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07)

★第一〇七章

 

 

1.

Matthiola,意为紫罗兰属,而阿斯普洛斯口中的薇尔莉特(Violet),意为紫罗兰,由此可见,那个女子如此打扮并用了这样一个名字,很可能是为了冒充,虽然目的并不清楚。

 

他们国家的人就这么喜欢冒充别人吗?

 

女子口中唯一的线索便是“陛下和她的母亲让她打扮成这个样子”,但对于一个过于闭塞的国家而言,这单薄的线索显然不会调查出更多的东西。

 

或者说,即使有,阿斯普洛斯也不愿意回忆那段几乎被他封存了的往事。

 

多年以前,那个清清瘦瘦,恬静温柔的女孩;平日总是羞涩地微笑,一提到超能力就会无比兴奋的女孩;读过几乎所有超能力书籍,自己却不愿成为超能力者的女孩;不经意的一个回眸,就走进了阿斯普洛斯心里的女孩。

 

她叫薇尔莉特,却从不与人说起自己的姓氏,甚至不愿告诉别人,自己的家乡是底普拉弗。

 

本是一段美好得宛若童话的爱情,却因种种不可抗力而一次次错过和远离。曾以为即使不在一起,只要彼此留个念想,总有一天还会相聚,然而,盼星星盼月亮,等来的不是温言软语千里寄相思,却是一张抢救无效的死亡证明。所有的相关医学资料及鉴定都证明薇尔莉特是自杀,然而,阿斯普洛斯始终无法相信。

 

后来,薇尔莉特的妹妹伊丽莎白举目无亲,来投奔阿斯普洛斯,他便视其为亲妹,一来让始终不放心妹妹的薇尔莉特走得少些牵挂,二来也是想由此调查爱人的出身背景和离奇死亡的真相。然而,伊丽莎白宁愿彻底做阿斯普洛斯的妹妹,改姓格雷西亚斯,对于身世也不愿透露分毫。

 

所以她的女儿帕拉朵珂丝一直称阿斯普洛斯为舅舅。

 

失去爱人的痛苦和调查无果的绝望长期折磨着阿斯普洛斯,让他变得神经过敏,喜怒无常,时不时地产生幻觉,出现自残和暴力倾向,严重时甚至需要依靠大剂量药物维持。

 

突然有一天,阿斯普洛斯结束了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重新穿起西装,回到S.F.大学任教。他形容不再憔悴,恢复了往日的谦和有礼,也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染黑发。也许是时间多多少少能抚平伤痛,或许是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生活,但没人知道他转变的真正契机是什么。虽然有时还是孤僻怪异,独处时会眼神虚无地呆在那里,或自言自语些什么,但至少在人前有一个还算积极向上的模样。

 

“爸爸/妈妈,阿斯叔叔为什么那么奇怪?”

 

“因为他心里有一个艺术家的梦想。”这几乎成了长辈们统一默认的回答。

 

 

2.

说起底普拉弗,除了闭塞之外,“圣域”的人最先想到的或许是近些年该国的唯一一个S级超能力者伊戈特拉什。他年轻时曾与白礼那一代人有过往来,但已于六、七年前逝世。阿斯普洛斯扮成流浪歌手与王宫守卫交谈时,也随口提起过他,而守卫们却三箴其口,告诉他这个名字在他们的国家是禁语。

 

到底什么原因,会让本该成为一个国家骄傲的名字,成为禁语呢?

 

有关这个国家的谜团,越来越多了。但现在时贞已经离开雅典,阿斯普洛斯也确认了玛蒂欧拉并非他心心念念的人。目前既然他们不会对“圣域”产生实质威胁,大家也只好暂时放下心里的些许疑团,继续保持相安无事的状态。

 

【作者says:虐剧情写不动了,我果然还是适合发糖而不是发刀啊!不过请各位读者小天使放心,阿斯的爱情虽然很悲剧,但关于他的故事将会有一个虽带着遗憾却温馨美好的结局】

 

 

3.

新学期伊始,S.F.大学音乐系声乐专业大一来了一名转学生,名叫珂娜-康塔多斯,是个瘦瘦小小,皮肤白净,五官并不算非常漂亮但整体看来很清秀的女孩。

 

这本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最多让大家觉得,能从一个不知名的十八线大学转入S.F.,这姑娘的家庭背景想必不会简单,仅此而已。

 

“圣域”的人起初也只是在意了一下她的姓氏,与加奈特同姓,会不会是她的什么人?不过这个世界上同姓的人那么多,一个天真可爱,人畜无害的女孩子,怎么会跟那个对力量的追求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程度的家伙扯上关系呢?

 

然而有一天,两节大课的课间,珂娜来到传媒系上大课的教室,找到希尔维亚。

 

“请问,你是希尔维亚-路德斯同学吗?”她羞涩腼腆,眼神也在不自觉地飘移。

 

“没错是我,你是?”

 

“珂娜-康塔多斯,”她突然直直地盯住希尔维亚的脸,提高音量,“克雷斯托先生的私生女,你同父异母的妹妹。”

 

“啊?”希尔维亚来不及消化这个冲击力过于强大的消息,也顾不上周围同学异样的目光,呆立在那里,大脑一片空白。

 

爸爸的,私生女?

 

“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自己的父亲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且是非常体面的人物,”珂娜轻声说,“对于我,他应该履行父亲的责任,我要去见他。所以,放学后我跟你走,从今天开始,我要住进你家,不,应该说是我自己家。”

 

“不,这不可能!”希尔维亚大脑稍微恢复运转,她皱皱眉头,“爸爸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因此他非常珍惜与妈妈的感情,也非常爱妈妈,他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呢?一定是哪里搞错了。”

 

“失败的婚姻……父亲就是这样看待他和母亲的这段感情吗?既然已经没有了爱,为什么离婚之后还要来招惹?为什么又让母亲有了我?”珂娜的双眼因激动而蓄满泪水,她难过地捂住脸不停摇头,“既然有了我,为什么又从来不出现、不管我……”

 

“你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相信,”希尔维亚对克雷斯托早年的事并不十分清楚,也从没有细问过,现在突然跳出来一个女孩自称是爸爸的私生女,这到底什么跟什么,“但你先冷静一下,我可以带你去见爸爸,你有什么疑问到时再当面详谈。”

 

 

4.

不巧的是,克雷斯托的手机打不通——希尔维亚倒是相信爸爸身正不怕影子斜,但只怕是什么阴谋,如果那个珂娜是超能力者或会使用暗器,让她在爸爸毫无准备时接近恐怕会有危险。

 

“一派胡言!”这是哥哥迪弗里听闻此事后的第一句话,“那女人不是在弄什么提升超能力的实验吗,都二十几年没有露过面了,谁知道从哪里找来的人信口雌黄诬蔑老爸,简直不可理喻!”

 

“我也不信她说的话,但我担心其中有阴谋对爸爸不利。”希尔维亚紧张地说,“哎,要是我的实力强大些就好了。”

 

“你就别日常嫌弃自己了,都是在大结界内,普通人和超能力者没什么区别,如果真的需要动手,体力才是王道。”迪弗里嗔道,“这次的事交给我们,你别逞能。”

 

“你们?”

 

“我和你二哥,你不是一直想见他么?”

 

警局下午没有什么工作,迪弗里提前回到家中,而S得知消息后,也早早打烊,离开塔索罗占卜屋前往青空之家。

 

“我设计了一个气流防护壁,如果那女孩有任何试图伤害父亲的举动,都会被防护壁弹开。”S对自己的技术做了一番检查,才和迪弗里一起来到书房中。

 

无论是客厅还是书房,墙上都挂着很多照片,有克雷斯托与奥莉薇的结婚照,有迪弗里和希尔维亚不同阶段的照片,迪弗里与妻子儿女的合影,还有全家福。每个人都笑得无比灿烂,这让S难免有一丝落寞。

 

不过也是没办法的,特殊的身份,让这个家不允许存在关于自己的任何痕迹。

 

“你知不知道,咱们那位可爱的妹妹总是吵着要变强大,”等父亲回家这段时间,迪弗里随口与弟弟交谈,“明明超能力天赋有限,还梦想着拯救全世界,也真是够了!”

 

“有梦想总是好的。”S浅浅微笑,云淡风轻。

 

“希瑞斯,你有梦想吗?”迪弗里又问。

 

“我啊,当然有,我的梦想就是……”S目光扫过墙上一张大家一起去海滨度假的全家福,欲言又止。

 

“经营好占卜屋吗?”迪弗里注意到S的犹豫,故意打趣说。

 

“也是之一啦!”S恢复月牙般的笑容,“不过现在最大的梦想是,帮助老婆完成她的也是世界的第一例人造智能心脏移植手术。”


评论(2)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