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沙沙

泥石流系写手
冷cp及跨剧组拉郎控
写文完全靠爱发电
愿为几位基友再连载50年
别的朋友愿意看更好
不看也不强求
又懒又佛讨厌争论
不喜恳请右上

© 莱沙沙

Powered by LOFTER

【圈地自萌】青空之家(74)

★第七十四章

 

 

1.

一身杀生丸装扮的萨柏和桂妮薇见面之后,回到马吉里特餐厅她的专属休息室。

 

光政先生手下那几个少年正在马吉里特吃饭,由于联欢会时拿到了1000欧的代金券,他们几个吃得特别开心。这会儿快吃完了,就一边坐着聊天,一边偶尔往嘴里放几粒水果。看到萨柏帅气的扮相,他们非常惊异,珍妮星星眼地全程目送她,直到她走到后边进了屋,方才重新坐回桌前。

 

“看到了吗?”珍妮兴冲冲地说。

 

“是犬夜叉吧,还挺帅的。”星矢记得小时候看过一点《犬夜叉》动画,但记不清了。

 

“杀生丸啦!兄弟俩耳朵不一样!”珍妮指了指自己耳朵。

 

“没想到这里也有cosplay。”冰河来希腊后还是第一次遇到coser,感到有些新鲜。

 

“其实动漫文化全世界都有,只是别处没有我们日本多,倒是可以推广一下。”邪武没来雅典时cos过美国西部牛仔,还曾经想过以后在国外开个二次元主题店铺。

 

“国外卖周边可不一定有那么多人捧场。”一辉想了想说,“除非你调查出哪个城市日本留学生最多。”

 

“那得看是什么周边,如果哈利波特,肯定在西方更好卖。”紫龙分析道。

 

“如果是南宫瑾的周边我第一个买!”柯伊丝难得主动发言。

 

“超能力的故事还没动画化,怎么会有周边嘛!”珍妮好笑地吐槽。

 

“我是说……如果……嘛!”柯伊丝有点脸红。

 

瞬一直没说话,若有所思的样子。

 

“你在想什么?”星矢捅了捅他,“不会是思考自己适合cos哪个角色吧……”

 

“没有,”瞬抬起头,看了看萨柏刚才进里屋的方向,“那个coser想必是参加完漫展回来,怎么不回家而是到这儿来,不是很奇怪吗?”

 

“也许是和修罗特别熟的呢!”珍妮倒没想太多。

 

“不过也是,能来他的餐厅换衣服,肯定不会是一般的熟人。”冰河一想也觉得有点不大寻常。

 

“难道是阿布罗迪老师?”瞬发起疑问,“他是修罗的好朋友,如果是他,就解释得通了。”

 

“感觉没有阿布罗迪高,倒是沙加老师有可能。”一辉回想了一下“杀生丸”的大概身高。

 

其实萨柏刚刚超过170cm,与沙加的180cm还有一定距离,但杀生丸衣着华贵气场强大,加上女生比男生更显个子,猛地一看觉得那样扮相的她和沙加差不多高也是可能的。

 

“没想到沙加还会玩cos,以为他那种满口哲学的人,对这种东西不感兴趣呢。”紫龙吐槽。

 

“你们在这猜来猜去的能有什么结果,还不如问问修罗去!”珍妮刚要站起身,正好侍应生路过他们身边,“这位小哥,能不能帮忙喊一下老板?”

 

“是我们哪里让您不满意吗?”侍应生紧张地说。

 

“不是啦!”珍妮拍拍他肩膀,“我们认识他,有点其他事情要问。”

 

“啊,那好,您稍等……”

 

修罗还好奇这几个孩子到底有什么事情要问,刚从后边走出来,珍妮就冲上去问道:

 

“杀生丸,是谁啊?”

 

“杀生丸?”修罗一头雾水,“你们来自日本,应该比我更清楚。哦~莫不是在考我?是贵国动漫《犬夜叉》的主要人物之一,主角犬夜叉同父异母的哥哥。”

 

有个日本女朋友,关于热门动漫的简单问题还是没什么压力的。

 

“不是,我说刚才往里边走的那个cos杀生丸的人!”珍妮指了指休息室方向。

 

萨柏进来时,修罗并没有看到,但听珍妮这么一说,他也马上明白了——毕竟除了萨柏,没人会在平时穿cos服进马吉里特。正想着怎么说既能让他们相信,又可以帮萨柏掩饰过去,一辉有如救命般地说了一句:

 

“是不是沙加老师?”

 

“啊,没错没错!就是沙加!”修罗顺着他说下去,“他扮成那样是因为他们系有活动,但直接以cosplay形象回青空之家又怕被人吐槽,所以就先到我这来了。”

 

“那我等他一起回去,正好有点问题请教他。”一辉说。

 

修罗:……

 

“一起等!”珍妮兴奋道,“你告诉他先别换衣服,我要跟‘杀殿’合影!”

 

修罗:……………………

 

 

2.

总算以“沙加忙活了一天累了,让他歇会儿再跟你们合影”为理由暂时搪塞过去,修罗一进另一个休息室,就赶快打电话给沙加。

 

“立刻马上到马吉里特,从后门进,别问为什么,到了再跟你解释。”没等沙加说话,修罗先行按了挂断键。

 

“现在?等等……喂,喂喂?”沙加无语。但修罗不是那种不靠谱乱忽悠的人,而今天也并非愚人节,沙加虽然心里颇有疑问,还是尽快赶到了。

 

修罗从萨柏那取来杀生丸的cos装备,在后门处等着,一见沙加出现,立即把他拉进休息室,将cos服塞到他手里:

 

“穿上,一边穿我一边跟你解释。”

 

“……”沙加看了看那长长的、银白色的假发,“这是……cosplay?衣玖同学平时很喜欢玩这个吗?你们俩玩就行了,怎么还带上我?”

 

“是我表弟欧内斯特。”修罗随口编道,“他们音乐学院动漫社的寒假活动,结束后就先到我这来了。”

 

“他们学校的活动,和我有什么关系?”

 

“因为他过来时候被光政先生带来那几个孩子看到了。”修罗解释,“他们问我他是谁,还要合影!但他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我只好骗他们,说是你。”

 

“啥?”槽点太多沙加甚至不知该从何吐起,“就说是你的朋友不行吗,带着妆谁会认出他的真身啊!”

 

“说都说了,难道还能收回?”修罗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不会化妆,赶快上网搜索杀生丸的妆容教程,“配合一下,明天请你吃升级版咖喱时蔬饭。”

 

“又不是没吃过。”沙加嫌弃地看了一眼那些cos专用彩妆。

 

“我亲手做。”

 

“成交!”

 

 

3.

沙加化好妆来到大厅,一见众人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尴尬得脸都僵了——好在这会儿没多少顾客,除了光政先生带来那几个孩子外,只有零散几人,似乎对cosplay也不太感兴趣。

 

“杀生丸大人,请跟我合张影!”珍妮开心地跑上去,握住沙加的一只手。

 

“……”沙加条件反射般地立刻抽出手。

 

一辉不知道沙加老师没法正常跟女生交谈,见他如此举动,有点不悦:“沙加老师,珍妮就是想跟你合个影,没别的意思。”

 

“额,抱歉……”沙加也觉得刚才下意识的行为有些失礼,只好硬着头皮让珍妮站在自己旁边。

 

还好珍妮是个举止比较正常的女孩,合影时最多就靠近他,比个“V”手势。这要是优加,可不知道要怎么应付了!

 

合完影,沙加要返回休息室卸妆。

 

“回去再卸吧沙加老师!我有事请教你,咱边走边说。”一辉叫住他。

 

沙加内心:………………修罗你看你干的好事!

 

 

4.

他们离开餐厅之后,修罗去找萨柏,给了她一个钥匙。

 

“这个你拿着吧,下次如果需要出门,从后边走比较稳妥。”

 

“没有下次了。”萨柏一板一眼地说,“我已经明确告诉桂妮薇,以后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要约我出去。”

 

“以前又不是没说过,她还不是一样约你。”修罗吐槽,“你就是太迁就她了,这样麻烦的是你自己。这儿可是你最后的秘密基地,千万不能再失守了。”

 

“我知道。”萨柏叹了口气,“但这回真的不会了,即使她再约我,我也有办法拒绝她。”

 

“但愿如此。”说实话修罗真怕她今天答应好好的,哪天怜香惜玉的劲儿一上来,又不忍心拒绝了,“对了,你哥结婚邀请我去参加婚礼,但用不了一周就能回来,我不在的时候有人帮忙看店,应该不会有问题,如果你真遇到必须解决的急事就和艾俄联系。”

 

“我为什么要和他联系。”萨柏脱口而出的同时,却有些心虚。

 

“……只是备个案而已,又不是叫你们相亲,何必这么排斥。”修罗吐槽。

 

“相亲?!”萨柏吓得差点摔了个跟头,“开、开什么玩笑!!”

 

 

5.

相亲……吗?

 

萨柏承认,她内心有那么一瞬间,希望修罗说的“相亲”并不是开玩笑。毕竟如果自己有了男朋友,就可以理直气壮地拒绝讨厌的吉尔伽美什,父王即使想立自己为储君,也可以暂且答应下来,再慢慢劝说他改立哥哥。反正父王身强体健,看样子活到90岁以上不成问题,她有足够的时间。

 

但是只不过几秒,她就将这个方案否了——万一艾俄洛斯已经有女朋友了呢?就算没有,只因为自己一时意气用事,就把一个毫不相干的人卷入英王室的是是非非中,未免太任性了。

 

还是继续躲在这里吧!


评论(4)
热度(1)
2019-02-17