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05)

★第一〇五章

 

 

1.

“在这里呆久了会被人发现。”阿斯普洛斯低声对两个晚辈说,“你们先到别处看看,我现在超能力处于抑制状态,目标不明显,只扮演一个普通商人的话不会有人起疑心。”

 

“那样您要是一旦被怀疑,岂不是很危险?”伊万妮认真地说,“其实我们都在一起才是安全的,前辈您别忘了我的能力哦!”

 

心理掌握,精神系超能力招式,伊万妮的绝招,可以控制一切超能力水平低于自己的人的心理认知,简单讲,就是有能力在别人心中构建一个或许完全不真实的世界。

 

按照全世界超能力资料库记载,底普拉弗没有在世的S级超能力者,而伊万妮的超能力评级为A+++,该等级仅适用于实力已经达到或极其接近S级但暂时还未加入“圣域”的青少年,因此,她理论上可以控制这个国家所有人的思想——当然控制的人越多,越耗费“能力场”,她只需要控制这座王宫内的人。

 

“你想要怎样构建他们的认知?”穆微笑着问。

 

“让他们觉得,咱们是时贞背后上司身边的得力助手。”伊万妮解释道,“我叫简,你叫肖恩,前辈您想用什么化名?”

 

“威尔。”阿斯普洛斯简洁地说。

 

“好,威尔先生。”伊万妮点点头。

 

他们试着从侧门走近王宫,果然,没有任何人阻拦,其中有些人还礼貌地向他们打招呼。

 

一切仿佛超乎寻常地顺利。

 

“我先尝试与时贞交谈,你们守在外边。”阿斯普洛斯打算利用伊万妮“能力场”还未明显消耗的时间,主动出击。

 

示意看守密室的侍卫打开门,他走进去直接面对时贞。

 

“威尔先生,是陛下让你来的吗?”时贞坐在那里,语气里听不出感情。

 

“没错,陛下派我来取超能力芯片。”阿斯普洛斯简单地说。

 

“都在这里,很可惜只有四个,”时贞从里怀的口袋中取出一个小小的扁盒子,递给阿斯普洛斯,“陛下知道后边四场战斗的情况,沙加、卡妙和艾欧里亚没有用大招,我什么都没法复制,加隆倒是用了‘银河星爆’,但我还没来得及复制,战斗就被打断了。”

 

“有总比没有好。”阿斯普洛斯接过盒子。

 

“陛下一定又会让康塔多斯为我植入这些芯片吧?”时贞显然有些不情愿。

 

听闻此言,阿斯普洛斯猛然意识到,既然时贞说芯片由加奈特-康塔多斯这个S级超能力者植入,那么她也应该身在此国,她实力之强,完全能够免疫伊万妮的“心理掌握”,一旦被她发现,不但前功尽弃,己方也可能陷入危险,所以既然芯片已经拿到手,必须尽快离开。

 

“我想是的。好了,我得去交差了。”阿斯普洛斯说完,没有多逗留一秒,立即退出密室。

 

准备再从侧门离开时,阿斯普洛斯走到廊角时看见一个女子走进时贞的密室,他叫住一名侍卫,指着密室门口,问:

 

“你有没有看清楚刚才进去的是谁?”

 

“是陛下的心腹,玛蒂欧拉。”侍卫回答。

 

“玛蒂欧拉……Matthiola?”

 

阿斯普洛斯突然呆立在那里,半天做不出任何反应,直到穆和伊万妮提示,他方才恢复神智,嘴里依旧低声却略带颤抖地念叨着:“是你吗,真的,是你吗?薇尔……薇尔……”

 

“我们知道您现在是威尔,不过还是快点回去吧!”穆温和地说。

 

 

2.

回程途中,阿斯普洛斯一言不发,只是眼神经常放空,像是在注视着遥远的地方。穆和伊万妮也看出他的异样,默契地没有与他说话,却每时每刻都至少保证一个人守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以免出现什么意外。

 

好在这一路并不很漫长,两天后他们便回到雅典。

 

阿斯普洛斯把芯片交给白礼,不过那之后的好几天,他似乎一直精神恍惚,要么跌跌撞撞走在路上,口中念念有词,要么在家里喝酒,一喝就是一整天。倒不是没有人心疼他,但大家都认为是他的精神疾病再次发作,除了时不时盯着他并通知他的私人医生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这天,他神智还算比较清醒,便找到伊利亚斯,一本正经地询问:

 

“你说以我的实力,和加奈特战斗的话胜算几成?”

 

“为什么问这个?”伊利亚斯感到奇怪,虽说经过大家分析,加奈特应该在从事超能力加成方面的研究,但至少目前来看,并不需要“圣域”的人与她战斗。而且即使需要,也是由克雷斯托前去,同时为他们昔日往事做一个了断。总之没理由轮到他阿斯普洛斯。

 

“时贞掌握火焰之剑,他会不会是加奈特的儿子?”阿斯普洛斯如是说,“我一直好奇他和加隆如果一直战斗下去将是什么结果,加隆的超能力得我弟弟真传,而我和弟弟的能力相似,所以我就脑洞大开地想到,要是我和加奈特PK,会怎么样?” 

 

加奈特与克雷斯托离婚六年后,时贞才出生,因此理论上确实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尽管阿斯普洛斯起初问这个问题或许并不是要讨论时贞的出身,然而却让伊利亚斯陷入沉思。

 

“但时贞不是底普拉弗人与日本人的后代么,加奈特是希腊人吧?”伊利亚斯找到阿斯普洛斯猜测中不合理的地方。

 

“她国籍是希腊没错,但也并没有人调查过她的血统,兴许就是底普拉弗也不一定。”阿斯普洛斯进一步推断。

 

“要证实这件事倒很简单,只要分析一下迪弗里身上有没有底普拉弗土著血统就可以。”伊利亚斯回答。

 

 

3.

分析血统并不难,只需要迪弗里的一根头发即可。

 

但结论是,迪弗里身上有德国和阿金加诺(希腊称吉普赛人为阿金加诺人——作者注)血统,与底普拉弗没有任何关系。也就是说,加奈特的出身是居于希腊的吉普赛人,血统与时贞相差甚远。

 

所以时贞不可能是她的儿子,火焰之剑的绝招肯定是后植入的。

 

不过,阿斯普洛斯依然对他和加奈特谁的实力更胜一筹很是好奇,便又去问加隆:

 

“你和时贞战斗如果不被打断,谁会赢?”

 

“必须是我,大伯您这样问,有点小看我哦。”加隆并没与时贞PK,但他又不想让人知道那天和撒加暂时互换身份的事,于是随口说道。

 

S已经分析过时贞那些芯片,复制技术非常完美,威力几乎完全等同于原有招式,也就是说,时贞的火焰之剑并不是弱化版,而是丝毫不逊于加奈特的。

 

加隆既然对战胜时贞有如此把握,这么说来,自己的实力也应该强于加奈特喽?阿斯普洛斯想到此,露出在加隆看来有点不可捉摸的笑容。

 

“您笑什么,不相信我说的?”加隆不解地问。

 

“没有,我相信。”阿斯普洛斯淡淡地说,“时贞根本不是南宫瑾,他连S级超能力者都不是,你能赢他是理所当然的。”

 

“我当然知道他不是,他被沙加催眠时,已经坦白了。”否则我为啥这么确定自己能战胜他?当然后半句加隆并没有说。

 

 

4.

随后阿斯普洛斯再次申请与白礼密谈。

 

“我要再去一次底普拉弗。”这次,他开门见山地说。又将此行所见的一些细节向白礼完整说明。

 

“你确定看清楚了?”白礼听罢,叹了口气问道。

 

“我不敢相信,但唯一能确定的是,绝对亲眼所见,不是幻觉。”阿斯普洛斯语气激动。

 

“如果让你孤身前往,不确定因素太多,且无论你想调查的事真相如何,对你都是莫大的伤害。何不当自己并没有看到过呢?”白礼摇着头说。

 

“我做不到,白礼兄,你不知道那一刻我多么想冲上去一看究竟,只是担心连累了两位晚辈,才克制住了,但这些天我的内心一直饱受煎熬,想要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都认了。”阿斯普洛斯眉头紧锁,语气中充满纠结与挣扎。

 

“哎,我实在不愿提及令你伤心的往事,但我想问你,她当年是你亲手安葬的吗?”白礼很想帮助眼前这位朋友,又不知如何是好。

 

“嗯。”阿斯普洛斯痛苦地点点头。

 

“我陪你去墓园去看看,如果没有被人动过的痕迹,就说明你见到的人绝不是她。”

 

“好,谢谢你,白礼兄。”

 

“但你也要做好心里准备,万一动过……”白礼继续说。

 

“那对于我而言也许是最好的消息。”阿斯普洛斯表情凝重地说。

 

哪怕早已物是人非。

 

……

 

果然,经过仔细检查,墓碑基座底部有些许搬动过的痕迹。

 

看到此,阿斯普洛斯竟露出一丝复杂的笑容,随后,两行清泪不自觉地滑落。

 

“对不起,我这个主意有点糟糕。”白礼把手放在阿斯普洛斯后背上。

 

“不,白礼兄,”阿斯普洛斯回过头,做出一个无比扭曲诡异莫可名状的表情,“或许我还是需要那张精神疾病诊断书,等回去以后还给我吧。”


评论(4)
201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