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04)

★第一〇四章

 

 

1.

Saint Room的治疗室里,受到火焰之剑热气流烧灼的时贞和柯伊丝已经接受了身体检查和对症治疗,两人并无大碍,只是由于中了“镇魂之音”需等待自然苏醒,此时他们正在挂水,并带着吸氧管进行间断低流量吸氧。

 

柯伊丝的超能力十分接近S级,她比时贞更早醒来,不过记忆尚未恢复,非常模糊,似乎只记得她的偶像要与别人战斗,而她想悄悄跟踪过去,看看能不能帮到他。

 

然而看到躺在床上昏睡不醒的时贞,她惊讶得尖叫一声,拔掉自己的氧气管和输液针,直接扑过去——

 

“南宫前辈,南宫前辈!你怎么了,到底谁把你伤成这个样子?是加隆吗?还是高层的哪个人?难道是白礼大人?你哪里痛,哪里不舒服,告诉我好不好……南宫前辈,你说话啊南宫前辈,不要吓我……”

 

“别担心,”真正的南宫瑾在隔壁听到动静,走过来淡然地说,“已经进行了全面检查,只是些许皮外伤。倒是你,轻度烧灼的面积比他更大,补液和休息十分必要。”

 

“到底发生了什么,南宫前辈怎么会受伤?”柯伊丝瞪大眼睛盯着南宫瑾,“索帕利斯小姐,可以告诉我吗?”

 

“我也不清楚,但我想,你会很快回忆起来的。”

 

 

2.

过了大概多半天,时贞也醒来了,而此时柯伊丝由于疲惫已经重新睡下。很奇怪的是,时贞的记忆并没有混乱,之前的一切都很清楚,甚至知道自己中了精神系超能力禁术“镇魂之音”,只是没有看到此招是谁发出。

 

但是有一点他明白,S级超能力者无法完美地施放“镇魂之音”,因此只有一种可能——真正的南宫瑾出现了。

 

他自知在圣域无法久留,必须尽快离开。

 

锁上门,他轻轻唤醒柯伊丝。

 

“南宫前辈!”柯伊丝兴奋地从床上弹起,紧紧抱住他,“你没事吧,南宫前辈?”

 

“没事,不过,我有话跟你说。”时贞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床边。

 

“嗯!不管你说什么,我都听着。”柯伊丝一脸崇拜与梦幻,痴痴地望着时贞那张并不好看但在她眼里却仿佛闪闪发光的脸。

 

“经过战斗,我终于明白,刺激经脉的方法完全行不通,我的力量再也无法觉醒了,所以,我知道自己对于‘圣域’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与其继续接受各种‘可能’唤醒超能力的痛苦实验,或做一个毫无尊严的弃子,不如在他们拿我做文章之前,体体面面地离开。所以,我要走了。”时贞严肃而沉重地说,“等我安定下来后,会想办法联系你,另外,你愿意为我保密吗,不要跟任何人提起我?”

 

“愿意,我愿意为南宫前辈做任何事!”柯伊丝坚定地点点头,“不管你能不能恢复力量,你都是我最最向往也最最崇拜的人。我曾经希望终有一日战胜你,但现在,我只想和你不要分开。南宫前辈,带我一起走,好不好?”

 

“对不起,现在不行,因为我不确定‘圣域’会不会找我,会不会处罚我,如果和你在一起,怕是要连累你。我已经欠你太多太多,不能再连累你了。”时贞摸了摸柯伊丝的头顶。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自愿的,所以南宫前辈根本不欠我任何东西,我愿意和你同甘共苦,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无论到什么时候。”柯伊丝想到时贞可能要承受的痛苦,心痛得无以复加,“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无怨无悔。”

 

“谢谢你,柯伊丝。”时贞有些不忍,但他必须走得干干净净,以免夜长梦多,“可是现在真的不行,我离开‘圣域’后有些必须一个人做的事,待我把一切处理妥当后,会托人来接你的,到时候,我答应再也不和你分开。”

 

“……”柯伊丝突然泪如雨下,半晌,才点点头,“嗯,你保重,一定要记得回来找我。”

 

“会的,一定会的。”时贞把手放在柯伊丝肩膀上,“对了,还有一件事,我‘失踪’后,圣域或许会派人找我,或许会为了自圆其说而宣布我是个冒牌货而真正的南宫瑾另有其人,你都不要管,凡是关于我的事,你只要保持沉默,这才能保护好自己。”

 

“嗯,我知道。”柯伊丝紧紧抱住时贞,不愿松开手。

 

 

3.

“就这样不管他,放他走吗?”隔壁房间里,S笑眯眯地问南宫瑾。

 

“也许放走他才是对他最大的惩罚。”南宫瑾意味深长地说。

 

 

4.

既然时贞已要返回底普拉弗,白礼便答应阿斯普洛斯,可以跟踪他一同前往。对于与阿斯同行的人,白礼考虑了一番后,选择了穆和伊万妮。

 

因为伊万妮拥有精神系超能力,如果途中被时贞发现,其绝招“心理掌握”不仅能使时贞放下戒备,甚至还可能有意外收获,比如,让他以为伊万妮是自己人,从而说出有关超能力芯片的信息。至于为什么选穆,完全只是为了这一行气氛不要太冷,毕竟这三人随便哪个都能战胜时贞,但他实在想不到阿斯普洛斯和伊万妮之间有什么能聊的话题。

 

接到任务时,伊万妮向白礼坦言,她对阿斯普洛斯的印象有些微妙。

 

多年前那个染着黑发,奇装异服,悲喜无常,动不动就独自吟诗或是自斟自酌不醉不休的奇怪前辈,似乎被诊断患有精神疾病。近些年虽然看似明显好转,举止也正常了很多,但依然会要求在舞台剧中扮演秦桧这种人人喊打的角色。

 

“不用害怕,”白礼微笑着安慰晚辈,“你阿斯叔叔那些年只是有个艺术家的梦而已,当然,现在他的理想已经变了。”

 

 

5.

由于S已经给时贞装了微型定位,他们追踪起来非常容易。很明显,他在往底普拉弗的方向前进,而阿斯普洛斯他们一行人,则保持着不易被时贞发现的距离。时贞虽然记忆没有混乱,但到底是受了“镇魂之音”的影响,暂时无法正常使用超能力,他完全没有感知到有超能力者在跟踪。

 

而这边,伊万妮和穆手挽着手,似乎很享受这次节奏并不快也没什么压力的任务。阿斯普洛斯比他们走得稍快一点点,独自戴着耳机不知在听什么,除了吃饭时与同行这对恩爱的小情侣交谈几句外,几乎无话。

 

底普拉弗是位于希腊与意大利之间的一个小岛国,时贞走到希腊西海岸之后,无法再独自前行,便上了一艘使往底普拉弗的小型船,追踪的三人则买了轮船票。底普拉弗不属于区欠盟,普通人前往需要签证,但属于超能力组织的人可以免签入境,白礼早就考虑过这一点,让伊万妮带上了亚特拉的“圣域”勋章和“圣域成员身份证明卡”——只要面部验证能够通过,他们不会细看年龄是否符合。

 

航行途中,阿斯普洛斯来到甲板上,递了一支烟与轮船上的工作人员随口交谈。其间,他看似不经意地指了指时贞乘的那艘船,问:

 

“我看那船和咱们的航行线路似乎差不多,又不像希腊的公用船只,会不会是私家的?”

 

“我瞧瞧,”船员通过望远镜看了一下,见怪不怪地说,“上面果然有底普拉弗王室的标志,是他们的皇家游船。底普拉弗虽然比较贫穷落后,但他们的王室奢华得很,皇家游船经常出现在这片海域。”

 

时贞为什么会乘坐底普拉弗王室的船?这个信息让阿斯普洛斯有些在意。

 

不过,也许只是因为他们王室在进行或是赞助提升超能力的研究,而时贞不过是接受实验的人而已。

 

 

6.

轮船将要靠岸,阿斯普洛斯突然有些害怕这次探寻他所在意的事情的最终结果,于是,他进行了变装,并以防万一让穆给他施放了抑制小宇宙的招式。

 

“你们也变一下装吧,虽然这里除了时贞没人认识你们,不过,保不齐谁手里就能查到‘圣域’的资料。”阿斯普洛斯告诉穆和伊万妮。

 

于是阿斯普洛斯扮演成来此做生意的商人,而穆和伊万妮则是他的一双儿女。打扮妥当,三人上了岸,继续追寻时贞的行踪。

 

竟然一路来到了底普拉弗王宫一个比较偏的后侧门。三人悄悄靠近,只见一个侍卫似乎是奉谁之命,把时贞关进了一间密室。


评论(9)
201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