生,算我有眼不识泰山。不过既然这样,我便求你一件事,盯着这位姑娘,如果她当真是为了友好前来外交也罢,若是胆敢对‘圣域’不利,马上把她关起来!”

 

“额,好……”时贞赶忙点头,又坐下来试图安慰一下被吼得不轻的杰姆,“索帕利斯小姐,你没事吧?”

 

“没事儿啊!”杰姆却淡定得很,“防人之心不可无,再说如果他弟弟真是受害者,他恨安德列亚斯大人也是正常的。”

 

“那你到底是为了友好来外交,还是另有目的啊?”时贞试探着问。

 

“呵……”杰姆一声哼笑,目光炯炯地盯着时贞,压低声音,“这话,应该我问你。”


评论(9)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