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108)

★第一〇八章

 

 

1.

和希尔维亚一样,兄弟俩也打不通克雷斯托的手机,两人只好等他回来再商议对策,然而令人郁闷的是,先回来的却是希尔维亚和珂娜。

 

更令人郁闷的是,珂娜一见到迪弗里,竟瞬间眼泪簌簌而落,冲上去叫了一声“父亲”。

 

“我有那么老……额,年长吗?”迪弗里一脸囧rz。

 

不过也难怪,加奈特保留的克雷斯托的照片全是二、三十年前的,迪弗里和彼时的他还是颇有几分相似的。

 

“他是我哥哥……”希尔维亚也无语地说。

 

“啊,哥哥吗?”珂娜盯着他的脸仔细看了一会,“是大哥还是二哥?不过母亲说她不确定二哥是否还活着,所以我猜是大哥吧!”

 

“是的。”希尔维亚点点头。

 

“希尔维亚,下次能不能别往家带比你还笨的人?”迪弗里戏谑道。

 

“大哥!你不要这样说我嘛!”珂娜噘着嘴跟迪弗里撒娇,“我不像你们能在父亲身边长大,什么都接受最好的,当然没有你们聪明啦!”

 

迪弗里是个完全不懂怜香惜玉的人,他才不吃这套,白了珂娜一眼,淡漠地说:“你说你是我妹妹,有什么证据?”

 

“我自己就是证据呀!”珂娜摘下帽子,解开发带,冰蓝色长发披散开来,那颜色的确与年轻时的克雷斯托,还有在场的兄妹三人一模一样,“这种罕见的发色只有父亲家族中很少的人才有,难道不足以作为确认我血统的铁证吗?”

 

 

迪弗里和希尔维亚瞪大眼睛,张大嘴巴,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就连素来喜怒不行于色,脸色只有神秘腹黑笑这一种表情的S也突然严肃起来。

 

就在这时,克雷斯托回来了。

 

“阿迪,你的手机借我用一下,我的送修了。”他看到迪弗里的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知道大儿子在家,一进门便直接说,然而走进客厅看到三个孩子和一个陌生少女尴尬地面面相觑,即便是见过太多世面的他,大脑也有那么一瞬间的停滞,“这……”

 

“哎呀,尊敬的维恩格尔教授,您弄错了方向吧!”S灵机一动,笑吟吟地迎上去,一边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一边向克雷斯托使眼色,“这里是水瓶区B座,而您优秀的儿子笛捷尔老师住A座,我这就带您过去。”说着打开门示意克雷斯托先走。

 

“啊,抱歉,年纪大了,确实搞错啦!”克雷斯托心领神会,随S出了门。

 

克雷斯托已过花甲之年,大半头发已经变白,珂娜没有怀疑——确切地说,由于S及时叫出“尊敬的维恩格尔教授”这个称呼,因而珂娜并未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

 

 

2.

水瓶区A座只有卡妙在家,S向他暂时借用书房,关上门,把事情的始末告诉克雷斯托。

 

这件事带来的心理冲击,以及可能存在的后续影响力太大,以至于两人都无暇意识到,这是他们父子二十多年来第一次独处。

 

“虽然还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但我非常确定,这些年根本没和加奈特见过面,连她的消息都完全没有。”克雷斯托叹了一口气说。

 

“会不会是加奈特前辈利用了某些高级的技术,使得她可以孕育拥有您DNA的孩子?”S疑问道。

 

“应该不会,她虽然专攻的是生物学,但主要是分子实验方面,你说的这种是非常前沿的高精尖医学技术,不属于她的研究范畴;而且那时我们的关系已经到了剑拔弩张水火不容的程度,我想她恨不得一辈子都别见我吧,怎么会用我的DNA培育后代呢……”克雷斯托语气里有些无奈。

 

“迪弗里说,应该尽早基因鉴定明确答案。”S认真地说,“但我认为暂时按兵不动更好,因为不知加奈特前辈究竟有什么阴谋。毕竟她与时贞的上司合作,而时贞离开雅典还没几天,珂娜就出现了,这其中恐怕有联系。”

 

“的确,”克雷斯托点点头,“退一万步即使那女孩真的是我女儿,她为什么早不认亲晚不认亲,偏偏在时贞冒充南宫瑾失败后,我觉得这实在不像一个巧合。”

 

“那前辈您觉得接下来要怎么做?”S恭谨有礼地问。

 

“先将计就计吧,只有让她放松下来不要戒备,才能探明加奈特背后的目的。”克雷斯托思索了一下说,“且如果珂娜姑娘也是受人利用的话,我不希望伤害她。”

 

“好,那我先回去,等下您回去之前,换一套衣服比较好,”S微微一笑,“珂娜刚才没有仔细看您,但如果还穿着同样衣服回去,而‘维恩格尔教授’却变成了‘克雷斯托前辈’,不就穿帮了嘛!”

 

 

3.

“希瑞斯……”望着二儿子的背影,克雷斯托感慨万千——这些年从没尽到父亲的责任,从没给过他一点像样的父爱,他却这般聪明有礼,谦和懂事,温和的目光中隐约透着看透一切的淡然与疏离,实在是让人心酸。

 

 

4.

S带“维恩格尔教授”离开后,珂娜坐在沙发上,从茶几的果盘里拿起一个橙子,甜甜地说:

 

“大哥,姐姐,那个长得超好看的男生是谁啊,姐夫吗?”

 

算了吧,你哪有那么好的姐夫,只有100%会被你嫌弃+吐槽的姐夫——希尔维亚内心OS——等等,我几时承认我是你姐姐了?

 

“如果你姐姐名叫拉维恩的话。”

 

“大哥你在打什么哑谜啊,拉维恩是谁?我姐姐不就是希尔维亚吗!”珂娜搞不懂迪弗里到底在说什么。

 

“算了,比希尔维亚还笨的人,说话拐半个弯你都听不懂,他是老爸的学生。”迪弗里双手交叠胸前,向来直肠子的他这次留了一手,没有说出S的真实身份,“很崇拜老爸,所以染了个和他一样的发色。”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男生,既然是父亲的学生,我也好想多和他见见面。”珂娜一脸梦幻。

 

“哪怕他儿子都7岁了?”迪弗里哼道。

 

“啊什么?他有儿子?”珂娜惊呼道,脸上难掩失望之情,“那好吧,让我远远地欣赏他就好了。”

 

切——迪弗里在心里不屑着——受不了这个充满花痴的看脸的世界。

 

 

5.

当克雷斯托正式回家时,他给了迎面冲上来的珂娜一个温暖慈爱的拥抱:

 

“珂娜姑娘,不管你是谁,有什么苦衷,如果可以,我们会尽力帮助你,即使爱莫能助,这个家也永远欢迎你。”

 

“爸爸!”珂娜流着眼泪,动情地说,“您不要不管我,不要再丢下我。”

 

“不会的,你放心,一定不会的。”

 

迪弗里和希尔维亚再次惊愕地睁大眼睛:难道说……老爸这是默认了?

 

然后,克雷斯托又对儿子和女儿说:“这方面我做得一定没有哈斯加特好,但我愿意接受你们的监督。”

 

迪弗里倒还好,但希尔维亚不能接受。

 

一个比她还小几个月的女孩,竟然是爸爸与前妻的女儿,也就是说,爸爸背叛了妈妈,并没有完全忠于他的婚姻吗?

 

这可是一直以来在她心中大过天的爸爸啊!

 

她想探究真相,想问妈妈到底是怎么回事,又不忍心,怕破坏他们二十年来幸福美满的婚姻,更怕妈妈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不过妈妈晚上回家,依然与爸爸像往常那样亲密拥吻,一如多年一直以来的恩爱模样,她甚至也拉着珂娜的手亲切地嘘寒问暖,吃饭时给珂娜盛美味的鱼排和甜汤,并告诉她要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见此情景,希尔维亚纵使有再多的疑问与不平,也无法说出口。

 

 

6.

“如果你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最敬仰、崇拜着的人,可能并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你会怎么办?”回到自己房间,希尔维亚忍不住胡思乱想,发了一条消息给加隆。

 

过了大约三分钟,加隆发过来一个夸张大笑的表情包。

 

以及一条语音:“笨蛋,要不要去网咖包宿?”

 

“好啊。”不知为什么就答应下来,即使家里的网速一点都不慢,即使她从前一直觉得在网咖过夜是不良少年少女才会做的事。

 

……

 

“你以前玩网游吗?”加隆选了两台挨着的新电脑,然后打开卡路迪亚和米罗都参与了制作的游戏《世界群英会》。

 

“偶尔吧。”希尔维亚怕自己水平太低让人笑话,坦白说。

 

“那你用老哥的40级小号上上手,”加隆熟练地登陆,“时间宝贵,从纯新手玩起太麻烦,老哥自从当上学生会长,都没空养两个号了,正好借你,零氪小号,玩坏也不怕。”

 

“玩坏吗?你可真够小看我。”希尔维亚被这么一说,立刻不服气地反驳。她看了一眼登陆后的界面,主角(玩家自选角色)是一个蓝色长发、穿着长裙的美丽希腊少女,名叫阿尔葛特妮(Argetni),“咦,撒加怎么选女角色?”

 

“他啊,大号是男角色,模拟的是他自己,小号大概想模拟妹妹,你看角色名就是茵特格拉(Integra)的名字倒过来写。”加隆解释,“不过你放心玩,等熟悉了,愿意开新号再注册。”

 

“那你教我怎么玩吧!”希尔维亚看着精美的游戏画面,又从耳机里听到悠扬的音乐,来了兴趣。

 

“键盘操作都是那些常规的,你只要玩过任何网游肯定不会陌生。”加隆调出主菜单,“先到这里领取任务,然后我带你打。”

 

游戏总是让时间过得飞快,当希尔维亚兴致大发,加隆也激战正酣时,已经不知不觉到了后半夜3点。

 

希尔维亚伸了伸懒腰,在沙发椅上活动几下:“进入技能CD时间了,歇一会歇一会。”

 

“都这么晚了啊,”加隆看了看屏幕右下角的时钟,又从桌面上点开“休息室预约助手”,“还有几个空余房间,你去睡一觉,等起来给我发WeChat,我们再走。”

 

“好。”希尔维亚点点头,“晚安,或者应该说早安了。”


评论(6)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